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9-5-5 17:2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课后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1.建设单位应当将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审核。下列场所中,不属于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的是()。

  A:建筑面积21000㎡的饭店

  B:建筑面积1800㎡的医院门诊楼

  C:建筑面积1100㎡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

  D:建筑面积580㎡的网吧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总面积大于10000平方米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故A不选。建筑总面积大于2500平方米的影剧院,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营业性室内健身、休闲场馆,医院的门诊楼;故B为答案。建筑总面积大于1000平方米的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儿童游乐厅等室内儿童活动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中小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校的集体宿舍,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故C不选。建筑总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歌舞厅、录像厅、放映厅、卡拉OK厅、夜总会、游艺厅、桑拿浴室、网吧、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咖啡厅。故D不选。

  2. 泡沫产生装置进场检验时,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外观检查项目的是()。

  A. 材料材质

  B. 铭牌标记

  C. 机械损伤

  D. 表面涂层

  【答案】A

  【解析】教材198页,①无变形及其他机械性损伤;②外露非机械加工表面保护涂层完好;③无保护涂层的机械加工面无锈蚀;④所有外露接口无损伤,堵、盖等保护物包封良好;⑤铭牌标记清晰、牢固;⑥消防泵运转灵活,无阻滞,无异常声音;⑦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用手转动叶轮灵活;⑧固定式泡沫炮的手动机构无卡阻现象。

  3. 某建筑的电子计算机房采用气体灭火系统保护,在一个防护区内安装了3台预制灭火装置,根据《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 50370的规定,3台预制灭火装置动作响应时差最大不得大于()s。

  A.1

  B.2

  C.3

  D.5

  【答案】B

  【解析】教材189页,同一防护区内的预制灭火系统装置多于1台时,必须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2S。

  4. 室内消火栓的性能和质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室内消火栓》GB3445的要求。对室内消火栓进行施工现场检验时,下列检验项目中不属于进场检验项目的是()。

  A. 油漆等外观质量检查

  B. 水压强度试验

  C. 机械损伤检查

  D. 密封性能试验

  【答案】B

  【解析】教材第127页。管网安装完毕后,应对其进行强度试验、冲洗和严密性试验

  5. 防排烟系统施工安装前,对风管部件进行现场检验时,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现场检查项目的是()。

  A. 电动防火阀

  B. 送风口

  C. 正压送风机

  D. 柔性短管

  【答案】C

  【解析】教材第242页。2.风管部件检查规定

  1)排烟防火阀、送风口、排烟阀(口)等符合有关消防产品标准的规定,其规格、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手动开启灵活、关闭可靠严密。 2)电动防火阀、送风口和排烟阀(口)的驱动装置,动作应可靠,在最大工作压力下工作正常。 3)防烟排烟系统柔性短管的制作材料必须为不燃材料。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