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7

来源:考试吧 2019-11-6 11:2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测试题汇总最新文章

  1.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工程质量验收判定准则中,下列情形中,可判定为B类不合格的是()。

  A:报警控制器规格型号与设计不符

  B:施工过程质量管理检查记录不完整

  C:火灾探测器的备品数不足

  D:系统抽查中有一探测器无法发出警报信号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系统内的设备及配件规格型号与设计不符、无国家相关证书和检验报告;系统内的任一控制器和火灾探测器无法发出报警信号,无法实现要求的联动功能,定为A类不合格。检测前提供资料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定为B类不合格。其余不合格项均为C类不合格。系统检测合格判定应为、 A=0且B≤2且B+C≤检查项的5%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2、关于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同一座仓库同时存放不同物品时,存储过程中采用分区存储

  B.同一座仓库放了汽油、机械零件、包装用的木箱,将仓库划分为甲类储存物品仓库

  C.采用木箱包装的戊类物品,木箱总量大于物品本身重量的1/4,将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划分为丁类

  D.储存电子元件的仓库,采用纸盒与泡沫塑料包装电子元件,包装材料的体积大于电子元什的体积1/2,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划分为丙类

  【答案】C

  【解析】采用木箱包装的戊类物品,木箱总量大于物品本身重量的1/4,将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划分为丙类。

  3.下列关于消防水枪抗跌落性能检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水枪应从距地(1.5±0.02)m高处自由跌落

  B:水枪应从距地(2.0±0.02)m高处自由跌落

  C:水枪应从距地(1.8±0.02)m高处自由跌落

  D:水枪应从距地(2.2±0.02)m高处自由跌落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水枪在每个位置,从离地(2.0±0.02)m高处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

  4、消防检测机构对某单位安装的干粉预制灭火装置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A.管道长度为18m

  B.灭火剂储存量为160KG

  C.工作压力2.3MPa

  D.一个防护区使用3套预制灭火装置

  【答案】B

  【解析】干粉预制灭火装置应符合下列规定:①灭火剂储存量不得大于150Kg;②管道长度不得大于20m;③工作压力不得大于2.5MPa;④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灭火装置不得超过4套。

  5.对自动喷水灭火器系统实施检查维护,下列项目中,属于年度检查内容的是()。

  A:报警阀组启动性能测试

  B:水流指示器动作性能测试

  C:水源供水能力测试

  D:水泵接合器完好性检查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为季度检查项目;B、D为月检查项目。

  6、高层医疗建筑采用双面布房的疏散走道,其净宽度根据疏散人数计算确定,并应满足不小于( )m的要求

  A.1.1

  B.1.2

  C. 1.5

  D. 1.4

  【答案】C

  【解析】高层医疗建筑单面布房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不小于1.40m,双面布房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不小于1.50m.

  7.下列关于消防控制室内设置的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火灾报警传输设备等之间关系描述中,错误的是()。

  A:火灾报警控制器可将所有信息传输至图形显示装置

  B:通过操作图形显示装置,可控制消防水泵控制器的工作状态

  C: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是由另一生产企业提供的产品,不能与火灾报警控制器连接的图形显示装置直接通信,所以连接了该企业提供的图形显示装置

  D:火灾报警传输设备可直接连接图形显示装置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图形显示装置是接收和显示火灾报警控制器发生的火灾报警信号。

  8. 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定期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下列能力中,不属于员工遵守教育培训必须具备的消防安全能力的是()。

  A. 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B. 救援被困人员的能力

  C. 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D. 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答案】B

  【解析】教材第405页,(一)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及形式确保人人具备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

  9.某丙类火灾危险性厂房,地上4层,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高度22.5m ,建筑面积 25000㎡,在第4层靠外墙部位设置成品喷漆工段,建筑面积120㎡。下列做中,符合规定的是()。

  A:将厂房一层原150㎡的办公区改建为3间员工宿舍,并采用防火墙与其他部位分隔

  B:在厂房二层新增4间办公室,该办公区采用耐火极限2.5h的防火隔墙和1.0h的楼板与其他部分分隔,并通过相邻车间的封闭楼梯间疏散

  C:丙类润滑油中间储罐容量为4.7m³,设置在厂房一层的单独房间内,该房间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D:在厂房四层设置中间仓库,储存喷漆工段一昼夜生产所需的油漆,该仓库采用耐火极限为2.5h的防火隔墙和1.5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厂房内严禁设置员工宿舍,故A错。对于丙类厂房,厂房内可设置为厂房服务的办公室、休息室,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不燃烧体隔墙和1.00h的楼板与厂房隔开,并设置不经过生产区域的疏散楼梯、出口门等安全出口直通厂房外,故B错。中间仓库需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不燃烧体楼板与其他部分隔开,故D错。厂房内的丙类液体中间储罐设置在单独房间内,其容量不大于5m3。设置中间储罐的房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3.00h的防火隔墙和不低于1.50h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故C正确。

  10、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将疏散引导工作分为四大块,下列工作内容中不属于疏散引导工作内容的是()。

  A.拨打119电话

  B.根据火场情况划定安全区

  C.明确疏散引导责任人

  D.根据需要及时变更疏散路线

  【答案】A

  【解析】疏散引导四大块:①划定安全区②明确责任人③及时变更修正④突出重点。

  11.某住宅小区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电动消防水泵供水,高位消防水箱稳压,运行维护管理时,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正确的做法是()

  A.每月手动启动消防泵运行,并检查供电情况

  B.每季度检查供电情况

  C.每年测试泵的流量和压力

  D.每周对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进行检查

  【答案】A

  【解析】每月应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并检查供电电源的情况;每季度应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每日对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等进行检查和记录运行情况。

  12.已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不包括()。

  A:贯彻执行消防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B:将消防工作与本单位的生产、科研、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批准实施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C:拟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D: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为消防安全管理人职责。

  13.某消防检测机构对一栋二类高层办公楼的消防给水系统进行检测。该建筑室外有两路消防进水,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流量为27L/s,设计扬程为1.0MPa;室内消火栓系统设计流量为20L/s,设计扬程为0.98 Mpa;高位消防水箱最低有效水位距最高层喷头的有效距离为10m。查验验收报告,系统所有检测合格。检测消防泵性能及其运行情况,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自动喷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为1.5 Mpa

  B.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最不利点末端试水装置打开5s后,流量开关发出信号启动自动喷水泵

  C.消火栓泵出流量25L/s时电机停止工作

  D.室内消火栓系统试验消火栓出流量为3L/s时,消火栓泵没有启动

  【答案】D

  【解析】A选项应该是设计值1.2到1.4倍,最高到1.4mpa。B选项应该为压力开关。C选项流量不超过设计流量150%的时候,水泵仍然能正常工作。D选项流量大于5L/s的时候消火栓泵启动。

  14.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的消防安全职责不包括()。)

  A: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B:办理大型群众性活动所在建筑的消防验收手续

  C: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

  D: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条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通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15.某大型人防工程内的避难走道,与4个防火分区相连,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均为2000㎡。对该避难走道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避难走道的两端各设置了1个直通地面的安全出口

  B.每个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设置了防烟前室,其使用面积为6㎡

  C.避难走道内部采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做吊顶

  D.其中一个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最近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为65m

  【答案】D

  【解析】参见建规6.4.14“任一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最近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60m”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