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提高习题及答案16

来源:考试吧 2019-3-28 14: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师《技术实务》提高习题及答案”,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提高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单项选择题

  1.火力发电厂应根据防火分区划分合理设置防火墙,在防火墙上不应设门窗洞口,如必须开设,则应设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门窗。

  A.0.5

  B.0.75

  C.1

  D.1.5

  2.火力发电厂应采用防烟、排烟方式,合理选用排烟风机,其中计算机室、控制室、电子设备间,应设排烟设施,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量可按房间换气次数每小时不小于(  )次计算。

  A.3

  B.5

  C.6

  D.10

  3.火力发电厂主厂房的建筑构件的耐火等级要求为二级或以上,其建筑构件允许采用难燃烧材料,但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h。

  A.0.5

  B.0.75

  C.1

  D.1.5

  4.火力发电厂建筑内部的各类控制室、电子计算机室、通信室的顶棚装修应采用(  )材料。

  A.不燃

  B.难燃

  C.可燃

  D.易燃

  5.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地下变电站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m2。

  A.500

  B.1000

  C.1500

  D.2000

  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火力发电厂防火设计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

  A.电子计算机室的墙面、顶棚装修应用A级材料

  B.电子计算机室的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量可按房间换气次数每小时不小于6次计算

  C.原煤仓宜采用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剂应200%备用

  D.单机容量在25MW以上的火力发电厂应按一级负荷供电

  E.在主要通道地面上的应急照明照度不应低于51x

  2.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中除尘系统的风道与部件以及室内采暖系统的管道、管件及保温材料不应采用(  )级材料。

  A.A

  B.B1

  C.B2

  D.B3

  E.F

  单项选择题

  1.【答案】D

  【解析】防火墙是防火分区的主要分隔构件,其耐火极限是3h以上,若要开设门窗,肯定是甲级门窗,所以,根据题意,甲级门窗对应的耐火极限就是1.5h,即正确答案为D。

  2.【答案】C

  【解析】火力发电厂在进行平面设计时需合理划分防火、防烟分区,并根据建筑的规模和使用功能等因素,合理采用防烟、排烟方式,合理选用防排烟风机(用于排烟的风机主要有离心风机和轴流风机两种,必要时选用耐高温的专用轴流风机)。计算机室、控制室、电子设备问,应设排烟设施,机械排烟系统的排烟量可按房间换气次数每小时不小于6次计算。所以,正确答案为C。

  3.【答案】B

  【解析】火力发电厂主厂房(包括汽轮发电机房、除氧间、煤仓间和锅炉房),其生产过程中的火灾危险性为丁级,要求厂房的建筑构件的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构件允许采用难燃烧材料(难燃烧体),但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75h。所以,根据题意可知,正确答案为B。

  4.【答案】A

  【解析】在室内装修中,顶棚要求是最高的,根据题意,又是对火力发电厂建筑内部的各类控制室、电子计算机室、通信室的墙面等重要部位的顶棚进行装修,肯定就是不燃材料,所以,正确答案为A。

  5.【答案】D

  【解析】地下变电站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m2。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防火分区,其防火分区面积可增大1.0倍,因此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地下变电站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000m2。所以,正确答案为D。

  多项选择题

  1.【答案】A、B、D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23~425页

  2.【答案】B、C、D、E

  【解析】在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中,除尘系统的风道与部件以及室内采暖系统的管道、管件及保温材料应采用A级材料;空气调节系统的风道及其附件应采用A级材料,保温材料应采用A级材料或81级材料。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8、C、D、E。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技术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2019年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消防2019年消防工程师各科目真题每日一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