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6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11: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模拟题汇总最新文章

  1.某办公建筑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洒水喷头、报警阀组、水流指示器等组件组成,其中直立型洒水喷头适用于______。

  A.干式自动喷水系统

  B.水幕系统(分隔~开式洒水喷头或水幕喷头,冷却~水幕喷头)

  C.预作用自动喷水系统

  D.湿式自动喷水系统

  E.雨淋系统(开式)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第6.1.4条,对于干式和预作用系统,应采用直立型或干式下垂型洒水喷头。根据第6.1.3条,对于湿式自动喷水系统,在不做吊顶的场所内设置洒水喷头,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洒水喷头。

  答案选【ACD】

  2.下列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______。

  A.对于湿式系统、预作用系统,一个报警阀组控制的洒水喷头数不宜超过 500只

  B.每个报警阀组供水的最高与最低位置洒水喷头,其高程差不宜大于 60m

  C.雨淋报警阀组的电磁阀,其入口应设过滤器

  D.报警阀组宜设在安全及易于操作的地点,报警阀距地面高度为 1.2m

  E.水力警铃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05MP

  解析: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的规定,一个报警阀组控制的洒水喷头数应符合下列规定:

  (1)湿式系统、预作用系统不宜超过800只;干式系统不宜超过500只。

  (2)当配水支管同时设置保护吊顶下方和上方空间的洒水喷头时,应只将数量较多一侧的洒水喷头计入报警阀组控制的洒水喷头总数。每个报警阀组供水的最高与最低位置洒水喷头,其高程差不宜大于50m。

  答案选【CDE】

  3.下列设置了组合分配式气体灭火系统的变配电间、计算机主机房、通信设备间等场所的组件设置错误的是______。

  A.钢制管道附件内外应进行防腐处理,防腐处理宜采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方式

  B.选择阀的公称直径应和与其对应的防护区灭火系统的主管道的公称直径相同

  C.输送启动气体的管道宜采用铜管

  D.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必须采用耐腐蚀的不锈钢管或者铜管

  E.当公称直径为80mm的管道连接时,应采用法兰连接。

  解析:

  输送气体灭火剂的管道应采用无缝钢管。

  管道连接时,当公称直径小于或等于80mm时,宜采用螺纹连接,大于80mm时宜采用法兰连接。

  答案选【DE】

  4.下列关于加油加气站建筑防火的要求说法正确的是______。

  A.加油加气站内不得设置住宿、餐饮和娱乐等设施

  B.加油岛、加气岛及汽车加油、加气场地宜设罩棚,罩棚有效高度不应小于 5m

  C.锅炉宜选用额定供热量不大于140kW的小型锅炉

  D.站内地面雨水可散流排出站外

  E.加油加气站的电力线路宜采用电缆并直埋敷设

  解析:

  加油加气站内不得设置经营性的住宿、餐饮和娱乐等设施,A选项未提及是否是经营性的,所以错误。加油岛、加气岛及汽车加油、加气场地宜设罩棚, 罩棚有效高度不应小于4.5m,B选项错误。

  站内地面雨水可散流排出站外。清洗油灌的污水应集中收集处理,不应直接进入排水管道。液化石油气罐的排污(排水)应采用活动式回收桶集中收集处理, 严禁直接接入排水管道。 答案选【CDE】

  5.下列场所中,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是______。

  A.占地为1500㎡的棉麻仓库

  B.藏书为50万册的图书馆(超50万册)

  C.座位数为2000的体育馆(超3000座)

  D.床位数为100的门诊楼(200床位)

  E.高度为70m的住在公共部分

  答案选【AE】

  解析:

  根据《建规》8.4.1,下列建筑或场所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2.每座占地面积大于1000㎡的棉、毛、丝、麻、化纤及其制品的仓库,占地面积大于500㎡或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得卷烟仓库,所以A选项正确。

  4.图书或文物的珍藏库,每座藏书超过50万册的图书馆,重要的档案馆,所以B选项错误。

  6.特等、甲等剧场,座位数超过1500个得其他等级得剧场或电影院,座位数超过2000个的会堂或礼堂,座位数超过3000个的体育馆,所以C选项错误。

  7.大、中型幼儿园得儿童用房等场所,老年人建筑,任一层建筑面积大于 1500㎡或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的疗养院的病房楼,旅馆建筑和其他儿童活动场所,不少于200床位的医院门诊楼和手术部等,所以D选项错误。

