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0 14:01: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文章.png

  扫描添加老师微信领取实时更新最新版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讲解:《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主讲老师:镇元子

  31.【题干】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所制定的下列维保方案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内容是( )。

  【选项】

  A.每季度对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吊架的固定有无松动进行一次检查

  B.每季度对防火区的开口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进行一次检查

  C.每季度对各储存容器内灭火剂的重量进行一次检查

  D.每季度对灭火剂钢瓶间内阀驱动装置的铭牌标志牌是否清晰进行一次检查

  【答案】D

  【解析】8.0.7 每季度应对气体灭火系统进行1次全面检查,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可燃物的种类、分布情况,防护区的开口情况,应符合设计规定。B选项正确。

  2 储存装置间的设备、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吊架的固定,应无松动。A选项正确。

  5 对高压二氧化碳储存容器逐个进行称重检查,灭火剂净重不得小于设计储存量的90 %。C选项正确。

  8.0.6 每月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

  2 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七氟丙烷管网灭火系统及IG541灭火系统等系统的检查内容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 灭火剂储存容器及容器阀、单向阀、连接管、集流管、安全泄放装置、选择阀、阀驱动装置、喷嘴、信号反馈装置、检漏装置、减压装置等全部系统组件应无碰撞变形及其他机械性损伤,表面应无锈蚀,保护涂层应完好,铭牌和标志牌应清晰,手动操作装置的防护罩、铅封和安全标志应完整。D选项错误。

  32.【题干】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某建筑安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属于系统调试内容的是( )。

  【选项】

  A.排水设施调试

  B.管道试压

  C.管网冲洗

  D.支吊架间距测量

  【答案】A

  【解析】7.2.1 系统调试应包括下列内容:

  1 水源测试。

  2 消防水泵调试。

  3 稳压泵调试。

  4 报警阀调试。

  5 排水设施调试。

  6 联动试验。

  33.【题干】某商场安装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商场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湿式报警阀组漏水故障无关的是( )。

  【选项】

  A.阀瓣密闭垫老化或者损坏

  B.报警阀组排水阀未完全关闭

  C.阀瓣组件与阀座组件处有杂物

  D.湿式报警阀组前水控制阀未完全关闭

  【答案】D

  【解析】

报警阀组漏水

排水阀门未完全关闭

阀瓣密封垫老化或者损坏

系统侧管道接口渗漏

报警管路测试控制阀渗漏

阀瓣组件与阀座之间因变形或污垢、杂物阻挡而不密封

  34.【题干】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人员对消防水泵和稳压泵维护管理的下列做法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选项】

  A.每周对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进行一次检查

  B.每季度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实验

  C.每月模拟消防水泵自动控制的条件,自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

  D.每季度对气压水罐的压力和有效容积进行一次检测

  【答案】B

  【解析】14.0.4 消防水泵和稳压泵等供水设施的维护管理应符合下列规定:

  2 每周应模拟消防水泵自动控制的条件自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且应自动记录自动巡检情况,每月应检测记录;C选项错误。

  3 每日应对稳压泵的停泵启泵压力和启泵次数等进行检查和记录运行情况;A选项错误。

  5 每季度应对消防水泵的出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B选项正确。

  6 每月应对气压水罐的压力和有效容积等进行一次检测。D选项错误。

  35.【题干】刘某具有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担任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来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不属于刘某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是( )。

  【选项】

  A.拟订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B.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C.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

  D.组织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答案】C

  【解析】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职责:

  1)拟订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A、B选项正确

  4)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D选项正确

  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职责:4)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C选项错误。

  36.【题干】某高层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维护保养项目包括:

  1.对减压阀的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

  2.对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接口及附件进行一次检查。

  3.对柴油机消防水泵的启动电池的电量进行检测。

  4.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查。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防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上述四项维护保养项目中属于季度保养项目的共有( )。

  【选项】

  A.1项

  B.3项

  C.2项

  D.4项

  【答案】C

  【解析】14.0.5 减压阀的维护管理应符合下列规定:

  2 每年应对减压阀的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1错误。

  14.0.8 每季度应对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接口及附件进行检查一次,并应保证接口完好、无渗漏、闷盖齐全。2正确。

  14.0.4- 4 每日应对柴油机消防水泵的启动电池的电量进行检测,每周应检查储油箱的储油量,每月应手动启动柴油机消防水泵运行一次;3错误。

  14.0.6-4 每季度应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查,并应核实其处于全开启状态;4正确。

