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正文

2016一级消防师《消防案例分析》考前猜题卷(1)

来源:考试吧 2016-11-7 7:1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案例分析》预测试题”,更多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第 1 页:案例分析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点击查看:2016一级消防师《消防案例分析》考前猜题卷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提示:下载“消防工程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第一题

  一、情景描述

  某高层民用商住建筑,建筑面积为28096.26m2,地上二十层,地下一层,属一类高层建筑,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大楼内现有行政办公、旅馆住宿、民企公司、普通住户、网吧、商铺等多种用途用房,含商住业主60户,办公业主6户。大楼屋顶设置有1个容量为120m3的生活、消防共用水箱,地下室有2个容量分别为100m3的消防水池,楼内仅消防电梯合用的前室设置有一根室内消火栓系统立管。大楼内消防安全由某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

  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楼20层仅有一处安全出口,且长期上锁;大楼东侧袋

  形走道尽端两侧的房间至最近楼梯间的距离超过20m;除地下一层的网吧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余楼层均未安装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楼室内消火栓系统仅有一根竖管,且未设置双阀双出口型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管径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十九层、二十层未安装室内消火栓;防烟楼梯间与消防电梯合用前室未用乙级防火门进行分隔;大楼西侧疏散楼梯大部分楼层设置铁门并上锁;部分楼层办公室隔断、吊项、墙面采用大量可燃易燃材料装修;大楼内部电气线路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防烟楼梯间及楼层走道内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未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消防用电未采用单独的供电回路;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管理混乱。

  二、问题

  1.针对本项目特点,请问高层民用建筑疏散通道应如何设置?

  2.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消防电梯的设置应符合哪些规定?

  第二题

  一、情景描述

  某医院外科病房楼,是一栋多功能综合性高层建筑。建筑结构为框.剪结构。主楼地下二层,地上十九层,建筑面积约70890m2。该工程为一类建筑,属一级保护对象。设有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淋给水系统和水喷雾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及消防自动报警系统。病房大楼的消防报警系统采用控制中心报警系统,对以上各灭火系统实行统一指挥、管理。病房大楼的消防报警系统主要包括: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联动电源、消防电话设备等。在公共走道、办公室、病房、电梯机房、设备用房等设置带地址编码的感烟探测器,厨房、配餐间、蒸汽消毒室及地下室的车库安装带地址编码的感温探测器,对于大空间的大堂上空装设红外感烟探测器,变配电所内安装感烟感温复合探测器,厨房内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在适当的位置设置手动报警按钮及消防对讲电话插孔,在地下室的配电所、冷冻机房及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中心、排烟机房及消防电梯机房等处设置消防电话分机。

  二、问题

  1.该高层病房楼属于几类建筑?

  2.如何做好该高层病房楼的电梯井的防火构造?

  第三题

  一、情景描述

  某商场,南北向长度为203.7m,东西向宽度为102.1m,建筑总高度为18.4m,建筑总面积为7.97万m2,其中地上部分为5.89万m2,地下部分为2.08万m2。地下一层为汽车库、员工服务、设备用房,总停车数量为462辆,防火分类为I类;一至三层主要以商场营业厅为主,兼有库房、辅助用房及少量商场办公用房;整个建筑东南角为餐饮及专用办公区,分三层布置,并有8.4m宽的内庭院与营业厅相隔。

  本项目一至三层商业部分作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保证其人员疏散安全至关重要。本项目中某些楼梯间首层出口距对外出口的距离超过规范规定,且首层商业用房最远一点距疏散出口的距离与规范规定有差距。除上述疏散问题以外,其他消防设计均满足现行有关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在本项目的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中,为了解决疏散距离过长问题,通过隔离部分区域中的商业火灾荷载,设置有效的火灾探测、自动灭火、防排烟等消防措施,设置出“临时安全区”,以保障疏散人员的生命安全;保证消防队员的安全,解决人员安全疏散,以及疏散距离过长等问题。本项目将从防止火灾蔓延和保障人员安全疏散两方面的安全目标考虑,制订综合消防策略规划;并采用FDS模型对本项目分析的火灾场景建立模型进行分析处理。某商场首层平面图见下图。

  

cfe1.png

  对于本文分析的火灾场景建立了下图所示的FDS模型,用以模拟商场内着火情况下烟气蔓延状况。每个防烟分区的建筑面积为500m2左右;采用在700mm高主梁下加装900mm挡烟垂壁方式进行防烟分区划分;每个防烟分区排烟量为53000m3/h,排烟口的数量为2个。

  

cfe2.png

  烟控系统的设计目标之一是为消防队员提供相对安全的救援环境。消防队员到达火场救援的时间一般为15min,这里延长火灾模拟时间至20min,以保守地预测温度、C0浓度及能见度是否会对消防队员的顺利救援产生影响。观察高度仍然选取人员活动的最高点,即2m处;消防队员虽然身着保护服,对高温环境、气体毒性具有更高的耐受力,但为安全起见.对消防队员选取耐受指标判据仍然与前述一致。

  二、问题

  1.针对本项目情况,从防止火灾蔓延和保障人员安全疏散两方面的安全目标考虑,需制订综合消防策略规划,请简要说明拟采用的消防策略。

  2.请对本项目的消防安全设计及业主提出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建议。

  第四题

  一、情景描述

  某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客运联检大楼,总建筑面积为81274m2,共有3层(局部设有夹层),完全建在地面之上,工程设计将联检区室外平台消防车道处定义为建筑高度和层数起算点,因此建筑定性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游轮中心面积约为15000m2,建筑高度为23.90m,属于多层公共建筑,消防设计依照建筑法规执行。

  建筑各层主要功能如下: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客运管理及设备用房(部分设有夹层停车库);地上一层是为出入境旅客提供的联检通道、候检大厅及候船大厅等;地上二层为客运配套服务等,采用重叠式屋顶形式,空间高大,使一层前厅与二层在空间上连通。在消防性生-能化设计评估中,根据建筑物特点及相关规定设置有效的火灾探测、自动灭火、防排烟以及有效的引导、疏散等消防措施。

  二、问题

  1.性能化设计评估对烟控系统的主要设计目标有哪些?

  2.地下停车库汽车出入口部位设计应符合什么规定?

  第五题

  一、情景描述

  某综合楼地上55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242m,总建筑面积为214387.39m2。地下部分为车库和设备用房,地上各层用途为商场、酒店、办公用房等。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4000m2。消防用水分别从两路市政管网各引一路DN300的进水管,并在综合楼四周环通,环网上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综合楼各层均设置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变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内设水喷雾灭火系统,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为临高压给水系统,并采用串联消防给水方式供水。在地下3层、地上15层避难层、地上37层避难层分别设置消防泵房和中间消防水箱,在顶层设大于18m3的高位消防水箱。通信机房采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该建筑还设有正压送风系统、机械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照明、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电梯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二、问题

  消防电梯设置要点有哪些?

  第六题

  一、情景描述

  甲、乙两名消防监督员到某高级宾馆进行消防监督抽查,该宾馆设有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

  二、问题

  1.测试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湿式报警阀的工作状况时,开启试水闸阀后,水力警铃长时间不响,原因可能是什么?

  2.试说明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工作状况有效性的方法。

  3.检查消防控制室,测试某楼层火灾探测器,消防控制室没有信号反馈,请分析可能的原因。

  4.测试自动扶梯四周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火灾报警后只有一个侧面的防火卷帘动作,请问联动是否正确?为什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消防工程师证书
获取2016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6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275862769万题库消防工程师3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前预测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2016消防师资料下载中心|视频讲义|考前资料热点文章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习题及考点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习题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选择题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