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9:1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关于燃烧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具备足够数量或浓度的可燃物、助燃物以及足够能量引火源,并且三者相互作用,就一定能够发生燃烧。

  B.木炭发生表面燃烧时,通常发光、发热,属于有焰燃烧。

  C.氧气是唯一的助燃物

  D.所有的燃烧发生和发展都需要可燃物、助燃物、引火源和链式自由基四个条件。

  【答案】A

  【解析】燃烧的充分条件可表述为:具备足够数量或浓度的可燃物;具备足够数量或浓度的助燃物;具备足够能量的引火源;上述三者相互作用,A 正确;有些固体发生表面燃烧时,有发光发热的现象,但是没有火焰产生,这种燃烧方式是无焰燃烧,B 错误;凡是与可燃物结合能导致和支持燃烧的物质,均称为助燃物,如广泛存在于空气中的氧气,但氧气只是助燃物的一种,C 错误;大部分燃烧发生和发展需要四个必要条件,即可燃物、助燃物、引火源和链式反应自由基,D 错误。

  2.汽油发动机是用汽油喷射系统将汽油喷入气缸,经过压缩达到一定的温度和压力后,用火花塞点燃混合气体,使气体膨胀做功,这种燃烧属于()

  A.扩散燃烧

  B.预混燃烧

  C.蒸发燃烧

  D.分解燃烧

  【答案】B

  【解析】预混燃烧是指可燃气体、蒸气预先同空气(或氧)混合,遇引火源产生带有冲击力的燃烧。

  3.原油储罐中的原油燃烧时,容易发生沸溢和喷溅,造成火灾的扩大,所以要预防和控制油罐沸溢和喷溅的发生,下列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错误的是()

  A.控制原油的含水量

  B.冷却燃烧罐罐壁

  C.及时排除水垫层

  D.提高油品的粘度

  【答案】D

  【解析】降低油品的粘度,使水蒸气容易通过油层,才能不容易形成沸溢喷溅

  4.下列关于固体燃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萘受到火源加热后,升华成气体,与空气中的氧气互相扩散,边混合边燃烧,所以萘燃烧属于扩散燃烧。

  B.铁燃烧时,是在其表面与氧气直接作用而进行的,所以属于异相燃烧。

  C.松香在受到火源加热时,先发生热分解,分解出的可燃挥发分与氧气发生燃烧反应,所以属于分解燃烧。

  D.部分可燃固体在空气不流通、加热温度较低、分解出的可燃挥发分较少或逸散较快、含水分较多等条件下,往往会发生熏烟燃烧

  E.在适当的外界条件下,木材燃烧时会出现蒸发燃烧。

  【答案】BD

  【解析】萘、松香燃烧属于蒸发燃烧,所以 AC 错误;在适当的外界条件下,木材、棉、麻、纸张等的燃烧会明显地存在分解燃烧、阴燃、表面燃烧等形式,所以 E 错误。

  5.不同形态物质的燃烧各有特点,通常根据不同燃烧类型,用不同的燃烧性能参数分别衡量不同可燃物的燃烧特性,下列关于燃烧性能参数,说法正确的是()

  A.可燃性液体的饱和蒸气压越高,闪点越高,火灾危险性越大。

  B.当可燃液体的温度高于其闪点时,就会发生着火。

  C.松节油的闪点为 35℃,所以储存松节油的仓库的火灾危险性为乙类

  D.闪点和燃点是评定液体火灾危险性的主要指标

  【答案】C

  【解析】闪点与可燃性液体的饱和蒸气压有关,饱和蒸气压越高,闪点越低。闪点越低,火灾危险性越大,A 错误;在一定条件下,当液体的温度高于其闪点时,液体随时有可能被引火源引燃或发生自燃,B 错误;闪点是评定液体火灾危险性的主要指标,通常还用自燃点作为评定火灾危险性的指标,D错误;根据闪点的高低,可以确定生产、加工、储存可燃性液体场所的火灾危险性类别:闪点小于 28℃的为甲类;闪点不小于 28,但小于 60℃的为乙类;闪点不小于 60℃的为丙类,C 正确。