  37.【题干】某高层酒店,地下燃油、燃气锅炉房内设置水喷雾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对该系统进行检测验收。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选项】

  A.水雾喷头布置在锅炉的顶部,周围水雾直接喷向锅炉

  B.雨淋报警阀后的管道采用钢管

  C.雨淋报阀前的管道过滤器滤网为316L不锈钢,其网孔为0.50mm

  D.主、备供水泵均备用柴油泵

  【答案】C

  【解析】3.2.11 当保护对象为室内燃油锅炉、电液装置、氢密封油装置、发电机、油断路器、汽轮机油箱、磨煤机润滑油箱时,水雾喷头宜布置在保护对象的顶部周围,并应使水雾直接喷向并完全覆盖保护对象。A选项正确。

  5.2.6 柴油机驱动的消防水泵,柴油机排气管应通向室外。D选项正确。

  4.0.6 给水管道应符合下列规定:

  1 过滤器与雨淋报警阀之间及雨淋报警阀后的管道,应采用内外热浸镀锌钢管、不锈钢管或铜管;需要进行弯管加工的管道应采用无缝钢管;B选项正确。

  4.0.5 雨淋报警阀前的管道应设置可冲洗的过滤器,过滤器滤网应采用耐腐蚀金属材料,其网孔基本尺寸应为0.600mm~ 0.710mm。C选项错误。

  38.【题干】某大型厂房施工现场,在用电防火方面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选项】

  A.堆放的可燃物,距配电屏1.5米

  B.产生粉尘的作业区及配电屏6米

  C.普通灯具与易燃物的距离为0.3米

  D.至于灯光与易燃物的距离为0.6米

  【答案】A

  【解析】6.3.2 施工现场用电应符合下列规定:

  5 配电屏上每个电气回路应设置漏电保护器、过载保护器,距配电屏 2m 范围内不应堆放可燃物,5m 范围内不应设置可能产生较多易燃、易爆气体、粉尘的作业区。A选项错误,B选项正确。

  7 普通灯具与易燃物的距离不宜小于 300mm,聚光灯、碘钨灯等高热灯具与易燃物的距离不宜小于 500mm。C、D选项正确。

  39.【题干】下列的倍数泡沫灭火系统维护保养的做法,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81)要求的是( )。

  【选项】

  A.每月以手动控制方式,对消防泵进行一次启动试验

  B.每半年对泡沫产生器和泡沫比例混合器进行一次外观检查

  C.每年对泡沫灭火系统的全部管道进行一次冲洗,清除锈渣

  D.每年对泡沫灭火系统进行一次喷泡沫试验

  【答案】D

  【解析】8.2.1 每周应对消防泵和备用动力进行一次启动试验;A选项错误。

  8.2.2 每月应对系统进行检查,并应按本规范D.0.2 记录,检查内容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对低、中、高倍数泡沫发生器,泡沫喷头,固定式泡沫炮,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泡沫液储罐进行外观检查,应完好无损。B选项错误。

  8.2.3 每半年除储罐上泡沫混合液立管和液下喷射防火堤内泡沫管道及高倍数泡沫产生器进口端控制阀后的管道外,其余管道应全部冲洗,清除锈渣,并应按规范D.0.2 记录。C选项错误。

  8.2.4 每两年应进行喷泡沫试验。D选项正确。

  40.【题干】对某建筑高度为110m的写字楼设置的机械加压送风系统进行验收时,下列系统送风口风压测试的做法,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要求的是( )。

  【选项】

  A.选择送风系统首端对应的3个连续楼层的楼梯间及前室,测试风口的风压值

  B.选择送风系统末端对应的1个楼层的楼梯间及前室,测试风口的风压值

  C.选择第十五层避难层的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测试风口的风压值

  D.选择送风系统中段对应的2个连续楼层的楼梯间及前室,测试风口的风压值

  【答案】C

  【解析】7.2.6 机械加压送风系统风速及余压的调试方法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选取送风系统末端所对应的送风最不利的三个连续楼层模拟起火层及其上下层,封闭避难层(间)仅需选取本层,调试送风系统使上述楼层的楼梯间、前室及封闭避难层(间)的风压值及疏散门的门洞断面风速值与设计值的偏差不大于10%;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更多关于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答案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师试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密切关注考试吧点击收藏,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9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