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1:0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关于消防水泵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

  A.建筑高度为54m的住宅,可不设置备用消防水泵(端点值从严)

  B.泵轴的密封方式和材料应满足消防水泵在低流量运转时的要求(高压试密封性)

  C.柴油机消防水泵应具备连续工作性能,试验运行时间不应小于 12h(24h)

  D.消防水泵的串联可增加流量,消防水泵的并联可增加扬程 (反了)

  解析:

  建筑高度小于54m的住宅可不设置消防备用泵,柴油机消防水泵应具备连续工作性能,试验运行时间不应小于24h,消防水泵的串联可增加扬程,消防水泵的并联可增加流量。

  答案选【B】

  2.《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规定,二类高层公共建筑的高位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小于______m³。

  A.12

  B.24

  C.18

  D.36

  解析:

  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第5.2.1条,二类高层公共建筑的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不应小于18m³。

  答案选【C】

  3.下列关于预作用系统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A.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开启预作用装置的预作用系统,其配水管道充水时间不宜大于1min(双连锁/类似干式);仅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开启预作用装置的预作用系统,其配水管道充水时间不宜大于 2min B.预作用系统的供气管道,采用钢管时,管径不宜小于15mm;采用铜管时,管径不宜小于10mm

  C.预作用系统是指准工作状态时配水管道内不充水,发生火灾时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充气管道上的压力开关联锁控制预作用装置和启动消防水泵,向配水管道供水的闭式系统

  D.预作用系统应采用直立型洒水喷头不应采用干式下垂型洒水喷头

  解析:预作用系统应采用直立型洒水喷头或干式下垂型洒水喷头。

  “对于干式和预作用系统,直立型易于排气,不能用下垂型,但可以用干式下垂型”

  答案选【D】

  4.某地区有一条城市交通隧道,长度3000m,按照防火规范的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A.按照隧道的分类,该隧道属于长隧道

  B.隧道内的变电站应釆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等分隔措施与车行隧道分隔

  C.隧道内地下设备用房的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1500㎡

  D.隧道内的消火栓用水量不应小于15L/s

  解析: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12.2.2条,隧道内的消火栓用水量不应小于20L/s,隧道外的消火栓用水量不应小于30L/s。对于长度小于1000m的三类隧道,隧道内、外的消火栓用水量可分别为10L/s和20L/s,D选项错误。

  答案选【D】

  5.某三层办公楼,办公室未设置吊顶,采用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则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形式的选择,不可以选用的是______。

  A.直立型

  B.下垂型

  C.边墙型

  D.干式下垂型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第6.1.4条,干式系统、预作用系统应采用直立型洒水喷头或干式下垂型喷头,故A、D正确。第6.1.6条,自动喷水防护冷却系统可采用边墙型洒水喷头,故C正确。

  “对于干式和预作用系统,直立型易于排气,不能用下垂型,但可以用干式下垂型”

  答案选【B】

  6.关于细水雾灭火系统,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细水雾的灭火机理主要是表面冷却、隔离、辐射热阻隔和浸湿作用

  B.闭式细水雾灭火系统适用于采用密集柜存储的资料库

  C.细水雾灭火系统可以有效扑救相对封闭空间内的塑料泡沫及橡胶火灾

  D.难以设置泵房或消防供电不能满足系统工作要求的场所,可选择闭式瓶组系统

  解析:

  细水雾的灭火机理主要是表面冷却、窒息、辐射热阻隔和浸湿作用。闭式细水雾灭火系统适用于采用非密集柜存储的图书库、资料库和档案库等保护对象。

  细水雾灭火系统可以有效扑救相对封闭空间内的可燃固体 表面火灾,包括纸张、木材、纺织品和塑料泡沫,橡胶等固体火灾等。

  难以设置泵房或消防供电不能满足系统工作要求的场所,可选择瓶组系统, 但闭式系统不应采用瓶组系统。

  答案选【C】

  7.下列建筑不用使用防烟楼梯间的是______。

  A.室外地坪距离平屋面34米,室内地坪距离平屋面33米的公共建筑。

  B.室外地坪距离平屋面33米,室内地坪距离平屋面32米的公共建筑。

  C.建筑高度25米的医院。

  D.室内外高差10米,层数2层的地下室。

  解析:

  AB选项,一类高层和大于32米二类高层公共建筑需设置防烟楼梯间;C选项是一类高层公共建筑;D选项,大于10米或者三层及三层以上的地下室才设置防烟。

  答案选【D】

  8.水喷雾灭火系统不适用于扑救下列______火灾。

  A.固体火灾

  B.金属钠火灾

  C.饮料酒火灾

  D.电气火灾

  解析:

  水喷雾灭火系统可用于扑救固体物质火灾、丙类液体火灾、饮料酒火灾和电气火灾,并可用于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的生产、储存装置或装卸设施的防护冷却。

  答案选【B】

  9.某变电站是省级电力网与市区电力环网的联络中枢点,随着电力调度技术的发展,变电站逐渐采用少人甚至无人值守,因此,变电站内采用自动消防系统是十分重要的。该站设有两台220kV油浸式室外电力变压器,互为备用,为确保其安全运行,设计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进行保护,系统的喷头应选用 ______。

  A.防腐型水雾喷头

  B.锥型喷头

  C.加防尘罩喷头

  D.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解析:

  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第4.0.2条,扑救电气火灾,应选用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离心雾化型~绝缘性好~适合扑救电气火灾;撞击型不适合电气防爆场所" 答案选【D】

  10.水喷雾灭火系统的设计基本参数应根据系统的保护对象和防护目的来确定,其中用于灭火目的时,水喷雾头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______。

  A.0.3MPa B.0.35MPa C.0.4MPa D.0.45MPa

  解析:

  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第3.1.3条,水喷雾灭火系统用于灭火目的时,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35MPa。如用于防护冷却目的时,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2MPa。

  答案选【B】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