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综合能力》预习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9:5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一级消防师《综合能力》预习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排烟管道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常用的排烟管道采用镀锌钢板加工制作,厚度按高压系统要求,并应采取隔热防火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  )mm的距离。

  A.100

  B.150

  C.200

  D.250

  2.防烟排烟系统安装前检查主要对系统组件、材料、设备到场后,对其外观、规格型号、基本性能、严密性等进行检查。下列检查内容和要求不符合规定的是(  )。

  A.风管的材料品种、规格、厚度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B.有耐火极限要求的风管的本体、框架与固定材料、密封垫料等必须为不燃材料,材料品种、规格、厚度及耐火极限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C.电动防火阀、送风口和排烟阀(口)的驱动装置,动作应可靠,在平均工作压力下工作正常

  D.防烟、排烟系统柔性短管的制作材料必须为不燃材料

  3.排烟风管的隔热层应采用厚度不小于(  )mm的不燃绝热材料(如矿棉、岩棉、硅酸铝等),绝热材料的施工及风管加固、导流片的设置应按国家标准有关规定执行。

  A.10

  B.20

  C.30

  D.40

  4.非金属风管的材料品种、规格、性能与厚度等应符合设计和现行国家产品标准的规定,下列非金属风管的制作和连接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法兰的规格符合规定,其螺栓孔的间距不得大于120mm

  B.矩形风管法兰的四角处,应设有螺孔

  C.采用套管连接时,套管厚度不做要求

  D.无机玻璃钢风管的玻璃布,必须无碱或中碱,风管的表面不得出现泛卤或严重泛霜。

  5.排烟风机一般可采用离心风机、排烟专用的混流风机或轴流风机,也有采用风机箱或屋顶式风机,排烟风机应保证在280℃的环境条件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  )min。

  A.10

  B.20

  C.30

  D.40

  6.排烟防火阀安装在机械排烟系统的管道上,平时呈开启状态,火灾时当排烟管道内温度达到(  )℃时关闭,并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漏烟量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烟阻火作用的阀门。排烟防火阀一般由阀体、叶片、执行机构和温感器等部分组成。

  A.70

  B.150

  C.280

  D.380

  7.(  )是安装在机械排烟系统的风管(风道)侧壁上作为烟气吸入口,平时呈关闭状态并满足允许漏风量要求,火灾或需要排烟时手动或电动打开,起排烟作用,外加带有装饰口或进行过装饰处理的阀门。

  A.排烟管道

  B.排烟防火阀

  C.排烟口

  D.挡烟垂壁

  8.挡烟垂壁是用于分隔防烟分区的装置或设施,可分为固定式或活动式。固定式挡烟垂壁可采用隔墙、楼板下不小于(  )mm的梁或吊顶下凸出的不燃烧体。

  A.200

  B.300

  C.400

  D.500

  9.防烟排烟系统的安装主要包括风管、阀门组件和风机等主要设备的安装检测与调试。下列关于风管的安装与检测中,错误的是(  )。

  A.现场风管的安装,不得缩小接口的有效截面

  B.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垫片厚度不应小于3mm,不应凸入管内和法兰外

  C.风管与砖、混凝土风道的连接接口,应逆着气流方向插入,并应采取密封措施

  D.风管穿越隔墙或楼板时,风管与隔墙之间的空隙,应采用水泥砂浆等不燃材料严密填塞

  10.防火阀、排烟防火阀安装的方向、位置应正确,阀门顺气流方向关闭,防火分区隔墙两侧的防火阀,距墙端面不应大于(  )mm。

  A.100

  B.200

  C.300

  D.400

  11.排烟系统排烟口距可燃物或可燃构件的距离不应小于(  )m。

  A.1.5

  B.2.5

  C.3.5

  D.4.5

  12.活动挡烟垂壁与建筑结构(柱或墙)面的缝隙不应大于(  )mm,由两块或两块以上的挡烟垂帘组成的连续性挡烟垂壁,各块之间不应有缝隙,搭接宽度不应小于100mm。

  A.30

  B.60

  C.90

  D.120

  13.活动挡烟垂壁的手动操作按钮应固定安装在便于操作、明显可见处,距楼地面(  )m。

  A.1.1~1.3

  B.1.3~1.5

  C.1.5~1.7

  D.1.7~1.9

  14.风机的安装与检测要求风机外壳至墙壁或其他设备的距离不应小于(  )mm。

  A.400

  B.500

  C.600

  D.700

  15.下列防烟排烟系统调试单机调试对防火阀、排烟防火阀调试说法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进行手动关闭、复位试验,阀门动作应灵敏、可靠,关闭应严密

  B.模拟火灾,相应区域火灾报警后,同一防火区域内阀门应联动关闭

  C.阀门关闭后的状态信号应能反馈到消防控制室

  D.阀门关闭后应能联动相应的风机开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费用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