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案例分析》预习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11-21 10:1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一级消防师《案例分析》预习试题汇总

  案例一:

  情景描述

  某大型商贸城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4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500m2,设有自动扶梯供平时顾客上下,根据建筑使用性质和建筑高度和类别回答下列问题。

  问题

  1.该建筑主要执行哪部消防规范?

  2.该建筑应设置哪些固定消防设施?

  3.该建筑楼梯间应采用何种样式?

  【参考答案】

  1.该建筑应主要执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

  2.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烟设施、室内外消火栓系统、防火卷帘、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

  3.应设置封闭式楼梯间或室外楼梯;当封闭式楼梯间不能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时,应按防烟楼梯间的要求设置。

  案例二:

  情景描述

  某综合楼地上55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242m,总建筑面积为214387.39m2。地下部分为车库和设备用房,地上各层用途为商场、酒店、办公用房等。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4000m2。消防用水分别从两路市政管网各引一路DN300的进水管,并在综合楼四周环通,环网上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综合楼各层均设置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变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内设水喷雾灭火系统,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为临高压给水系统,并采用串联消防给水方式供水。在地下3层、地上15层避难层、地上37层避难层分别设置消防泵房和中间消防水箱,在顶层设大于18m3的高位消防水箱。通信机房采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该建筑还设有正压送风系统、机械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照明、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电梯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问题

  消防电梯设置要点有哪些?

  【参考答案】

  消防电梯设置的要点如下:

  (1)消防电梯应分别设置在不同防火分区内,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1台。

  (2)消防电梯间应设前室,宜靠外墙设置,面积符合规范要求。

  (3)电梯前室的门应用乙级防火门,不应设置卷帘。

  (4)消防电梯轿厢内应设专用消防对讲电话,首层消防电梯人口处应设置供消防队员专用操作按钮。

  (5)消防电梯载重量不应小于800k9,电梯从首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宜大于60s。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费用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