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7消防工程师考试人群大数据分析,快来对号入座!

来源:考试吧 2018-3-5 7: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开考三年,目前18年报考专业依旧不限,预计报考人数将破50万!

  2017全国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于2018年2月28日揭晓。自2015年国家首次将这个证书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公安部及人社部大力推行之后,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发展态势便一直处于热点话题。尤其在国家全面清理职业资格的大背景下,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不仅被正式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同时还被列入专业技术人员的准入类资格,短短几年它更已跃升为人社部组织的第三大资格考试,这也吸引了更多非专业人才的目光。

2017消防工程师考试人群大数据分析,快来对号入座!

  历经三年的沉淀,在专业不受限前,依托着含金量普遍高于业内,证书稀缺却又是市场刚需等几大优势,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人数从2015的323650人、2016年的415733人,逐步增长到2017的464000+人。2017年10月1号,国家正式开始推行公安令143号《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而其要求的市场持证人才数量,与公安部消防局日前公布的现有9537人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数量差距仍然凸显,故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报考人数将突破50万人大关。

2017消防工程师考试人群大数据分析,快来对号入座!

 

  由于报考条件的年龄限制,目前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人群以70、80后为主力军。根据百度指数中对2017年12月份全网搜索消防工程师的数据结果可知,20-29岁的群体占比为10%,并不突出,30-39岁为56%,40-49岁为31%。

  同时,根据其他相关数据统计,这个年龄段的群体中,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体的人员基数可占75%左右,大多数人考证的初衷主要为了增加额外的家庭收入和新的择业机会,其次是工作性质要求所需。而这与一消证书在职业证书市场上愈显重要的上升地位,和大环境政策下的刚需宣传也是分不开的。

  另关于学历方面,据统计的数据可知,2017年咨询的学员中,专科占比为43%,本科占比为45%,其次是小比例的硕博及其他,这也在一定的程度上保证了消防证书的高质量。另一方面,在专业方向上,消防相关专业占比只约为3.3%,其余基本为非消防专业,而这个大群体的关注与参与,也是得益于国家持续开放门槛来吸引消防专业人才的举措。

  总观统计的2017消防工程师群体的相关属性,业内预计这个证书依旧会保持群雄逐鹿的态势,数量会逐年开放,但依旧紧俏难出。但是是30岁以上考证群体作为中坚力量,不仅有着高素质文化,还有稳重的学习态度和家庭责任心,相信在愈发成熟的考试体系下,他们会顺着风向,很快赢来自己的蓝海,同时也迎合了国家的需求和管理的规范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考试最新资讯
获取2018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各地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官方网站及报名入口汇总

  2015-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师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微信,获取最新资讯、通关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