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提高习题及答案18

来源:考试吧 2019-4-10 17:5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提高习题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提高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某办公楼建筑的消防设施安装工程,该工程主要包括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通风与防排烟系统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工程项目开工后,施工单位采购的消防设施、组件与材料陆续到达现场,现场项目部邀请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共同对消防设施进行验收。工程项目安装完毕后,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厂级技术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联动逻辑编程设计。工程竣工后,消防检测公司对该项目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测。其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检测项目共46项,检测结果为:A=0、B=2、C=1。工程项目投入使用后3个月,发现6处误报,经过施工单位维修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工作正常。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问题:

  1.在该项目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产品到达现场后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该项目中消火栓系统的联动控制应当如何设计?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生误报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4.该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项目竣工检验是否合格,为什么?

  参考答案

  1.消防设施现场检查包括产品合法性检查、一致性检查以及产品质量检查。

  (1)合法性检查。重点查验其符合国家市场准入规定的相关合法性文件,以及出厂合格证明文件。如:强制认证证书、技术鉴定证书、经国家法定消防产品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型式检测报告、质量保证文件、检验报告和出厂合格证等。

  (2)一致性检查。消防产品一致性检查是防止使用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施工、降低消防设施施工安装质量的有效手段。消防产品到场后,根据消防设计文件、产品型式检验报告等,查验到场消防产品的铭牌标志、产品关键件和材料、产品特性等一致性程度。

  (3)产品质量检查。消防设施的设备及其组件、材料等产品质量检查主要包括外观检查、组件装配及其结构检查、基本功能试验以及灭火剂质量检测等内容。

  2.消火栓系统的联动控制设计如下:

  (1)消火栓系统出水干管上设置的低压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上设置的流量开关或报警阀压力开关等信号作为触发信号,直接控制启动消火栓,消火栓泵的联动控制不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影响。

  (2)当建筑内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时,消火栓按钮的动作信号作为报警信号及启动消火栓泵的联动触发信号,消防联动控制器在接收到满足逻辑关系的联动触发信号后,联动控制消火栓泵启动。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误报的主要原因:

  (1)产品质量。产品技术指标达不到要求,稳定性比较差,对使用环境非火灾因素如温度、湿度、灰尘、风速等引起的灵敏度漂移得不到补偿或补偿能力低,对各种干扰及线路分析参数的影响无法自动处理而误报。

  (2)设备选择和布置不当。

  1)探测器选型不合理;

  2)使用场所性质变化后未及时更换相适应的探测器。

  (3)环境影响。电磁环境干扰、气流、距离高温光源过近、感烟探测器距空调送风口过近,感温探测器安装在宜产生水蒸气、车库等场所,光感探测器安装在可能产生黑烟、大量粉尘,可能产生蒸汽和油雾等场所。

  (4)其他原因。

  1)系统接地别忽略或达不到标准要求,线路绝缘达不到要求,线路接头压接不良或布线不合理,系统开通前对防尘、防潮、防腐措施处理不当。

  2)元件老化,一般火灾探测器使用寿命约10年,每3年要求全面清洗。

  3)灰尘和昆虫,据有关统计,60%误报是因为灰尘影响。

  4.该公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项目竣工检验不合格。因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合格标准为:A=0,B≤2,B+C≤5%,该项目中B+C=3/46=6.5%。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