  根据《建规》8.4.2,建筑高度大于54m但不大于100m的住宅建筑,其公共部位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套内设置火灾探测器,所以E选项正确。

  6.在安全系统工程学科中,安全检査表法是最基础、最简单的一种系统安全分析方法,它是一种预先以表格的形式拟定好的用于查明其安全状况的 “问题清单”,其形式主要有______。

  A.经验式

  B.对照式

  C.提问式

  D.打分式

  E.规范式

  解析:安全检查表的形式主要是提问式和对照式。

  答案选【BC】

  7.某大型石化储罐区设置外浮顶储罐、内浮顶储罐、固定顶储罐和卧式储罐。下列储罐中,储罐的通气管上不须设置阻火器的有______。

  A.储存甘油的地上卧式储罐

  B.储存润滑油的地上固定顶储罐

  C.储存对二甲苯并采用气密封保护系统的内浮顶储罐

  D.储存重柴油的地上固定顶储罐

  E.储在硫化碳的覆土式卧式储罐

  解析:根据《石油库设计规范》第6.4.7条,下列储罐的通气管上必须装设阻火器:

  (1)储存甲B类、乙类、丙A类液体的固定顶储罐和地上卧式储罐。(2)储存甲B类和乙类液体的覆土卧式油罐。(3)储存甲B类、乙类、丙A类液体并采用氮气密封保护系统的内浮顶储罐。根据《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知,甘油属于丙B类;润滑油属于丙B类;对二甲苯属于甲B类;重柴油属于丙A类;二硫化碳属于甲B类。

  答案选【AB】

  8.下列汽车库、修车库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______。

  A.Ⅰ类汽车库、修车库。

  B.Ⅱ类地下、半地下汽车库、修车库

  C.Ⅱ类高层汽车库、修车库

  D.屋面停车场

  E.机械式汽车库

  解析:“二弟高二升一级~报警!”

  除敞开式汽车库、屋面停车场外,下列汽车库、修车库应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①Ⅰ类汽车库、修车库;

  ②Ⅱ类地下、半地下汽车库、修车库;

  ③Ⅱ类高层汽车库、修车库;

  ④机械式汽车库;

  ⑤采用汽车专用升降机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

  答案选【ABCE】

  9.飞机库防火设计中电气设计应符合______的要求。

  A.当电线、电缆成束集中敷设时,应采用阻燃型铜芯电线、电缆

  B.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电源插座距地面安装高度应大于0.5m

  C.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疏散用应急照明的地面照度不应低于 1.0lx

  D.当飞机库设有变电所时,消防用电的正常电源宜单独引自变电所;当飞机库远离变电所或难以设置单独的电源线路时,应接自飞机库低压电源总开关的电源侧。消防用电设备的两回电源线路应分开敷设

  E.当应急照明采用蓄电池作电源时,其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 20min

  答案选【ACD】

  解析:

  飞机库防火设计中电气设计应符合以下要求:

  ①当飞机库设有变电所时,消防用电的正常电源宜单独引自变电所;当飞机库远离变电所或难以设置单独的电源线路时,应接自飞机库低压电源总开关的电源侧。消防用电设备的两回电源线路应分开敷设。

  ②当电线、电缆成束集中敷设时,应采用阻燃型铜芯电线、电缆。

  ③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电源插座距地面安装高度应大于1.0m。

  ④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疏散用应急照明的地面照度不应低于 1.0lx。当应急照明采用蓄电池作电源时,其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30min。

  10.下列人防工程内的建筑应设置防烟楼梯间的是______。

  A.地下1层的歌舞娱乐场所

  B.地下1层设置的500m2的医院

  C.地下2层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12m建筑面积1500m2的餐厅

  D.地下2层,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10m的旅馆

  E.地下2层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12m,建筑面积1100m2的商场

  解析: 设有下列公共活动场所的人防工程,当底层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时,应设置防烟楼梯间;当地下为两层,且地下第二层的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不大于10m时,应设置封闭楼梯间。①电影院、礼堂;②建筑面积大于500m2的医院、旅馆;③建筑面积大于1000m2 的商场、餐厅、展览厅、公共娱乐场所、健身体育场所。

  答案选【CE】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