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同步习题(21)

来源:考试吧 2016-10-25 9:55: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更多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示:下载“消防工程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

第十三章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单项选择题

  1.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施工安装前,应首先检查产品的外包装是否破损、外观及结构是否存在问题,并严格按照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对系统设备、材料及配件进行现场检查(检验)和选型符合性检查,不合格的设备、材料、配件及不符合设计图样要求的产品不得使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应急灯具与供电线路之间可以使用插头连接

  B.带有疏散方向指示箭头的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在安装时应保证箭头指示的疏散方向与疏散方向相同

  C.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安装时,在正面迎向人员疏散方向,应有防止造成眩光的措施

  D.消防应急灯具宜安装在不燃烧墙体和不燃烧装修材料上

  2.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在顶部安装时,尽量不要吸顶安装,灯具上边与顶棚距离宜大于(  )mm;吊装时,应采用金属吊杆或吊链,吊杆或吊链上端应固定在建筑结构件上。

  A.100

  B.150

  C.200

  D.250

  3.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按控制方式和应急电源的实现方式可分为自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和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下图系统示意图属于(  )。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A.白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B.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

  C.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D.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

  4.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按控制方式和应急电源的实现方式可分为自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和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下图系统示意图属于(  )。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A.自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B.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

  C.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

  D.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

  5.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在距地面(  )m以下侧面墙上安装时,应采用嵌入式安装

  A.0.5

  B.1.0

  C.1.5

  D.2.0

  6.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安装在地面上时,如下图所示,灯具的所有金属构件应采用耐腐蚀构件或做防腐处理,电源连接和控制线连接应采用密封胶密封,标志灯具表面应与地面平行,与地面高度差不宜大于(  )mm,与地面接触边缘不宜大于1mm。

  A.1

  B.2

  C.3

  D.4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7.安装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右图)应均匀布置,最好安装在棚顶或距楼地面2m以上的侧面墙上。在侧面墙上顶部安装时,其底部距地面距离不得低于(  )m。

  A.1

  B.2

  C.3

  D.4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8.消防应急照明系统调试中,逐个切断各区域应急照明配电箱或应急照明集中电源的分配电装置,该配电箱或分配电装置供电的消防应急灯具应在(  )s内转入应急工作状态。

  A.5

  B.10

  C.15

  D.20

  9.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显示主电电压、电池电压、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并应设主电、充电、故障和应急状态指示灯,其中主电状态指示灯是(  )。

  A.绿色

  B.黄色

  C.红色

  D.蓝色

  10.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供配电检查中,对于大于(  )m2的防火分区应单独设置应急照明配电箱或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小于该面积的防火分区可采用专用应急照明回路。

  A.1000

  B.1500

  C.2000

  D.2500

  11.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供配电检查中,应急照明回路沿电缆管井垂直敷设时,公共建筑应急照明配电箱供电范围不宜超过8层,住宅建筑不宜超过(  )层。

  A.8

  B.16

  C.24

  D.32

  12.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供配电检查中,应急照明配电箱及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的输出回路不应超过(  )路。

  A.4

  B.8

  C.12

  D.16

  13.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应保持系统连续正常运行,不得随意中断;定期使系统进行自放电,更换应急放电时间小于一定时间的产品或更换其电池,其中超高层应急放电时间小于(  )min要更换产品或更换其电池。

  A.15

  B.30

  C.60

  D.120

  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灯具配电回路中,符合要求的是(  )。

  A.AC220V或DC216V灯具的供电回路工作电流不宜大于10A

  B.安全电压灯具的供电回路工作电流不宜大于10A

  C.每个应急供电回路所配接的灯具数量不宜超过64个

  D.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经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配接消防应急灯具

  E.应急照明集中电源的输入及输出配电回路中不应装设剩余电流动作脱扣保护装置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消防工程师证书
获取2016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6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275862769万题库消防工程师3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消防师资料下载中心|视频讲义|考前资料热点文章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同步习题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习题及考点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习题汇总

  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选择题汇总

  万题库: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手机题库 免费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