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历年真题 >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正文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81-90题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9:0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更多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

文章.png

  扫描添加老师微信领取实时更新最新版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讲解:《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主讲老师:镇元子

  81.【题干】关于建筑供配电系统电器防火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

  【选项】

  A.空调器具,防排烟风机的配电同路应设置过载保护装置

  B.服装仓库内设置的配电箱与周边可燃物的距离不应小于5mm或采取相应的隔热措施

  C.建筑面积为300m的老年人照料设施的非消防用点负荷可不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D.在采用金属导管保护时,墙壁插座的配电线路可紧贴通风管道外壁敷设

  E.在采用可燃物的闷顶中敷设时,照明灯具的配电线路应采用金属导管保护

  【答案】DE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

  A选项错误,消防负荷不能采用过载保护

  B选项错误,10.2.5可燃材料仓库内宜使用低温照明灯具,并应对灯具的发热不见采取隔热等防火措施,不应使用卤钨灯等高温照明灯具。配电箱及开关应设置在仓库外。

  C选项错误,10.2.7老年人照料设施的非消防用电负荷应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DE选项正确,10.2.3配电线路不得穿越通风管道内腔或直接敷设在通风管道外壁上,穿金属导管保护的配电线路可紧贴通风管道外壁数设。配电线路敷设在有可燃物的闷顶、吊顶内时,应采取穿金属导管、采用封闭式金属槽盒等防火保护措施。

  【考点】

  82.【题干】D级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的附加信息包括( )。

  【选项】

  A.a0(或a1、a2)

  B.t0(或t1、t2)

  C.s1(或s2、s3)

  D.d0(或d1、d2)

  E.bo(或b1、b2)

  【答案】BCD

  【解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考点】

  83.【题干】某商场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室内消火栓系统,商场屋顶设有高位消防水箱。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该商场室内消火栓系统的下列控制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有( )。

  【选项】

  A.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或自动状态,高位消防水箱出水干管流量开关的动作信号均能直接连锁控制消火栓泵启动

  B.消火栓按钮的动作信号直接控制消火栓泵的启动

  C.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状态时,该控制器不能联动消火栓泵启动

  D.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状态时,高位消防水箱出水干管流量开关的信号不能直接联锁控制消火栓泵启动

  E.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状态时,该控制器不能手动控制消火栓泵的启动

  【答案】BDE

  【解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

  4.3.1联动控制方式,应由消火栓系统出水干管上设置的低压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设置的流量开关或报警阀压力开关等信号作为触发信号,直接控制启动消火栓泵,联动控制不应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影响。当设置消火栓按钮时,消火栓按钮的动作信号应作为报警信号及启动消火栓泵的联动触发信号,由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控制消火栓泵的启动。

  4.3.2手动控制方式,应将消火栓泵控制箱(柜)的启动、停止按钮用专用线路直接连接至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的手动控制盘,并应直接手动控制消火栓泵的启动、停止。

  4.3.3消火栓泵的动作信号应反馈至消防联动控制器。

  【考点】

  84.【题干】某储罐区共有7个直径32m的非水溶性丙类液体固定顶储罐,均设置固定式液上喷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关于该灭火系统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

  【选项】

  A.泡沫灭火系统应具备半固定式系统功能

  B.每个储罐的泡沫产生器不应少于3个

  C.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不应小于4L/(min·㎡)

  D.泡沫混合液泵启动后,将泡沫混合液输送到保护对象的时间不应不大于5min

  E.泡沫混合液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30min

  【答案】ADE

  【解析】《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

  4.1.9储罐区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应具备半固定式系统功能。故A正确

  4.2.3液上喷射系统泡沫产生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当储罐直径大于30m但不大于35m时,数量不少于4个。故B错误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4.2.2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及连续供给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表规定:固定式不应小于5L/(min·㎡),故C错误。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泡沫混合液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30min,E正确

  4.1.10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设计应满足在泡沫消防水泵成泡沫混合液泵启动后,将泡沫混合液或泡沫输送到保护对象的时间不大于5min。故D正确。

  【考点】

  85.【题干】某办公楼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采用湿式系统。通过( )可直接自动启动该湿式系统的消防水泵。

  【选项】

  A.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B.每个楼层设置的水流指示器

  C.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

  D.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

  E.报警阀组压力开关

  【答案】BCE

  【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17

  11.0.1湿式系统、干式系统应由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和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直接自动启动消防水泵,故本题答案选BCE

  【考点】

  86.【题干】为了节约用地,减少管线投资并方便操作管理,满足一定安全条件的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可成组布置。关于液化经地上储罐成组布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

  【选项】

  A.组内的储罐不应超过两排

  B.组内全冷冻式储罐不应多于10个

  C.全冷冻式储罐应单独成组布置

  D.组内全压力式储罐不应多于10个

  E.储罐不能适应罐组内任一介质泄漏所产生的最低温度时,不应布置在同一罐组内

  【答案】ACE

  【解析】《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GB50160-2008(2018年版)

  6.3.2液化烃储罐成组布置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液化烃罐组内的储罐不应超过2排;A正确;

  2.每组全压力式或半冷冻式储罐的个数不应多于12个;D错误;

  3.全冷冻式储罐的个数不宜多于2个;B错误

  4.全冷冻式储罐应单独成组布置;C正确;

  5.储罐不能适应罐组内任一介质泄漏所产生的最低温度时,不应布置在同一罐组内。E正确。

  【考点】

  87.【题干】某汽车加油加气站,设有埋地汽油储罐及地上LNG储罐,加油岛及加气岛上方罩棚的净空高度为4.5m,关于该站爆炸危险区域划分和电气设备选型的说法,正确的有( )。

