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8:2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对在同一配置单元内设置有两种类型的灭火器的场所进行验收检查时,下列检查结论中正确的是()。

  A: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充装量相等,判定灭火器的配置合格

  B: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类型不相容,判定灭火器的配置合格

  C: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而且两种灭火剂的类型相容,判定灭火器的配置合格

  D:核查灭火器的类型、数量、规格、灭火级别均符合设计要求,但两种灭火剂的充装量不相等,判定灭火器的配置不合格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现场核查灭火器配置数量,核对灭火器铭牌,查验灭火器类型、规格、灭火级别等基本配置要求。同一个配置单元内配置有不同类型灭火器时,核实其灭火剂的相容性。

  2.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 50720,施工单位应编制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主要内容的是()。

  A. 应急疏散及救援的程序和措施

  B. 应急灭火处置机构及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职责

  C. 动火作业的防火措施

  D. 报警,接警处置的程序和通讯联络的方式

  【答案】C

  3.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的人员在细水雾灭火系统调试过程中,对系统的泵组进行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898,下列泵组调试结果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以自动方式启动泵组时,泵组立刻投入运行

  B.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启动泵组时,泵组10s投入运行

  C.采用柴油作为备用泵时,柴油泵的启动时间5S

  D.控制柜进行空载和加载控制调试时,控制柜正常动作和显示

  【答案】B

  【解析】根据《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以备用电源切换方式或备用泵切换启动泵组时,泵组应立即投入运行。

  4. 某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承办单位依法办理了申报手续,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成立了防火巡查组,下列职责中,不属于防火巡查组职责范围的是()。

  A. 巡查活动现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B. 巡查活动现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C. 巡查活动现场舞台布景的设置

  D. 巡查活动过程中临时用电线路布置情况

  【答案】C

  5.下列连接方式中,符合电气防火要求的是()。

  A:将2根不同线径的单芯铜导线直接压接在同一端子上

  B:将铜导线和铝导线直接绞结后用胶布缠绕

  C:将铜导线和铝导线烫锡后接到接线端子上

  D:将单芯导线烫锡后绞结,再用防水胶布缠绕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同一端子上导线连接不应多于2根,且2根导线线径相同,A选项将2根不同线径的铜导线直接压接在一个端子上,当通过的电流较大时,线径小的导线容易发热,会造成火灾隐患,故A选项是错误的。铜线、铝线相接,宜采用铜铝过渡接头,也可采用在铜线接头处搪锡,B选项将铜、铝导线直接用胶布缠绕是错误的。导线不应绞接,绞接会造成电阻过大,D选项错误。

  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消火栓系统进行施工前的进场检验,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关于消火栓固定接口密封性能现场试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试验数量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应少于3个

  B.当仅有1个不合格时,应再抽查2%,但不应少于10个

  C.应缓慢而均匀地升压至1.6MPa,并应保压1min

  D.当第2次抽查仍有不合格时,应继续进行批量抽查,抽查数量按前次递增

  【答案】 B

  2. 某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按照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配置临时消防设施,临时消防应急照明灯具选用自备电源的应急照明灯具时,自备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小于()min。

  A. 30

  B. 60

  C. 40

  D. 50

  【答案】B

  3.消防技术检测机构对某油田采油储罐区设置的泡沫灭火系统进行维保检查,该系统使用柴油动力给水泵组,当主泵启动5min时,控制器连接到水温超高信号,对此情况,正确的处理措施()。

  A:立即停机停水,进行维修

  B:立即停机停水,水温降低后再开机

  C:在10s内切换至备用泵

  D:允许主泵继续运行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水温超高原因在于柴油机冷却系统运行不正常,且该系统为自动控制系统,当出现水温超高现象时,系统应自动调整循环水流量的大小,增大循环水流量,降低水温•,如仍然不能降低水温,才 需要值班人员进行处理,故D正确

  4. 对某建筑内安装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不够,根据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关于模块的连接导线余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应留有不小于()mm的余量。

  A. 100

  B. 150

  C. 200

  D. 250

  【答案】B

  5.下列疏散出口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容纳200人的观众厅,其2个外开疏散门的净宽度均为1.20m

  B.教学楼内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建筑面积55㎡,使用人数45人的教室设有1个净宽 1.00m的外开门

  C.单层的棉花储备仓库在外墙上设置净宽4.00m的金属卷帘门作为疏散门

  D.建筑面积为200㎡的房间,其相邻2个疏散门洞净宽为1.5m,疏散门中心线之间的距离为6. 5m

  【答案】A

  【解析】"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主要指:营业厅、观众厅,礼堂、电影院、剧院和体育场馆的观众厅,公共娱乐场所中出入大厅、舞厅,候机(车、船)厅及医院的门诊大厅等面积较大、同一时间聚集人数较多的场所。A选项为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得低于1.4m。公共建筑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得小于0.9米。B正确。丙类单层仓库可以选用卷帘门作为疏散门,C正确。两个疏散门的最近边缘距离不得小于5米,D选项正确。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