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9-6-11 17:2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关于消防水泵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A.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应能控制消防水泵的启动

  B.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应能控制消防水泵的停止

  C.消防控制室应能控制消防水泵启动

  D.消防水泵控制柜应能控制消防水泵启动、停止

  E.手动火灾报警按钮信号应能直接启动消防水泵

  【答案】ACD

  【解析】消防水泵应由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或报警阀压力开关等开关信号直接自动启动。

  2.某多层科研楼设有室内消防给水系统,其高位消防水箱进水管管径为DN100。该高位消防水箱溢流管的下列设置方案中,正确的有( )。

  A.溢流水管经排水沟与建筑排水管网连接

  B.溢流水管上安装用于检修的闸阀

  C.溢流水位低于进水管口的最低点100mm

  D.溢流管采用DN150的钢管

  E.溢流管的喇叭口直径为250mm

  【答案】AC

  【解析】溢流管应采用间接排水,故A正确,无检修闸阀的规定,故不选B,进水管应在溢流水位以上接入,进水管口的最低点高出溢流边缘的高度应等于进水管管径,但最小不应小于100mm,最大不应大于150mm;故C正确。溢流管的直径不应小于进水管直径的2倍,且不应小于DN100 mm,溢流管的喇叭口直径不应小于溢流管直径的1.5~2.5倍。该题进水管管径为DN100,故溢流管为DN200,喇叭口直径为DN300~DN500,故D、E错误。

  3.七氟丙烷的主要灭火机理有( )

  A.降低燃烧反应速度

  B.降低燃烧区可燃气体浓度

  C.隔绝空气

  D.抑制、阻断链式反应

  E.降低燃烧区的温度

  【答案】 ABE

  【解析】 液态灭火剂迅速转变成气态需要吸收大量的热量,降低了保护区和火焰周围的温度;灭火时 大分子的七氟丙烷一部分键断裂需要吸收热量;保护区内灭火剂的喷射降低了氧气的浓度,从而降低了燃 烧的速度。

  4.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下列民用建筑防火间距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建筑高度为32m的住宅建筑与建筑高度25m的办公楼,相邻侧外墙均设有普通门窗,建筑之间的间距为13m

  B.建筑高度为22m的商场建筑与10kV的预装式变电站,相邻侧商场建筑外墙

  设有普通门窗,建筑之间的间距为3m

  C.建筑高度为22m的商场建筑与建筑高度120m的酒店,相邻外墙均为防火墙,

  建筑之间的间距不限

  D.建筑高度为32m的住宅建筑与木结构体育馆,相邻侧外墙均设有普通门窗,

  建筑之间的间距为6m

  E.建筑高度为32m的住宅建筑与建筑高度22m的二级耐火等级商场建筑,相邻侧外墙均没有普通门窗,建筑之间的间距为6m

  【答案】AB

  【解析】A为两座高层建筑之间防火间距,为13m,故A选项正确。民用建筑与10kV及以下的预装式变电站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3m。故B正确。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民用建筑与相邻建筑的防火间距,当符合相关允许减小的条件时,仍不应减小。故C错误。木结构体育馆耐火等级为四级,故D选项两个建筑之间防火间距不应小于14m,故D错误,E选项32m住宅与建筑高度22m的二级耐火等级商场建筑,防火间距不应小于9m,故E错误

  5.室外消火栓射流不能抵达室内且室内无传统彩画、璧画、泥塑的文物建筑,宜考虑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或( )

  A.加大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

  B.设置消防水箱

  C.配置移动高压水喷雾灭火设备

  D.加大火灾持续时间

  E.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答案】CE

  【解析】古建筑选用的灭火剂和灭火系统,应避免灭火后的二次污染造成古建筑的破坏

  6.关于防烟排烟系统联动控制的做法,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

  A.同一防烟分区内的一只感烟探测器和一只感温探测器报警,联动控制该防烟分区的排烟口开启

  B.同一防烟分区内的两只感烟探测器报警,联动控制该防烟分区及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口开启

  C.排烟口附近的一只手动报警按钮报警,控制该排烟口开启

  D.排烟阀开启动作信号联动控制排烟风机启动

  E.通过消防联动控制器上的手动控制盘直接控制排烟风机启动、停止

  【答案】A E

  【解析】由加压送风口所在防火分区内的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或一只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与’逻辑),作为送风口开启和加压送风机启动的联动触发信号,故A正确,B不可以联动控制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口开启。排烟口附近的一只手动报警按钮报警,不满足与逻辑,不能控制排烟口开启。故C错误,D选项排烟阀开启也不满足与逻辑,不能控制排烟风机启动,故D错误。防烟、排烟风机的启动、停止按钮应采用专用线路直接连接至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的手动控制盘上,并应直接手动控制防烟、排烟风机的启动与停止。

  7.下列住宅建筑安全出口、疏散楼梯和户门的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建筑高度为27m的住宅,各单元每层的建筑面积为700㎡,每层设1个安全出口

  B.建筑高度为18m的住宅,敞开楼梯间与电梯井相邻,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C.建筑高度为36m的住宅,采用封闭楼梯间

  D.建筑高度为56m的住宅,每个单元设置1个安全出口,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E.建筑高度为30m的住宅,采用敞开楼梯间,户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答案】BE

  【解析】高层建筑的裙房、建筑高度不超过32 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高度大于21m且不大于33 m的住宅建筑,其疏散楼梯间应采用封闭楼梯间。当住宅建筑的户门为乙级防火门时,可不设置封闭楼梯间。故B、E正确

  8.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住宅外墙外保温系统,当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下列保温材料中,燃烧性能符合要求的有( )。

  A.A级保温材料

  B.B₁级保温材料

  C.B₂级保温材料

  D.B₃级保温材料

  E.B 级保温材料

  【答案】AB

  【解析】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住宅外墙外保温系统,当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

  9.管网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控制方式有( )。

  A.自动控制启动

  B.手动控制启动

  C.紧急停止

  D.温控启动

  E.机械应急操作启动

  【答案】ABE

  【解析】管网灭火系统应设自动控制、手动控制和机械应急操作三种启动方式。

  10、某公共建筑,共4层,建筑高度为22m,其中一至三层为商店,四层为电影院,电影院的独立疏散楼梯采用室外疏散楼梯,该室外疏散楼梯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有( )。

  A.室外楼梯栏杆扶手的高度为1.10m

  B.室外楼梯倾斜角度为45°

  C.室外楼梯平台的耐火极限为0.50h

  D.室外楼梯周围2m内的墙面上不设置门、窗、洞口

  E.建筑二、三、四层通向该室外楼梯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答案】ABE

  【解析】室外楼梯的构造要求室外楼梯作为疏散楼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1)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 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 m。

  (2)倾斜度不应大于45º。

  (3)楼梯和疏散出口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 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 h。

  (4)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外开启;门开启时,不得占用楼梯平台的有效宽度。

  (5)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0 m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其他门、窗、洞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楼梯段。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