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6-11 17:2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下列照明灯具的防火措施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A.燃气锅炉房内固定安装任意一种防爆类型的照明灯具

  B.照明线路接头采用钎焊焊接并用绝缘布包好,配电盘后线路接头数量不限

  C.潮湿的厂房内外采用封闭型灯具或有防水型灯座的开启型灯具

  D.木制吊顶上安装附带镇流器的荧光灯具

  E.舞池脚灯的电源导线采用截面积不小于2.5mm2阻燃电缆明敷(钢管敷设)

  【答案】AC

  【解析】照明线路接头采用锡焊接并用绝缘布包好,配电盘后线路尽量减少接头。木制吊顶上安装附带镇流器的荧光灯具应加垫瓷夹板隔热,不得直设,舞池脚灯的电源导线采用截面积不小于2.5mm2阻燃电缆应采用钢管敷设。

  2.某多层商场,每层设有2个防火分区,6个防烟分区。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该建筑下列机械排烟系统联动控制方案中,错误的有( )。

  A.将排烟风机入口处设置的排烟防火阀的关闭动作信号作为排烟风机关闭的触发信号

  B.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30s内自动关闭与排烟无关的空调系统

  C.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20s内联动开启相应防烟分区的全部排烟口

  D.每层设一套排烟系统,该层任一排烟阀开启后,该层排烟风机自动启动

  E.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20s内联动开启相应防烟分区的活动挡烟垂壁

  【答案】CDE

  【解析】排烟系统的联动控制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由同一防烟分区内的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作为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开启的联动触发信号,并应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的开启,同时停止该防烟分区的空气调节系统。

  2 应由排烟口、排烟窗或排烟阀开启的动作信号,作为排烟风机启动的联动触发信号,并应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排烟风机的启动。

  当火灾确认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在15s内联动开启相应防烟分区的全部排烟阀、排烟口、排烟风机和补风设施,并应在30s内自动关闭与排烟无关的通风、空调系统。

  3.某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地下3层,下列防火设计中,符合《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要求的有( )。

  A.地下一层靠外墙部位设油浸电力变压器室

  B.地下一层设卡拉OK厅、室内地坪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6m

  C.地下三层设沉香专卖店

  D.地下一层设员工宿舍

  E.地下一层设400㎡儿童游乐场,游乐场下层设汽车库

  【答案】BD

  【解析】人防工程内不得设置油浸电力变压器和其他油浸电气设备,故A错误;营业厅不得设在地下三层及三层以下,故C错误,人防工程内不应设置哺乳室、托儿所、幼儿园、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和残障人士活动场所,故E错误。

  4.下列建筑场所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选型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办公楼附建的地下汽车库选用直立型酒水喷头

  B.装有非通透性吊顶的商场选用下垂型酒水喷头

  C.多层旅馆客房选用边墙型酒水喷头

  D.工业园区员工集体宿舍选用家用喷头

  E.总建筑面积为5000㎡的地下商场选用隐蔽式洒水喷头

  【答案】ABCD

  【解析】对于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吊顶下布置喷头时,应采用下垂型或吊顶型喷头;顶板为水平面的轻危险级、中危险级I级住宅建筑、宿舍、旅馆建筑客房、医疗建筑病房和办公室,可采用边墙型喷头;易受碰撞的部位,应采用带保护罩的喷头或吊顶型喷头;在不设吊顶的场所内设置喷头,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喷头;顶板为水平面且无梁、通风管道等障碍物影响喷头洒水的场所,可采用扩大覆盖面积洒水喷头;住宅建筑和宿舍、公寓等非住宅类居住建筑宜采用家用喷头。自动喷水防护冷却系统可采用边墙型洒水喷头。

  不宜选用隐蔽式洒水喷头,确需采用时,应仅适用于轻危险级和中危险级I级场所。 总建筑面积为5000㎡的地下商场为中危险II级,故不选E

  5.末端试水装置开启后,( )等组件和喷淋泵应动作。

  A.水流指示器

  B.水力警铃

  C.闭式喷头

  D.压力开关

  E.湿式探警阀

  【答案】ABDE

  【解析】末端试水装置开启后,管道中的水由静止状态变成流动状态,水流指示器、水力警铃、压力开关、湿式报警阀均会相应动作,但是未发生

  6.下列住宅建筑安全出口、疏散楼梯和户门的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建筑高度为27m的住宅,各单元每层的建筑面积为700㎡,每层设1个安全出口

  B.建筑高度为18m的住宅,敞开楼梯间与电梯井相邻,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C.建筑高度为36m的住宅,采用封闭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56m的住宅,每个单元设置1个安全出口,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E.建筑高度为30m的住宅,采用敞开楼梯间,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答案】BE

  【解析】高层建筑的裙房、建筑高度不超过32 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高度大于21m且不大于33 m的住宅建筑,其疏散楼梯间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当住宅建筑的户门为乙级防火门时,可不设置封闭楼梯间。故B、E正确

  7.某高15m,直径15m的非水溶性丙类液体固定顶储罐,拟采用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保护,可选择的型式有()

  A.液上喷射系统

  B.液下喷射系统

  C.半固定式泡沫系统

  D.移动式低倍数泡沫系统

  E.半液下喷射系统

  【答案】ABE

  【解析】高度大于7m、直径大于9m的固定顶储罐,不得选用泡沫枪作为主要灭火设施。移动式系统是指由消防车、机动消防泵或有压水源、泡沫比例混合器、泡沫枪、泡沫炮或移动式泡沫产生器,用水带等连接组成的灭火系统。所以D不正确。可选用的型式有液上喷射、液下喷射、半液下喷射三种。

  8.聚氯乙烯电缆燃绕时,燃烧产物有()

  A.氮氧化物

  B.炭瘤

  C.腐蚀性气体

  D.水蒸气

  E.熔滴

  【答案】BC

  【解析】含有氯的高聚物,如聚氯乙烯等,燃烧时无熔滴,有炭瘤,并产生HCI气体,有毒且溶于水后有腐蚀性。

  9、基于热辐射影响,在确定建筑防火间距时应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

  A、相邻建筑的生产性质和使用性质

  B、相邻建筑外墙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

  C、相邻建筑外墙开口大小和相对位置

  D、建筑高度小于15m的相对较低建筑的建筑层高

  E、建筑高度大于15m的相对较高建筑的屋顶天窗开口大小

  【答案】ABC

  【解析】确定防火间距应考虑的主要因素为相邻建筑的生产性质和使用性质、相邻建筑外墙燃烧性能和耐火极限、邻建筑外墙开口大小和相对位置。

  10、某公共建筑,共4层,建筑高度为22m,其中一至三层为商店,四层为电影院,电影院的独立疏散楼梯采用室外疏散楼梯,该室外疏散楼梯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室外楼梯栏杆扶手的高度为1.10m

  B.室外楼梯倾斜角度为45°

  C.室外楼梯平台的耐火极限为0.50h

  D.室外楼梯周围2m内的墙面上不设置门、窗、洞口

  E.建筑二、三、四层通向该室外楼梯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答案】ABE

  【解析】室外楼梯的构造要求室外楼梯作为疏散楼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1)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 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 m。

  (2)倾斜度不应大于45º。

  (3)楼梯和疏散出口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 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 h。

  (4)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外开启;门开启时,不得占用楼梯平台的有效宽度。

  (5)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0 m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其他门、窗、洞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楼梯段。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