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8:1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关于气体灭火系统维护管理周期检查项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每日应检查低压二氧化碳储存装置的运行情况和储存装置间的设备状态

  B.每月应检查预制灭火系统的设备状态和运行情况

  C.每年应对选定的防护区进行1次模拟启动试验

  D.每月应检查低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储存装置的液位

  【答案】 C

  【解析】根据气体灭火系统周期性检查项目年度检查要求,每年应进行模拟启动试验,试验时需断开联动控制与气体灭火系统的连接,只进行电控部分的联动试验,启动设备应能发出启动信号,而不是对气体灭火防护区进行喷气试验。这是对启动装置的试验。因此C错误。

  2.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大型商场内设置的疏散照明设施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441)要求的是()。

  A. 避难间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10.0Lx

  B. 营业厅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2.0Lx

  C. 楼梯间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5.5Lx

  D. 前室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为6.0Lx

  【答案】B

  3.对灭火器箱体结构及箱门开启性能实施检查,箱门开启操作应轻便灵活,翻盖型箱门的开启角度不得小于()。

  A:155°

  B:165°

  C:170°

  D:100°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50444-20083.2.3翻盖型灭火器箱的翻盖开启角度不应小于100°。

  4. 建筑防排烟系统运行周期性维护管理中,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每半年检查项目的是()。

  A. 防火阀

  B. 排烟口(阀)

  C. 联动功能

  D. 送风口(阀)

  【答案】C

  【解析】(二)半年检查内容及要求。联动功能检测是年检的内容。

  5.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配水管道上应设( )

  A.压力开关

  B.报警阀组

  C.快速排气阀

  D.过滤器

  【答案】 C

  【解析】干式和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配水管道应设快速排气阀。

  6.下列建筑防排烟系统周期性检查维护项目中,不属于每月检查项目的是( )

  A.风机流量压力性能测试

  B.排烟风机手动启停

  C.挡烟垂壁启动复位

  D.排烟风机自动启动

  【答案】 A

  【解析】 防排烟系统每月检查内容及要求:

  1.防烟、排烟风机

  手动或自动启动试运转,检查有无锈蚀、螺钉松动。

  2.挡烟垂壁

  手动或自动启动、复位试验,检查有无升降障碍。

  3.排烟窗

  手动或自动启动、复位试验,检查有无开关障碍,每月检查供电线路有无老化,双回路自动切换电源功能等。

  7.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在履行职业过程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慎独”是进行道德修养的方法之一,“慎独”指的是()。

  A. 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立志在本岗位建功立业

  B. 能够及时调整和修正自己的职业行为方向

  C. 加强有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职业道德水平

  D. 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

  【答案】D

  【解析】(三)坚持慎独。“慎独”,即不管所在单位的制度有无规定,也不管有无人监督,领导管理严不严,都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

  8.某建筑物内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下列关于火灾探测器的安装质量检查结果中, 不符合安装要求的是()。

  A:安装在顶棚上的点型感烟探测器距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为1m

  B:安装在宽度为2m的内走道顶棚上的点型感温探测器的间距为12m

  C:在净高为12m的中庭安装的一对红外光束感烟探测器距地面的垂直距离为11m ,且在这一高度上没有任何遮挡物

  D:会议室内感烟探测器的报警确认灯朝向会议室的门口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至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故A正确。在宽度小于3m的内走道顶棚上安装探测器时,宜居中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0m,故B错。

  9. 对建筑灭火器的配置进行检查时,应注意检查灭火器的适用性。宾馆客房区域的走道上不应布置()。

  A. 水型灭火器

  B. 碳酸氢钠灭火器

  C. 泡沫灭火器

  D. 磷酸铵盐灭火器

  【答案】B

  【解析】宾馆客房火灾属于A类火灾。水基型(水雾、泡沫)灭火器、ABE干粉灭火器,都能用于有效扑救A类火灾。碳酸氢钠灭火器为BC类火灾,不能灭A类火灾

  10.下列避难走道的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避难走道采用耐火极限3.00h的防火墙和耐火极限2.50h的楼板与其他区域进行分隔

  B.最远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最近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为39m

  C.使用人数最多的防火分区通向与其连接的避难走道的2个门净宽度均为1.6m,避难走道的净宽度为3.50m

  D.防火分区开向避难走道前室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采用甲级防火门

  【答案】 D

  【解析】防火分区开向避难走道前室的门采用甲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