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讲义:购物场所消防宣传教育

来源:考试吧 2020-12-2 16:10: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讲义”,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讲义汇总最新文章

  商场、市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商场、市场是群众消费购物的主要场所,其火灾危险性主要包括:可燃物高度集中、火灾荷载大;用火用电多、致灾因素复杂;建筑结构复杂、火势蔓延快;客流量大、疏散困难等,极易造成人员和财产的重大伤亡和损失,因此在这些场所进行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十分必要。

  (一)消防宣传

  商场、市场应做好的消防宣传工作包括:

  1)确定专(兼)职消防宣传教育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具备宣传教育能力。

  2)悬挂或张贴消防宣传标语,在商品广告中植入消防知识,利用展板、专栏、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结合自身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在营业厅设置固定的消防宣传标牌。

  3)员工上岗、转岗前,临时替岗人员应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合格;对在岗人员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4)利用点名、例会、交接班等时间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评消防工作。

  (二)教育培训

  1)商场、市场及其内设部门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人员住宿、室内装修有无违章现象;是否违章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章储存物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完好情况;室外市场是否违章在高压线下两侧5m以内摆摊设点;消防水源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有无埋压、遮挡、圈占等影响使用的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消防控制设备运行情况及相关记录;员工本岗位消防知识掌握情况;防火巡查、火灾隐患整改以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2)开展防火巡查培训内容包括:用火、用电有无违章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等;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器材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情况;门窗上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重点部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3)岗位防火检查培训内容包括:用火、用电有无违章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El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等设施器材有无埋压、圈占、遮挡、损坏情况;营业场所有无吸烟现象;是否遗留火种。

  4)消防控制室发现及处置初期火灾培训内容包括:内部发生火灾后,单位内部启动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启动消防设施并远程组织施救,各救援小组应急处置工作职责等。

  5)组织客人疏散培训内容包括:熟悉本单位疏散逃生路线以及引导人员疏散程序,掌握避难逃生设施使用方法,具备火场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1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1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一级消防师备考初期如何养成良好备考习惯

  2015年-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各科历年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技术实务基础复习技巧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怎样更好的记忆消防知识点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