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来源:考试吧 2018-12-7 15:21: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更多关于消防工程师考试复习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为什么出题这么频繁呢?一方面命题老师几乎不用多思考,就可以随便出一道题,比如“检查水位的周期至少应为每(  )检查一次。”,这种题型不需要多高深的命题水平,纯属考记忆力。另一方面,每年都会考且分值占比又高!好吧,越记不住就越考,每年不少考生都栽在这部分考点上!

  总有考生反应这部分内容难,难于上青天,多、杂、无规律可循,总之很让人头大,一不留心就会出错。建议大家可以自己记一些关键字或组成口诀的形式,会比较好一点。

  以下为一级消防工程师开考这四年真题中各类消防系统维护管理周期分值情况,供参考: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下面,将这几个考核重点整理、总结,供大家复习参考!

  1、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注:表为《消规》附录G,经整理按照周期重新进行了排序,该规范14.0.8条,对消火栓系统的水泵接合器接口及附件的检查周期是每季度,考试时建议按条文中的“每季”确定。另外相同部位的工作内容不同,其周期也有所区别,比如消防水泵,每周检查自动巡检记录,每月手动启动试运转,每季检查流量和压力。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注:《喷规》与《消规》有多处一致的地方,比如电源、水源控制阀等,不一致的地方也有,比如水泵控制器、电磁阀等。在考试的时候建议看题干中给出的是什么系统,按相应系统的要求作答即可。此外,2017版的新《自喷》的维护管理检查项目表与条文也有个别不一致之处,主要体现在:对于电磁阀,9.0.5条规定,电磁阀应每月检查并做启动试验,与附录G中的每季有冲突,建议按条文中的每月确定;对于报警阀、试水阀,9.0.6条规定,每个季度应对系统所有的末端试水阀和报警阀旁的放水试验阀进行一次放水试验,检查系统启动、报警功能以及出水情况是否正常,与附录G中的每月有冲突,建议按条文中的每季度确定。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注: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投入运行2 年后,应每隔3 年至少全部清洗一遍;通过采样管采样的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需要对采样管道进行定期吹洗,最长的时间间隔不应超过一年;探测器的清洗应由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根据产品生产企业的要求进行。探测器清洗后应做响应阈值及其他必要的功能试验,合格者方可继续使用。不合格探测器严禁重新安装使用,并应将该不合格品返回产品生产企业集中处理,严禁将离子感烟火灾探测器随意丢弃。可燃气体探测器的气敏元件超过生产企业规定的寿命年限后应及时更换,气敏元件的更换应由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根据产品生产企业的要求进行。

  4、建筑防烟排烟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5、气体灭火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6、泡沫灭火系统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7、灭火器

  

维护管理,一级消防工程师每年必考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9消防考试资讯
获取2019精选模拟试题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费用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试题 |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