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单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18-11-11 15:2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单选题)”考试吧发布,更多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消防师考试网。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消防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1个最符合题意)

  1.【题干】某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10号住宅楼一层设置了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应责令该经营店停业,并对其处( )罚款。

  【选项】

  A.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

  B.五千元以下五万元以下

  C.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

  【答案】B

  2.【题干】某商业广场首层为超市,设置了12个安全出口.超市经营单位为了防盗封闭了10个安全出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部门在责令超市经营单位改正的同时,应当并处( )。

  【选项】

  A.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任人五日以下拘留

  C.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D.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答案】A

  3.【题干】某服装生产企业在厂房内设置了15天住宿的员工宿舍,总经理陈某拒绝执行消防部门责令搬迁员工宿舍的通知,某天深夜,该厂房发生火灾,造成员工宿舍内的2名员工死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陈某犯消防责任事故罪,后果严重,应予以处( )。

  【选项】

  A.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B.七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C.五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D.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答案】A

  4.【题干】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超越资质许可范围开展消防安全评估业务,消防部门依法责令其改正,并处一万五千罚款,该机构到期末缴纳发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消防部门可以采取( )的措施。

  【选项】

  A.限制法定代表人的人身自由

  B.吊销安全评估资质

  C.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强制执行

  【答案】C

  5.【题干】高某取的了国家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受聘于某消防技术实务机构并依法注册,高某在每个注册有效期应当至少参与完成( )消防技术服务项目

  【选项】

  A.10个

  B.7

  C.5个

  D.3个

  【答案】D

  6.【题干】某单位新建员工集体宿舍,室内地面标高±0000m,室外地面标高-0.0450m,地上7层,局部8层,至七层为标准层,每层建筑面积1200m2,七层屋面面积层标高±21.0000层为设备用房,建筑面积290m2,八层屋面面积标高±25000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该建筑类别为( )。

  【选项】

  A.类高层住宅建筑

  B.类高层公共建筑

  C.多层住宅建筑

  D.多层公共建筑

  【答案】D

  8.【题干】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已安装的消防水泵进行调试,水泵的额定流量为30L/s,形成为100m,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为1.0Mps.下列调试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的是( )。

  【选项】

  A.自动直核启动消防水泵是,消防水泵在60s是投入正常运行

  B.消防水泵零流量时,水泵出水口压力表的显示压力为1.30MPs

  C.以备用电阀的切换方式启动自动水泵是,消防水泵在2min是投入正常运行

  D.消防水泵出口流量为45L/s时,出口处压力表显示未0.55MPs

  【答案】B

  9.【题干】某旅馆,底下1层,地上4层,每层高4m,设置常高压消防给水系统,高位消防水池设于100m外的山坡上,于建筑屋面高差60m,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防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改旅馆消防给水系统的调试方案可不行的内容是( )。

  【选项】

  A.水源测试

  B.消火栓调试

  C.给水设施调试

  D.消防水泵调试

  【答案】D

  12.【题干】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护冷却系统组件的是( )。

  【选项】

  A.开式洒水喷头

  B.笔试洒水喷头

  C.水幕喷头

  D.雨淋报警阀组

  【答案】B

  13.【题干】对某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验收规范》(GB50166)的是( )。

  【选项】

  A.在高度为12m的共享空间设置的红外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光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为1.5m

  B.在商场顶棚安装的点型感烟探测器距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为0.6m

  C.在厨房内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位于天然管道及勇气不为的,上部顶棚外

  D.在宽度为24m的餐饮区走道顶棚上安装的点型感烟探测器间距为12.5m

  【答案】A

  14.【题干】对某高层公共建筑消防给水系统进行维护检测,消防水泵采购预算关于干管上的压力开关动作后,消防水泵未启动。下列故障原因分析中,可排除的是( )。

  【选项】

  A.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启泵状态

  B.压力开光与水泵之间线路故障

  C.消防水泵控制柜处于手动启泵状态

  D.消防水泵控制腹内继电器损坏

  【答案】A

  15.【题干】某计算机房设置组合分配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最大防护区的灭火剂存储容器数量为6个,规格为120L。对该防护区进行系统模拟喷气试验。关于该防护区模拟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选项】

  A.试验时,应采用其充装的灭火剂进行根拟喷气试验

  B.试验时,模拟喷气用灭火剂存储容器的数量最少为2个

  C.试验时,可选用规格为150L的灭火剂有储答器进行根把喷气试验

  D.试验时,喷气试验宜采用手动启动方式

  【答案】B

  16.【题干】对某三层影院进行的防火检查,安全疏散设施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标准要求的是( )。

  【选项】

  A.建筑室外疏散通道的净宽度为3.5m

  B.首层疏散门]净宽度1.30m

  C.首层疏散门外1.50m处设置踏步

  D.楼梯间在首层通过15m的疏散走道通至室外

  【答案】B

  17.【题干】某在建工程的施工单位对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该施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方法和内容不包括( )。

  【选项】

  A.工程施工队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B.在工地醒目位置、住宿场所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栏和警示标识

  C.对施工人员进行消防产品经常检验方法培训

  D.对明火作业人员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

  【答案】C

  18.【题干】某建筑面积为4.4000㎡的地下商场,采用防火分隔措施将商场分隔为多个建筑面积不大于20000㎡的区域。该商场对区域之间局部需要联通的部位采取的防火分隔措施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选项】

  A.采用耐火极限为3.00h的防火墙分隔,墙上设置了甲级防火门

  B.采用防火隔间分隔,楼梯间门为甲级火门

  C.采用防火隔间分隔,墙体采用耐火极限为2.00h的防火隔墙

  D.采用避难走道分隔,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0h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消防真题答案
获取2018消防成绩查询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下载【消防工程师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 万题库直播解析一级消防答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

  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