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6-10 18: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某大型钢铁企业设置了预制干粉灭火装置。下列关于该装置设置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干粉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4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4s

  B.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干粉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8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2s

  C.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干粉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8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4s

  D.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干粉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4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2s

  【答案】D

  【解析】一个防护区或保护对象所用预制灭火装置最多不得超过4套,并应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间差不得大于2s。

  2.大学生集体宿舍楼疏散走道内设置的疏散照明,其地面水平照度不应低于( )lx

  A.3.0

  B.1.0

  C.5.0

  D.10.0

  【答案】B

  【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内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应符合下列规定:①对于疏散走道,不应低于1.0lx;②对于人员密集场所、避难层(间),不应低于3.0lx;对于病房楼或手术部的避难间,不应低于10.0lx;对于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避难走道,不应低于5.0lx。本题中大学生集体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其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0lx。

  3.某建筑高度为36m的病房楼,共9层,每层建筑面积3000㎡,划分为3个护理单元。该病房楼避难间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

  A.在二至九层每层设置1个避难间

  B.避难间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C.不靠外墙的避难间采用机械加压送风方式防烟

  D.将满足避难要求的监护室兼作避难间

  【答案】D

  【解析】高层病房楼应在二层及以上各楼层和洁净手术部设置避难间。避难间应符合下列规定:

  (1)避难间服务的护理单元不应超过2个,其净面积应按每个护理单元不小于25.0m2确定。

  (2)避难间兼作其他用途时,应保证人员的避难安全,且不得减少可供避难的净面积。

  (3)应靠近楼梯间,并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 h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4)应设置消防专线电话和消防应急广播。

  (5)避难间的入口处应设置明显的指示标志。

  (6)应设置直接对外的可开启窗口或独立的机械防烟设施,外窗应采用乙级防火窗。

  4.灭火器组件不包括( )

  A.筒体,阀门

  B.压力开关

  C.压力表,保险销

  D.虹吸管,密封阀

  【答案】B

  【解析】灭火器配件主要由灭火器筒体、阀门(俗称器头)、灭火剂、保险销、虹吸管、密封圈和压力指示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除外)等组成

  5.下列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雨淋系统与预作用系统均应采用开式洒水喷头

  B.干式系统和预作用系统的配水管道应设置快速排气阀

  C.雨淋系统应能有配套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传动管控制并启动雨淋系统

  D.预作用系统应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开启雨淋报警阀,并转换为湿式系统

  【答案】A

  【解析】预作用系统应采用闭式洒水喷头。

  6.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附设在幼儿园建筑地下部分的汽车库的下列设计方案中,正确的是()

  A.汽车库与幼儿园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为2.00h的楼板完全分隔

  B.汽车库与幼儿园的疏散楼梯在首层采用耐火极限为3.00h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分隔

  C.汽车库与幼儿园的疏散楼梯在首层采用耐火极限为2.0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分隔

  D.汽车库内设1个面积为100㎡的充电间

  【答案】A

  【解析】设在建筑物内的汽车库(包括屋顶停车场)、修车库与其他部位之间,应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不燃性楼板分隔;故A正确,汽车库不应与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中小学校的教学楼,病房楼等组合建造。当符合下列要求时,汽车库可设置在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中小学校的教学楼,病房楼等的地下部分:

  1 汽车库与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中小学校的教学楼,病房楼等建筑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楼板完全分隔;

  2 汽车库与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中小学校的教学楼,病房楼等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应分别独立设置。故B、C错误。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内不应设置修理车位、喷漆间、充电间、乙炔间和甲、乙类物品库房。故D错误

  7.下列建筑防爆措施中,不属于预防性措施的是( )

  A.生产过程中尽量不用具有爆炸性危险的可燃物质

  B.消除静电火花

  C.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

  D.设置泄压构件

  【答案】D

  【解析】减轻性技术措施包括:1采取泄压措施 2采用抗爆性能良好的建筑结构体系 3 采取合理的建筑布置

  8.下列火灾中,可以采用IG541混合气体灭火剂扑救的是( )。

  A.硝化纤维、硝酸钠火灾 B.精密仪器火灾

  C.钾、钠、镁火灾 D.联胺火灾

  【答案】B

  【解析】其他气体灭火系统适用于扑救电气火灾、固体表面火灾、液体火灾和灭火前能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

  其他气体灭火系统不适用于扑救下列火灾:硝化纤维、硝酸钠等氧化剂或含氧化剂的化学制品火灾;钾、镁、钠、钛、锆、铀等活泼金属火灾;氢化钾、氢化钠等金属氢化物火灾;过氧化氢、联胺等能自行分解的化学物质火灾;可燃固体物质的深位火灾。

  9.根据防排烟系统的联动控制设计要求,当( )时,送风口不会动作。

  A.同一防护区内一只火灾探测器和一只手动报警按钮报警

  B.联动控制器接收到送风机启动的反馈信号

  C.同一防护区内两只独立的感烟探测器报警

  D.在联动控制器上手动控制送风口开启

  【答案】B

  【解析】由加压送风口所在防火分区内的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或一只火灾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与’逻辑),作为送风口开启和加压送风机启动的联动触发信号。

  10.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规范》(GB 50440),关于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设计的说法, 正确的是( )

  A.监控中心的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转发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的时间不应大于5s.

  B.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的火灾报警信息、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等记录备份保存周期不应少于6个月

  C.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应能同时接受不少于3个联网用户的火灾报警信息

  D.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录音文件的保存周期不应少于3个月

  【答案】C

  【解析】监控中心能同时接收和处理不少于3个联网用户的火灾报警信息;从用户信息传输装置获取火灾报警信息到监控中心接收显示的响应时间不大于20 s;监控中心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或其他接处警中心转发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的时间不大于3 s;监控中心与用户信息传输装置之间的通信巡检周期不大于2h,并能够动态设置巡检方式和时间;监控中心的火灾报警信息、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等记录应进行备份,其保存周期不少于1年;信息按年度进行统计处理后,保存至光盘、磁带等储存介质上;录音文件的保存周期不少于6个月;远程监控系统进行统一的时钟管理,累计误差不大于5s。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