  6.聚乙烯是一种只含碳和氢的高聚物,燃烧过程中会产生下列哪种有毒气体()

  A.CO 气体

  B.NO 气体

  C.SO2 气体

  D.HCL 气体

  【答案】A

  【解析】只含碳和氢的高聚物,如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燃烧时有熔滴,易产生 CO 气体,一氧化碳是火灾中致死的主要燃烧产物之一,其毒性在于对血液中血红蛋白的高亲和性。

  7.根据不同的需要,火灾可以按照燃烧对象的性质和火灾所造成的灾害程度进行分类,下面关于对火灾的分类,正确的是()

  A.纸张、石蜡、木材燃烧引起的火灾,属于 A 类火灾

  B.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属于 D 类火灾

  C.某 KTV 发生火灾,造成 15 人死亡,9 人重伤,直接财产损失 300 万元,该火灾为重大火灾

  D.某商场发生火灾,造成 3 人死亡,10 人重伤,直接财产损失 3000 万元,该火灾为重大火灾。

  【答案】C

  【解析】石蜡燃烧造成的火灾属于 B 类火灾,A 错误;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属于 E 类火灾,B 错误。

  较大火灾是指造成 3 人以上 10 人以下死亡,或者 10 人以上 50 人以下重伤,或者 1000 万元以上 5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D 错误;重大火灾是指造成 10 人以上 30 人以下死亡,或者 50 人以上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 5000 万元以上 1 亿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C 正确。

  8.建筑火灾中,燃烧物质所放出的热能通常是以热传导、热对流和热辐射三种方式来传播,并影响火势蔓延和扩大的,下列关于热传播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建筑保温材料内部传热的主要方式是热传导,保温材料的热导率越高,保温效果越好。

  B.建筑火灾中,火灾蔓延到相邻建筑物,主要是热传导的原因。

  C.建筑发生火灾过程中,通风孔洞面积越小,热对流的速度越快。

  D.热辐射是物体通过电磁波来传递能量的方式,物质热值越大,火焰温度越高,热辐射也越强。

  【答案】D

  【解析】热导率大的材料,由于能受到高温作用迅速加热,又会很快地把热能传导出去,A 错误;热传导又称导热,属于接触传热,火灾蔓延到相邻建筑的主要原因是热辐射,B 错误;建筑发生火灾过程中,通风孔洞面积越大,热对流的速度越快;通风孔洞所处位置越高,对流速度越快,C 错误。

  9.下列防火的做法中,属于控制可燃物的是()

  A.磷存于水中

  B.接地避雷

  C.产生可燃气体的厂房采取全面通风

  D.钠存于煤油中

  【答案】C

  【解析】AD 属于隔绝助燃物的方法;B 属于控制引火源的方法

  10、下列关于灭火剂的灭火原理,说法不正确的是()

  A.用水扑灭一般固体物质引起的火灾,主要是通过冷却作用来实现。

  B.泡沫覆盖于燃烧液体或固体的表面,在发挥冷却作用的同时,将可燃物与空气隔开,从而可以灭火。

  C.水喷雾灭火系统工作时,喷出的水滴吸收热气流热量而转化成蒸汽,当空气中水蒸气浓度达到 35%时,燃烧即停止,属于窒息灭火的应用。

  D.干粉能有效地抑制自由基的产生或降低火焰中的自由基浓度,即可使燃烧中止,灭火速度快,尤其适用于固体深位火灾。

  【答案】D

  【解析】化学抑制灭火的常见灭火剂有干粉灭火剂和七氟丙烷灭火剂。化学抑制灭火速度快,使用得当可有效地扑灭初期火灾,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该方法对于有焰燃烧火灾效果好,而对深位火灾由于渗透性较差,灭火效果不理想。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