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一

来源:考试吧 2022-5-25 18:4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必看知识点汇总最新文章

  灭火器配置竣工验收的内容、方法以及合格判定标准各有哪些?

  (一)验收检查的内容

  灭火器现场验收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查验灭火器选型及基本配置要求。

  2)查验灭火器配置点设置、灭火器数量及其保护距离。

  (二)验收检查方法1.灭火器基本配置1)对照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备案检查合格的消防设计图样以及《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一2005),现场核查灭火器配置数量,核对灭火器铭牌,查验灭火器类型、规格、灭火级别等基本配置要求。

  2)同一个配置单元内配置有不同类型灭火器时,核实其灭火剂的相容性。

  2.灭火器配置点设置及其保护距离

  目测检查灭火器配置点的环境条件和灭火器放置方式,采用卷尺实地测量灭火器配置点之间以及与配置场所最不利点的距离。

  (三)合格判定标准1.灭火器基本配置

  符合下列要求的,灭火器基本配置验收判定为合格。

  1)经对照检查,配置单元内的灭火器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配置数量符合消防设计审核、备案检查合格的消防设计文件要求。

  2)经检查,经备案未确定为检查项目的,其灭火器类型与其场所的火灾种类相匹配;经计算,其配置单元内灭火器铭牌上的规格、灭火级别和配置数量符合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一2005)的规定;每个配置单元内灭火器数量不少于2具,每个设置点灭火器不多于5具;住宅楼每层公共部位建筑面积超过100m㎡的,配置1具1A的手提式灭火器;每增加100m㎡,增配1具1A的手提式灭火器。

  3)经核对,同一配置单元配置的不同类型灭火器,其灭火剂类型不属于不相容的灭火剂。

  2.灭火器配置点及其保护距离

  符合下列要求的,灭火器配置点及其间距验收判定为合格。

  1)经目测检查,灭火器配置点设在明显、便于灭火器取用,且不得影响安全疏散的地点。设置在室外的,设有防湿、防寒、防晒等保护措施;设置在潮湿性、腐蚀性场所的,设有防湿、防腐蚀措施。

  2)经实际测量,配置单元内灭火器的保护距离不小于本场所相对应的火灾类别、危险等级的场所的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要求。

  灭火器配置基本要求、不相容灭火剂举例、不同火灾类型及不同危险性等级场所的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等内容详见《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第十四章的相关内容。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2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2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解题思路汇总

  2015年-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重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