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8)

来源:考试吧 2015-11-19 10:08: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供广大考生使用,更多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汇总最新文章

  考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内涵

  所谓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是指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的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所应遵循的一种职业行为规范,主要调整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内部、注册消防工程师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执业单位及社会之间的道德关系。它既是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也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从业人员对社会所应承担的道德责任和义务,是建立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声誉和专业地位的基本保证。

  考点: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

  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应具有的特点和作用看,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最根本的原则包括两项:

  (一)维护公共安全原则

  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消防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同时,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公共安全是开展消防工作的根本目的。因此,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作为直接参与消防工作社会化管理的队伍,不仅要将维护公共安全原则作为职业的宗旨,也要作为职业道德根本原则。它是指导注册消防工程师在职业活动中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及国家利益的根本准则,也是衡量注册消防工程师个人职业行为和职业品质最主要的道德标准。

  (二)诚实守信原则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基本准则,也是对从业者的道德要求。诚实守信不仅是注册消防工程师步入行业的“通行证”,体现着道德操守和人格力量,也是具体行业立足的基础。在职业活动中,缺失了诚信就会失去服务对象的信任,失去社会的支持,更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诚实守信作为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目前,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诚信缺失,势必扰乱市场秩序,影响行业健康发展。因此,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诚信道德建设,非常必要。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内部资料等信息!

消防工程师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消防工程师"

题库消防工程师群:512429084万题库消防工程师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雄鹰网校2015年消防工程师大数据特训通关班

  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汇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样题 | 二级消防工程师样题

  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

  考试吧整理: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2000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