  【选项】

  A.以汽油罐密闭卸油口为中心,半径为0.5m的球形空间应划分为1区,加油机壳体内部空间应划分为2区

  B.加气机地坪以下的坑应划分为1区,罩棚顶板以上空间可划分为非防爆区

  C.罩棚下的照明灯具应选用的级别与组别分别不应低于IIB、T1

  D.罩棚下的照明灯具可选用隔爆型灯具

  E.罩棚下的照明灯具可选用增安型灯具

  【答案】BDE

  【解析】C.0.1爆炸危险区域的等级定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的有关规定。

  C.0.2汽油、LPG和LNG设施的爆炸危险区域内地坪以下的坑或沟应划为1区。

  C.0.15CNG加气机、加气柱、卸气柱和LNG加气机的爆炸危险区域的等级和范围划分,应符合下列规定:

  1CNG加气机、加气柱、卸气柱和LNG加气机的内部空间应划分为1区。

  2距CNG加气机、加气柱、卸气柱和LNG加气机的外壁四周4.5m,自地面高度为5.5m的范围内空间应划分2区(图C.0.15-1)。当罩棚底部至地面距离L小于5.5m时,罩栅上部空间应为非防爆区(图C.0.15-2)。

  C.0.3埋地卧式汽油储罐爆炸危险区域划分2人孔(阀)井内部空间、以通气管管口为中心,半径为1.5m(0.75m)的球形空间和以密闭卸油口为中心,半径为0.5m的球形空间,应划分为1区。

  C.0.5汽油加油机爆炸危险区域划分(图C.0.5),应符合下列规定:1加油机壳体内部空间应划分为1区。

  11.1.8加油加气站内爆炸危险区域以外的照明灯具,可选用非防爆型。罩棚下处于非爆炸危险区域的灯具,应选用防护等级不低于IP44级的照明灯具。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考点】

  88.【题干】下列防烟分区划分设计要求中,适用于地铁站厅公共区的有( )。

  【选项】

  A.防烟分区不应跨越防火分区

  B.防烟分区的最大允许面积与空间净高相关

  C.防烟分区的长边最大允许长度与空间净高相关

  D.当空间高度大于规定值时,防烟分区之间可不设挡烟设施

  E.采用挡烟垂壁或建筑结构划分防烟分区

  【答案】AE

  【解析】《地铁设计防火标准》GB51298-2018

  8.1.5站厅公共区和设备管理区应采用挡烟垂壁或建筑结构划分防烟分区(E正确),防烟分区不应跨越防火分区(A正确)。站厅公共区内每个防烟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000m²,设备管理区内每个防烟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750m²。故B错误。

  8.1.6公共区楼扶梯穿越楼板的开口部位、公共区吊顶与其他场所连接处的顶棚或吊顶面高差不足0.5m的部位应设置挡烟垂壁。

  8.1.7挡烟垂壁或划分防烟分区的建筑结构应为不燃材料且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凸出顶棚或封闭吊顶不应小于0.5m。挡烟垂壁的下缘至地面、楼梯或扶梯踏步面的垂直距离不应小于2.3m。

  【考点】

  89.【题干】火力发电厂的液氨储罐区应( )。

  【选项】

  A.设置不低于2.0m的不燃烧实体围墙

  B.位于厂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C.与厂外道路保持15m以上的防火间距

  D.布置在通风良好的厂区边缘地带

  E.避开人员集中活动场所和主要人流出入口

  【答案】BDE

  【解析】《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标准》GB50229-2019

  4.0.13液氨区的布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液氨区应单独布置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厂区边缘地带,避开人员集中活动场所和主要人流出入口,并宜位于厂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故BDE正确。

  2液氨区应设置不低于2.2m高的不燃烧体实体围墙;当利用厂区围墙作为氨区的围墙时,该段围墙应采用不低于2.5m高的不燃烧体实体围墙;故A错误。

  3液氨储罐应设置防火堤,防火堤的设置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及《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GB50351的有关规定。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

  4.3.7液氢、液氨储罐与建筑物、储罐、堆场等的防火间距可按本规范第4.4.1条相应容积液化石油气储罐防火间距的规定减少25%确定。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考点】

  90.【题干】某一级耐火等级的服装厂,共7层,建筑高度32m,每层划分为一个防火分区。各层使用人数为:第二层300人,第三层260人,第四层280人,第五层至第七层每层290人。关于该厂房疏散楼梯的说法,正确的有( )。

  【选项】

  A.四层至三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2.90m

  B.二层至一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3.00m

  C.五层至四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3.00m

  D.三层至二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2.40m

  E.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或室外楼梯

  【答案】ABE

  【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本建筑地上采用百人宽度指标为1m/百人。当每层疏散人数不等时,疏散楼梯的总净宽度可分层计算,地上建筑内下层楼梯的总净宽度应按该层及以上疏散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地下建筑内上层楼梯的总净宽度应按该层及以下疏散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

  A选项楼梯需要四~七层疏散使用,取290x1/100=2.9m,正确;

  B选项楼梯需要二~七层疏散使用,取300x1/100=3m,正确;

  C选项楼梯需要五~七层使用,取290x1/100=2.9m,可以小于3m,错误;

  D选项楼梯需要三~七层使用,取290x1/100=2.9m,不应小于2.4m,错误;

  E选项,本建筑为等于32m的高层厂房,3.7.6高层厂房和甲、乙、丙类多层厂房的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或室外楼梯。建筑高度大于32m且任一层人数超过10人的厂房,应采用防烟楼梯间或室外楼梯。故应采用封闭楼梯间或室外楼梯,正确。

  【考点】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更多关于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答案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真题2019一级消防师试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密切关注考试吧点击收藏,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答案
获取2019消防考试真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