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9-9-23 17:0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某可燃物堆场,室外消火栓的设计流量为55L/S,室外消火栓选用DN150,其出流量为15 L/s。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该堆场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个。

  A、6 B、5 C、4 D、3

  【参考答案】C

  【试题解析】4*15=60>55

  2.下列关于采用传动管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雨淋报警阀组通过电动开启 B.系统利用闭式喷头探测火灾

  C.雨淋报警阀组通过气动开启 D.雨淋报警阀组通过液动开启

  【答案】A

  【解析】传动管水喷雾灭火系统是以传动管为火灾探测系统,传动管内充满压缩空气或压力水,当传动管上的闭式喷头受火灾高温影响动作后,传动管内的压力迅速下降,打开封闭的雨淋阀。

  传动管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按传动管内的充压介质不同,可分为充液传动管和充气传动管两种。

  3.下列多层厂房中,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封闭楼梯间应采用乙级防火门的是( )

  A.服装加工场房

  B.机械修理厂

  C.汽车厂总装厂房

  D.金属治炼厂房

  【答案】A

  【解析】服装加工厂房属于人员密集的多层丙类厂房,其封闭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

  4. 某一类高层商业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设计流量为30L/s,该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设计灭火用量至少应为( )

  A.108m³

  B.324m³

  C.216m³

  D.432m³

  【答案】B

  【解析】一类高层商业建筑,火灾延续时间为3小时,室内消火栓灭火用量至少为30L/S×3h×3.6=324m³

  5.某大型商业建筑,油浸变压器室,消防水池和消防水泵房均位于建筑地下一层,油浸变压器室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进行保护,经计算得到水喷雾系统管道沿程和局部水头损失总计0.13MPa,最不利点处水雾喷头与消防水池最低水位之间的静压差为0.02mpa,则该系统消防水泵的扬程至少应为( )。

  A.0.30mpa

  B.0.35mpa

  C.0.65mpa

  D.0.50mpa

  【答案】D

  【解析】用于灭火时,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35 MPa;扬程至少应为0.13+0.35+0.02=0.5MPa

  6.判定某封闭段长度为1.5km的城市交通隧道的类别,正确的是( )

  A.允许通行危险化学品车的隧道,定为一类隧道

  B.不允许通行危险化学品车的隧道,定为二类隧道

  C.仅限通行非危险化学品车的隧道,无论单孔双孔,均定为三类隧道

  D.单孔的隧道定为一类隧道,双孔的隧道定为二类隧道

  【答案】C

  【解析】长度为1.5KM仅限通行非危险化学品车的隧道,无论单孔双孔,均定为三类隧道,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第四章城市交通隧道 表4-4-2

  7.某建筑高度为156m 的公共建筑设有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该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下列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

  A.楼梯间与走道之间的压差为40Pa

  B.封闭避难层的送风量按避难层净面积每平方米不小于25m³/h 确定

  C.前室与走道之间的压差为25Pa

  D.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按服务区段高度分段独立设置

  【答案】B

  【解析】封闭避难层(间)、避难走道的机械加压送风量应按避难层(间)、避难走道的净面积每平方米不少于30m3/h计算。

  8.一个防护区内设置5台预制七氟丙烷灭火器装置,启动时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 )S。

  A.1

  B.3

  C.5

  D.2

  【答案】D

  【解析】同一防护区内的预制灭火系统装置多于1台时,必须能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2S

  9、某通信机房设置七氟丙烷预制灭火系统,该系统应有( )种启动方式。

  A、1 B、3 C、4 D、2

  【参考答案】D

  【试题解析】P237:管网灭火系统应设自动控制、手动控制和机械应急操作三种启动方式。预制 灭火系统应设自动控制和手动控制两种启动方式。

  10.对于可能散发相对密度为1的可燃气体的场所,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该场所室内空间的( )。

  A.中间高度位置 B.中间高度位置或顶部

  C.下部 D.中间高度位置或下部

  【答案】B

  【解析】探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顶部,探测气体密度大于空气密度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应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下部,探测气体密度与空气密度相当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可设置在被保护空间的中间部位或顶部。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