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11-6 11:2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1.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人员对某建筑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测时,对在宽度小于3m的内走道顶棚上的点型感烟探测器进行检查。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

  A.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为16m

  B.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8m

  C.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为14m

  D.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10m

  【答案】C

  【解析】在宽度小于3m的内走道顶棚上安装探测器时,宜居中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0m,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5m。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应大于安装间距的一半。

  2.有爆炸危险区域内的楼梯间,室外楼梯或有爆炸危险的区域与相邻区域连通处,应设置门斗等防护措施。下列门斗的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A.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与楼梯间门错位

  B.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1.5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与楼梯间门正对

  C.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与楼梯间门正对

  D.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5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与楼梯间门错位

  【答案】A

  【解析】3.有爆炸危险厂房的平面布置门斗的隔墙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门采用甲级防火门并与楼梯间的门错位设置。

  3.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电气防爆检查的是()。

  A:可燃粉尘干式除尘器是否布置在系统的负压段上

  B:导线材质

  C:电气线路敷设方式

  D:带电部件的接地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电气防爆检查的内容包括:导线材质、导线允许载流量、线路的敷设方式、线路的连接方式、电气设备的选择、带电部件的接地。

  4.对大型地下商业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发现下沉式广场防风雨棚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A.防风雨棚四周开口部分均匀布置

  B.防风雨棚开口高度为0.8m

  C.防风雨棚开口的面积为该空间地面面积的25%

  D.防风雨棚开口位置设置百叶,其有效排烟面积为开口面积的60%

  【答案】 B

  【解析】下沉式广场确需设置防风雨棚时,防风雨棚不应完全封闭,四周开口部位应均匀布置,开口的面积不应小于该空间地面面积的25%,开口高度不应小于1.0m;开口设置百叶时,百叶的有效排烟面积可按百叶通风口面积的60%计算。

  5.某石油化工企业的厂区设置办公区、动力设备用房、消防站、甲类和乙类液体储罐组、液化烃储罐组、装卸设施和桶装油品堆场。下列关于工厂总平面布置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A:全厂性的高架火炬设置在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B:采用架空电力线路进出厂区的总变电所布置在厂区中心

  C:消防站位于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D:散发可燃气体的工艺装置和罐组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站宜位于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故C错。可能散发可燃气体的工艺装置、罐组、装卸区或全厂性污水处理场等设施,宜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及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故D错误。

  6.对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建筑的疏散楼梯的形式,下列建筑中,应采用防烟楼梯间的是()

  A.建筑高度为32m的高层丙类仓库

  B. 建筑高度为36m的住宅建筑

  C. 建筑高度为23m的医院建筑

  D. 建筑高度为30m的学校办公楼

  【答案】B

  【解析】高度大于33米的住宅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7.下列关于干粉灭火系统组件选型及设置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喷头的单孔直径不应大于6mm

  B:应采用快开型选择阀

  C:采用局部应用灭火方式时,可不设置火灾声光警报器

  D:干粉灭火剂输送管道分支可使用四通管件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干粉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4-20045.2.2 选择阀应采用快开型阀门,其公称直径应与连接管道的公称直径相等。B选项正确。根据5.2.6 喷头的单孔直径不得小于6mm,A选项错误。根据5.3.1-7 管道分支不应使用四通管件。D选项错误。根据7.0.1 防护区内及入口处应设火灾声光警报器,防护区入口处应设置干粉灭火剂喷放指示门灯及干粉灭火系统永久性标志牌。C选项错误。

  8.某公共建筑内设置喷头1000只,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对喷淋系统进行验收时,应对现场安装的喷头规格、安装间距分别进行抽查,分别抽查的喷头数量应为( )

  A.20个、10个

  B.100个、50个

  C.25个、10个

  D.50个、25个

  【答案】 B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喷头验收应符合下列要求:

  9 喷头设置场所、规格 、型号、公称动作温度、响应时间指数(RT1)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查数量:抽查设计喷头数量10%,总数不少于40个,合格率应为100%。总数量为1000只,因此抽查喷头规格应为100个。 喷头安装间距,喷头与楼板、墙、梁等障碍物的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检查数量:抽查设计喷头数量5%,总数不少于20个,因此安装间距应抽查50个。此题正确答案为B。

  10.某工地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安装前进行进场检验,下列关于报警阀组现场检查项目要求中,正确的是()。

  A.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等

  B. 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C.阀门材质,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D.压力等级,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试验等

  【答案】A

  【解析】为了保证报警阀组及其附件的安装质量和基本性能要求,报警阀组到场后,重点检查(验)其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等内容。

  11.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推车式干粉灭火器进场检查项目的是( )

  A.间歇喷射机构

  B.筒体

  C.灭火器结构

  D.行驶机构

  【答案】 A

  【解析】间歇喷射机构是手提灭火器的部件,不是推车式灭火器的必要部件。推车式灭火器进场检查项目包括筒体、灭火器结构、行驶机构等。

  1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三项”报告备案制度中,不包括( )

  A.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

  B.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

  C.消防规章制度报告备案

  D.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报告备案

  【答案】 C

  【解析】“三项”报告备案包括以下三项内容:1.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备案;2.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3.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报告备案。

  13.消防工程施工工地的进场检验包含合法性检查、一致性检查及产品质量检查,某工地对消火栓进行进场检查,下列检查项目中,属于合法性检查项目的是

  A.型式检验报告

  B.抽样试验

  C.型号规格

  D.设计参数

  【答案】A

  【解析】一)合法性检查消防产品合法性检查,重点查验其符合国家市场准入规定的相关合法性文件,以及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文件。

  14.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的消防安全职责不包括()。)

  A: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B:办理大型群众性活动所在建筑的消防验收手续

  C: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

  D: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条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通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15、在对层高位3.5m的地下车库进行防烟分区检查时,应注意检查挡烟垂壁的材料和挡烟垂壁的高度是否满足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下列挡烟垂壁的做法中,错误的有()

  A.挡烟垂壁的最下端低于机械排烟口

  B.挡烟垂壁突出顶棚500mm

  C.制作挡烟垂壁的材料为5mm厚的普通玻璃

  D.在挡烟垂壁明显位置设置永久性标志铭牌

  答案:C

  解析: 制作挡烟垂壁的材料应为防火玻璃

  16.对某大型工厂进行防火检查,发现的下列火灾隐患中,可以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是( )

  A.室外消防给水系统消防泵损坏

  B.将氨压缩机房设置在厂房的地下一层

  C.在主厂房边的消防车道上堆满了货物

  D.在2号车间与3号车间之间的防火间距空地搭建了一个临时仓库

  【答案】 B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氨压缩机房的火灾危险性属于乙类厂房,甲乙类厂房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可以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因此选择B。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