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归类记忆四

来源:考试吧 2020-10-29 13:05: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归类记忆”,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归类记忆汇总最新文章

  电气防爆:

  1、防爆检查:导线材质(芯→铜/铝、截面积→1区≥2.5/2区≥1.5);允许载流量(e1.25倍;过流防护电器的有效动作电流≤1.45倍回路载流量)、线路敷设方式/连接(暗敷保护层≥

  30mm)、电气设备选择、带电部件接地(电器相间绝缘电园≥5MΩ)。

  2、变/配电站:室外(~液化石油气罐≥35m、~甲乙类厂房/堆场/可燃液体储罐≥25、~其他

  ≥10);室内+>10kV(总油量<60kg→可安在两侧有隔板间隔内、60~600→有防爆隔墙间隔内、

  >600→单独防爆间隔内),室内+≤10kV。

  3、插座:高度(潮湿场所≥1.5m、车间/实验室≥0.3、暗装插座≥0.15)。

  4、照明灯具:火灾危险性场所→库房→投光灯;可燃物仓库(冷光源,垂直下方与堆物水平间管图0.5m、墙壁开关);霓虹灯~建筑物≥20mm;室内景观灯→电≥2;彩灯(连接线→绝缘铜+截面≥2.5mm2;灯头线→截面≥1;供电线→橡胶多股铜芯软+截面≥4+距地面3m)。

  5、电热器:>3kW固定式(单独回路供电,0.5m内无可燃物);<3kW移动式(0.3m)。

  6、空调器具:单独供电,~可燃物≥0.3m。

  7、通风/空调:空气循环使用(甲乙类厂房→不应;丙类→净化后含尘浓度<25%爆炸下限);管道布置(横向按防火分区设+竖向≤5层;甲/乙/丙类厂房→分层布置);除尘器(厂房外独立建筑内设置+负压段上;距所属厂房≥10m);管道~可燃体(温度>80→≥150mm或50mm厚不然材料隔热)。

  8、采暖:甲乙类厂库(严禁明火/电热散热器采暖);散发可燃粉尘/纤维厂房(散热器表面平均温度≤82.5,输煤廊≤130;不循环使用热风采暖);管道~可燃体(管道温度>100-≥100mm或不然材料隔热、≤100→50mm或)。

  9、维护方法:温度/绝缘电阻/接地电阻/谢波分量及中性线过载电流/火花放电。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备考
获取2020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20消防考试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专项练习题汇总

  2015-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测试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模拟题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考点预习汇总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目》基础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