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重要考点:泡沫产生装置安装

来源:考试吧 2017-10-23 9: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重要考点:泡沫产生装置安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复习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级消防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重要考点汇总

  考点:泡沫产生装置安装

  1)安装要求:

  ①液上喷射的泡沫产生器要根据产生器的类型安装,并符合设计要求。液上喷射泡沫产生器有横式和立式两种类型,具体实物如图3-8—8所示。横式泡沫产生器要水平安装在固定顶储罐罐壁的顶部或外浮顶储罐罐壁顶部的泡沫导流罩上。立式泡沫产生器要垂直安装在固定顶储罐罐壁顶部或外浮顶储罐罐壁顶部的泡沫导流罩上。

  ②水溶性液体储罐内泡沫溜槽的安装要沿罐壁内侧螺旋下降到距罐底1.0~1.5m处,溜槽与罐底平面夹角一般为300~45.;泡沫降落槽要垂直安装,其垂直度允许偏差为降落槽高度的5‰,且不超过30mm,坐标允许偏差为25mm,标高允许偏差为±20mm.③液下及半液下喷射的高背压泡沫产生器要水平安装在防火堤外的泡沫混合液管道上。

  ④在高背压泡沫产生器进口侧设置的压力表接口要竖直安装;其出口侧设置的压力表、背压调节阀和泡沫取样口的安装尺寸要符合设计要求,环境温度为0℃及以下的地区,背压调节阀和泡沫取样口上的控制阀需选用钢质阀门。

  ⑤液上喷射泡沫产生器或泡沫导流罩沿罐周均匀布置时,其间距偏差一般不大于100mm.⑥外浮顶储罐泡沫喷射口设置在浮顶上时,泡沫混合液支管要固定在支架上,泡沫喷射口T形管的横管要水平安装,伸入泡沫堰板后要向下倾斜30~60。

  ⑦外浮顶储罐泡沫喷射口设置在罐壁顶部、密封或挡雨板上方或金属挡雨板的下部时,泡沫堰板的高度及与罐壁的间距要符合设计要求。其中,泡沫喷射口设置在罐壁顶部、密封或挡雨板上方时,泡沫堰板要高出密封0.2m以上,泡沫喷射口设置在金属挡雨板下部时,泡沫堰板的高度不低于0.3m.泡沫堰板和罐壁之间的距离要大于0.6m.⑧泡沫堰板的最低部位设置排水孔的数量和尺寸要符合设计要求,并沿泡沫堰板周长均布,其间距偏差不宜大于20mm.其中排水孔的开孔面积按1㎡环形面积280m㎡确定,且排水孔高度不大于9mm.⑨单、双盘式内浮顶储罐泡沫堰板的高度及与罐壁的间距要符合设计要求。泡沫堰板与罐壁的距离要不小于0.55m,泡沫堰板的高度要不小于0.5m.⑩当一个储罐所需的高背压泡沫产生器并联安装时,需要将其并列固定在支架上,且需符合第③项和第④项的要求。

  另外,半液下泡沫喷射装置需要整体安装在泡沫管道进入储罐处设置的钢质明杆闸阀与止回阀之间的水平管道上,并采用扩张器(伸缩器)或金属软管与止回阀连接,安装时不能拆卸和损坏密封膜及其附件。

  2)检测方法:观察检查和尺量检查。

  2.中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安装

  1)安装要求:中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安装要符合设计要求,安装时不能损坏或随意拆卸附件。2)检测方法:用拉线和尺量、观察检查。

  3.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安装

  1)安装要求:

  ①高倍数泡沫产生器要安装在泡沫淹没深度之上,尽量靠近保护对象,但不能受到爆炸或火焰的影响,同时,安装要保证易于在防护区内形成均匀的泡沫覆盖层。

  ②高倍数泡沫产生器是由动力驱动风叶转动鼓风,使大量的气流由进气端进入产生器的,故在距进气端的一定范围内不能有影响气流进入的遮挡物。一般情况下,要保证距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的进气端小于或等于0.3m处没有遮挡物。

  ③在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发泡网前小于或等于1.0m处,不能有影响泡沫喷放的障碍物。

  ④高倍数泡沫产生器要整体安装,不得拆卸。另外,由于风叶由动力源驱动高速旋转,高倍数泡沫产生器固定不牢会产生振动和移位,因此,高倍数泡沫产生器须牢固地安装在建筑物、构筑物上。

  ⑤当泡沫产生器在室外或坑道应用时,还要采取防止风对泡沫产生器和泡沫分布产生影响的措施。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实体如图3-8-12所示。按驱动风叶的原动机不同,高倍数泡沫产生器可分为电动式和水力驱动式。电动式高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发泡倍数较高,一般在600倍以上,发泡量范围大,一般为200~2000m3/min.由于电动机不耐火,一般不要将电动式高倍数泡沫产生器安装在防护区内。

  水力驱动式高倍数泡沫产生器发泡倍数较低,一般为200~800倍;发泡量范围较小,一般为40~400m3/min.水力驱动式高倍数泡沫产生器适用范围广,不仅可以用新鲜空气发泡,也可以用热烟气发泡,同时,可以安装在系统的防护区内。

  2)检测方法:尺量检查和观察检查。

  4.泡沫喷头的安装

  1)安装要求:

  ①泡沫喷头的规格、型号与选用的泡沫液的种类、泡沫混合液的供给强度和保护面积息息相关,切不可误装,一定要符合设计要求;而且泡沫喷头的安装要在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因为泡沫喷头的孔径较小,系统管道冲洗不干净,异物容易堵塞喷头,影响泡沫灭火效果。吸气型泡沫喷头的实物如图3-8-13所示。

  ②泡沫喷头的安装要牢固、规整,安装时不要拆卸或损坏其喷头上的附件。

  ③顶部安装的泡沫喷头要安装在被保护物的上部,其坐标的允许偏差,室外安装为15mm,室内安装为10mm;标高的允许偏差,室外安装为±15mm,室内安装为±10mm.④侧向安装的泡沫喷头要安装在被保护物的侧面并对准被保护物,其距离允许偏差为20mm. 2)检测方法:尺量和观察检查。

  5.固定式泡沫炮的安装

  1)安装要求:

  ①固定式泡沫炮的立管要垂直安装,炮口要朝向防护区,并不能有影响泡沫喷射的障碍物。②安装在炮塔或支架上的泡沫炮要牢固固定。固定式泡沫炮的进口压力一般在1.0MPa以上,流量也较大,其反作用力很大,所以安装在炮塔或支架上的固定式泡沫炮要牢固固定。

  ③电动泡沫炮的控制设备、电源线、控制线的规格、型号及设置位置、敷设方式、接线等要符合设计要求。

  2)检测方法:观察检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消防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7消防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习题汇总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冲刺习题汇总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模拟试卷汇总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强化习题汇总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精选习题汇总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练习题汇总

  2015-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