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9-16 14:4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点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发生火灾时,湿式喷水灭火系统的湿式报警阀由( )开启

  A.火灾探测器

  B.水流指示器

  C.闭式喷头

  D.压力开关

  【答案】C

  【解析】发生火灾时,在火灾温度的作用下,闭式喷头的热敏元件动作,喷头开启并开始喷水,此时,管网中的水从静止变为流动,水流指示器动作送出电信号,在报警控制器上显示某一区域喷水的信息。由于持续喷水泄压造成湿式报警阀的上部水压低于下部水压,在压力差的情况下,原来处于关闭状态的湿式报警阀将自动开启。

  2.某建筑高度为300m的办公建筑,首层室内地面标高为±0.000m,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地面标高为-0.600m,首层层高为6.0m,地上其余楼层的层高均为4.8m。下列关于该建筑避难层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第二个避难层与第一个避难层相距10 层设置

  B.第一个避难层的避难净面积按其担负的避难人数乘以0.25㎡/人计算确定

  C.将第一个避难层设置在第十二层

  D.第二个避难层的避难净面积按其负担的避难人数乘以0.2㎡/人计算确定

  【答案】C

  【解析】从首层到第一个避难层之间的高度不应大于50m,两个避难层之间的高度不应大于50m。避难层(间)的净面积可按5人/㎡计算。

  第一个避难层设置在第十二层:6+4.8×10=54>50m。

  3、根据《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 50098—2009的规定,人防工程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人防工程中电影院的观众厅一个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为( ) ㎡。

  A、 500 B、1000 C、1500 D、2000

  【参考答案】B

  【试题解析】P456: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当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其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也不得增加。

  4.在有结构梁凸出的顶棚上设置的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当梁间净距小于( )m时,可忽略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A.2 B.3 C.4 D.1

  参考答案:D

  【解析】在有梁的顶棚上设置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感温火灾探测器时,应符合下列规定:当梁间净距小于1m时,可不计梁对探测器保护面积的影响。

  5.关于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设计的说法,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可燃气体探测器可接入可燃气体报警器,也可直接接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探测回路

  B.探测天然气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应安装在保护空间的下部

  C.液化石油气探测器可采用壁挂及吸顶安装方式

  D.能将报警信号传输至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安装在保护区域附近无人值班的场所

  参考答案:D

  【解析】当有消防控制器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设置在保护区域附近,当无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人员值班的场所。

  6.关于灭火器配置计算修正系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同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时,修正系数为0.3

  B.仅设室内消火栓系统时,修正系数为0.9

  C.仅设有灭火系统时,修正系数为0.7

  D.同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

  7.某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多层电视机生产厂房, 地上4层, 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厂房长200m,宽40m,每层划分为1个防火分区。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供消防人员进入厂房的救援窗口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A.救援窗口下沿距室内地面为1.1m

  B.教援窗口的净宽度为0.8m

  C.厂房二层沿一个长边设2个救援窗口

  D.利用天窗作为顶层救援窗口

  【答案】A

  【解析】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应在每层的适当位置设置可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

  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均不应小于1.0m,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m,间距不宜大于20m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2个,设置位置应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窗口的玻璃应易于破碎,并应设置可在室外易于识别的明显标志。

  统和灭火系统时,修正系数为0.5

  8、某座10层建筑,建筑高度为36m, 一至五层为住宅,六至十层为办公用房。住宅部分与办公部分之间应采用 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性楼板和无任何开口的防火墙完全分隔。

  A、1.00 B、2.00 C、1.50 D、2.50

  【参考答案】B

  【试题解析】住宅部分与非住宅部分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 OO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1.50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当为高层建筑时,应采用无门、窗、洞口的防 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 OOh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

  9.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 )不应作为联动启动火灾声光警报器的触发器件。

  A.输出模块

  B.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C.红紫外复合火灾探测器

  D.吸气式火灾探测器

  参考答案:A

  【解析】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自动或手动产生火灾报警信号的器件称为触发器件,主要包括火灾探测器和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10.灭火器组件不包括( )

  A.筒体,阀门

  B.压力开关

  C.压力表,保险销

  D.虹吸管,密封阀

  参考答案:B

  【解析】灭火器配件主要由灭火器筒体、阀门(俗称器头)、灭火剂、保险销、虹吸管、密封圈和压力指示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除外)等组成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