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19-5-21 17:3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进行一次演练。

  A:月

  B:季度

  C:年

  D:半年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单位应当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其中,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至少每半年按照预案进行一次演练;其他单位至少每年组织一次演练。

  2. 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定期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下列能力中,不属于员工遵守教育培训必须具备的消防安全能力的是()。

  A. 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B. 救援被困人员的能力

  C. 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D. 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答案】B

  【解析】教材第405页,(一)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及形式确保人人具备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

  3.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对某高层公共建筑进行的下列防火检查项目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疏散走道通向防烟楼梯前室的门采用乙级防火门

  B:位于内走道的卡拉OK房间内最远点到房间门的距离为14.9m

  C:首层疏散外门宽度为1.1m

  D:位于内走道尽端的网吧房间门到最近的安全出口的距离为12m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6.4.3-4,疏散走道通向前室以及前室通向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A选项正确。根据5.5.17-3,房间内任一点至房间直通疏散走道的疏散门的直线距离,不应大于表5.5.17规定的袋形走道两侧或尽端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由表5.5.17知,一、二级耐火等级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位于袋形走道两侧或尽端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为9m,假设全部设置自喷,安全疏散距离可增加25%,为:9×1.25=11.25(m),B、D选项错误。根据5.5.18 除本规范另有规定外,公共建筑内疏散门和安全出口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高层公共建筑内楼梯间的首层疏散门、首层疏散外门、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不应小于1.2m,C选项正确应为1.20m。

  4、对建筑物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建筑物的消防用电负荷设置的可理性。下列建筑中,消防用电应按一级负荷供电的是()。

  A.座位数超过1500个电影院

  B.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乙、丙类厂房和丙类库房

  C.座位数超过3000个的体育馆

  D.省级电信和财贸金融建筑

  【答案】B

  【解析】ACD属于二级负荷。技术实务教材P365

  5.下列关于消防控制室内设置的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火灾报警传输设备等之间关系描述中,错误的是()。

  A:火灾报警控制器可将所有信息传输至图形显示装置

  B:通过操作图形显示装置,可控制消防水泵控制器的工作状态

  C: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是由另一生产企业提供的产品,不能与火灾报警控制器连接的图形显示装置直接通信,所以连接了该企业提供的图形显示装置

  D:火灾报警传输设备可直接连接图形显示装置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图形显示装置是接收和显示火灾报警控制器发生的火灾报警信号。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