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7-3 18:2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我国的消防工作实行( )责任制。

  A.政府领导

  B.防火安全

  C.消防安全

  D.公安机关领导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作的责任制。“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这是我国做好消防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从无数火灾中得出的教训。故此题答案选C。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消防工作的原则是( )。

  A.专门机关和群众相结合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消防安全责任制

  D.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作的原则。“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是消防工作经验和客观规律的反映。故此题答案选D。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下列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特有的消防安全职责是( )。

  A.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B.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C.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D.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职责。A、B、C属于单位消防安全职责,D属于重点单位还应履行的特殊消防安全职责。故此题答案选D。

  4.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责令( )。

  A.改正或者停止施工,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B.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C.停止施工,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D.停止执业或者吊销相应资质、资格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法律责任的规定。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建筑施工企业不按照消防设计文件和消防技术标准施工,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责令改正或者停止施工,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消防产品质量认证、消防设施检测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虚假文件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依法责令停止执业或者吊销相应资质、资格。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失实文件,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造成重大损失的,由原许可机关依法责令停止执业或者吊销相应资质、资格。故此题答案选C。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我国消防产品实行的市场准入制度是( )。

  A.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

  B.型式认可制度

  C.技术鉴定制度

  D.登记备案制度

  E.抽样检测制度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市场准人制度包括: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和消防产品技术鉴定制度。故此题答案选A、C。

  6.某气体灭火系统储罐瓶内设有6只150L七氟丙烷灭火剂储存容器,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骏收规范》GB50263,各储存容器的高度差最大不宜超过( )mm

  A. 10 B.30

  C.50 D.20

  【答案】D

  【解析】根据《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骏收规范》气体灭火系统组件的外观质量要求:

  同一规格的灭火剂储存容器,其高度差不宜超过20mm。

  7.下列检测消防应急灯具的应急工作时间方法中,错误的是()。

  A:切断所有消防应急灯具的主电源,巡视每台灯具的应急工作情况,发现灯具熄灭时,记录灯具的应急工作时间

  B:切断集中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的主电源,使其中一个供电回路供电的所有灯具转入应急工作状态,巡视每台灯具的应急工作情况,发现灯具熄灭时,记录灯具的应急工作时间

  C:依次切断不同防火分区内所有消防应急灯具的主电源,巡视每台灯具的应急工作情况,发现灯具熄灭时,分别记录灯具的应急工作时间

  D:切断集中电源型消防应急灯具的主电源,使所有灯具转入应急工作状态,观察任意一台灯具。发现该灯具熄灭时,记录灯具的应急工作时间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断开主电电源,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该电源供电的所有消防应急灯具均应转入应急工作状态,应急工作时间应不小于本身标称的应急工作时间。

  8.检测建筑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水力警铃声强时,打开报警阀试水阀,放水流量为1.5L/S,水利警铃喷嘴处压力为0.1Mpa,在距离水力警铃3m处测试水力警铃声强。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警铃声强至少不应小于()dB。

  A.60

  B.70

  C.65

  D.75

  【答案】B

  9.对自动喷水灭火器系统实施检查维护,下列项目中,属于年度检查内容的是()。

  A:报警阀组启动性能测试

  B:水流指示器动作性能测试

  C:水源供水能力测试

  D:水泵接合器完好性检查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为季度检查项目;B、D为月检查项目。

  10.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对某单位的火灾报警系统进行验收前的检测,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6,该单位的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电梯进行2次报警联动控制功能检验

  B.对自喷水系统给水泵在消防控制室内进行3次远程启泵操作实验

  C.对防排烟风机进行4次报警联动启动试验

  D.对各类消防用电设备主、备电源的自行转换装置进行1次转换试验

  【答案】 D

  【解析】 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各类消防用电设备主、备电源的自行转换装置进行3次转换试验 因此D错误。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