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9-9-19 13: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 某厂为满足生产要求,拟建设一个总储量为1500m³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区。该厂所在地区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为东北风。在其他条件均满足规范要求的情况下,该储罐区宜布置在厂区的( )。

  A、东北侧 B、西北侧 C、西南侧 D、东南侧

  【参考答案】A

  【试题解析】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可燃、助燃气体储罐区,可燃材料堆场等,应设置在城市(区域)的边缘或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并宜设置在城市(区域)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2、在有结构梁凸出的顶棚上设置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当梁间净距小于( )m时,可忽略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A.2 B.3 C.4 D.1

  【答案】D

  【解析】在有梁的顶棚上设置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感温火灾探测器时,应符合下列规定:当梁间净距小于1m时,可不计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3、单台消防水泵的设计压力和流量分别不大于( )时,消防泵组应在泵房内预留流量计和压力计接口

  A.0. 50MPa、25L/s

  B.1. 00MPa、25L/s

  C.1. 00MPa、20L/s

  D.0. 50MPa、20L/s

  【答案】D

  【解析】单台消防水泵的流量不大于20L/S,设计工作压力不大于0.50mpa,泵组应预留测量用流量计和压力计接口,其他泵组宜设置泵组流量和压力测试装置。

  4、关于火灾风险评估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评估对象运营之前,采用表格方式对潜在火灾危险性进行评估的方法属于安全检查表法

  B.运用安全检查表法进行火灾风险评估时,每一个事件的可能的后续事件只能取完全对立的两种状态之一。

  C.运用运筹学原理,对火灾事故原因和结果进行逻辑分析的方法属于事件树分析方法

  D.运用安全检查表法进行火灾风险评估时,可通过事故树进行定性分析,找出评估对象的薄弱环节,将其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

  【答案】D

  【解析】根据对编制的事故树的分析、评价结果来编制安全检查表。通过事故树进行定性分析,求出事故树的最小割集,按最小割集中基本事件的多少,找出系统中的薄弱环节,以这些薄弱环节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编制安全检查表。

  5、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下列配置灭火器的场所中,危险等级属于严重危险级的是( )

  A. 中药材库房

  B. 工厂分控制室

  C. 酒精度小于60度的白酒库房

  D.电脑、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库房

  【答案】B

  【解析】工厂总控制室、分控制室属于灭火器配置严重危险级,中药材库房、酒精度小于60度的白酒库房、电脑、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库房属于灭火器配置中危险级。

  6.将计算空间划分为众多相互关联的体积元,通过求解质量、能量和动量方程,获得空间热参数在设定时间步长内变化情况的预测,以描述火灾发展过程的模型属于( )

  A.经验模型

  B.区域模型

  C.不确定模型

  D.场模型

  【答案】B

  【解析】将计算空间划分为众多相互关联的体积元,通过求解质量、能量和动量方程,获得空间热参数在设定时间步长内变化情况的预测,以描述火灾发展过程的模型属于区域模型 。

  7.某35KV地下变电站,设有自动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规范》(GB50229),该变电站最大防火分区建筑面积应为( )

  A.600m2

  B.2000m2

  C.1000m2

  D.1200m2

  【答案】B

  【解析】地下变电站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m²。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防火分区,其防火分区面积可增大1.0倍;当局部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增加面积可按该局部面积的1.0倍计算。

  8.某建筑高度为300m的办公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0m,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地面标高为-0.600m,首层层高为6.0m,地上其余楼层的层高均为4.8m。下列关于该建筑避难层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第二个避难层与第一个避难层相距10 层设置

  B.第一个避难层的避难净面积按其担负的避难人数乘以0.25㎡/人计算确定

  C.将第一个避难层设置在第十二层

  D.第二个避难层的避难净面积按其负担的避难人数乘以0.2㎡/人计算确定

  【答案】C

  【解析】从首层到第一个避难层之间的高度不应大于50m,两个避难层之间的高度不应大于50m。避难层(间)的净面积可按5人/㎡计算。

  第一个避难层设置在第十二层:6+4.8×10=54>50m。

  9.某座10层建筑,建筑高度为36m, 一至五层为住宅,六至十层为办公用房。住宅部分与办公部分之间应采用 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性楼板和无任何开口的防火墙完全分隔。

  A、1.00 B、2.00 C、1.50 D、2.50

  【参考答案】B

  【试题解析】住宅部分与非住宅部分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 OO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1.50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当为高层建筑时,应采用无门、窗、洞口的防 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 OO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

  10.新建一个内浮顶原油储罐,容量为6000m³,采用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时,宜选用( )泡沫灭火系统。

  A、移动 B、半固定 C、固定 D、半移动

  【参考答案】C

  【试题解析】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固定式、半固定式或移动式泡沫灭火系统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应符合相关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油罐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宜为固定式。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