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9一级消防综合考点第二篇:建筑保温系统

来源:考试吧 2019-7-26 18:0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考点,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一级消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考点汇总

  建筑保温系统

  1.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

  用于建筑保温系统的保温材料主要包括有机高分子类、有机无机复合类和无机类三大类,根据燃烧性能等级的不同,主要有A(不燃性)、B1(难燃性)、B2(可燃性)三个等级。需要注意的是,屋面、地下室外墙面不得使用岩棉、玻璃棉等吸水率高的保温材料。

  2.防护层的设置

  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外侧按要求设置不燃材料制作的防护层,并将保温材料完全包覆。

  除采用保温材料与两侧墙体构成无空腔复合保温结构体外,当采用燃烧性能为B1、B2级保温材料时,防护层厚度首层不小于15mm,其他层不小于5mm。(外墙外保温)

  建筑的外墙内保温系统采用不燃材料作为防护层,当采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保温材料时,防护层厚度不小于10mm。

  建筑的屋面外保温系统采用燃烧性能为B1、B2级的保温材料时,按要求设置不燃材料制作的且厚度不小于10mm的防护层。

  3.防火隔离带的设置

  当建筑的外墙外保温系统采用燃烧性能为B1、B2级的保温材料时,在保温系统的每层沿楼板位置设置不燃材料制作的水平防火隔离带,隔离带的设置高度不得小于300mm,且与建筑外墙体全面积粘贴密实。

  当建筑的屋面和外墙外保温系统均采用燃烧性能为B1、B2级的保温材料时,还要检查外墙和屋面分隔处是否按要求设置不燃材料制作的防火隔离带,宽度不得小于500mm。

  4.每层楼板处的防火封堵

  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的空腔,在每层楼板处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防止因烟囱效应而造成火势快速发展。

  5.电气线路和电器配件的安装

  电气线路不得穿越或敷设在燃烧性能为B1级或B2级的保温材料中;对确需穿越或敷设的,采取穿金属管并在金属管周围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设置开关、插座等电器配件的部位周围采取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防止因电器使用年限长、绝缘老化或过负荷运行发热等引发火灾。

  建筑保温系统考点试题

  某商场,地上6层,建筑高度32m,至四层为商业营业厅,第五层为餐饮场所。第六层为电影院。建筑采用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有空腔的外墙外保温系统。下列关于该系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2015真题)

  A.采用难燃材料在其表面设置完全覆盖的防护层

  B.外墙外保温材料采用不燃材料

  C.在每层楼板处,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该系统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的空腔

  D.屋面外保温材料采用难燃材料

  答案:A

  用电设施安装或使用不规范是引发电气火灾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下列用电设施的安装方案中,正确的有(  )。(2015真题)

  A.采用A级材料将配电箱箱体与墙面装饰布隔离

  B.开关和插座直接安装在墙面的木饰面板上

  C.白炽灯直接安装在木纹人造板吊顶上

  D.敷设在吊顶内的配电线路穿金属管保护

  E.吊灯安装在塑料贴面装饰板下

  答案:AD

扫描丨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零基础考生如何高效备考2019一级消防师考试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十大陷阱盘点

  2015-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只需3步,轻松拿下2019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

  2019一级消防考试时间 | 消防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