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政策法规 > 宁夏 > 正文

宁夏自治区关于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管理的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18-1-9 10: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自2017年10月1日起,宁夏公安消防总队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实施正式资质许可,全面停止受理和审批新的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现有的52家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证书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18年3月31日。

  

关于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管理的通知

  各市公安消防支队:

  为了认真贯彻公安部《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29号发布,公安令第136号修订)、《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43号),结合全区消防技术服务行业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管理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行为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关于贯彻实施<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的通知》(公消〔2017〕272号)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实施正式资质许可,全面停止受理和审批新的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为了保持全区消防技术服务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对现有的52家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附件1),其临时资质证书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18年3月31日。

  二、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正式资质许可

  按照《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29号发布,公安令第136号修订),对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以依法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正式资质。单位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提交预审,预审通过后向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厅办事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资料。在正式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担任消防安全管理人,且具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人员,预审通过后向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厅办事窗口和各消防支队受理窗口申请注册,提交《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资料。网上申请系统登录地址:http://www.shhxf119.com。

  三、强化消防技术服务监督管理

  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消防技术机构服务活动和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监督管理,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设施维保、消防设施竣工检测和年度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服务质量检查。要针对单位存在的设施类火灾隐患和消防验收发现的设施设备缺陷,倒查消防技术机构服务质量和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行为,及时将违法行为书面报告总队。2018年3月31日以后,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未取得正式资质,擅自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四、广泛宣传消防技术服务管理政策

  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技术服务政策法规,引导社会单位委托具有合法资质的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评估、消防设施检测维保和灭火器维修等技术服务。要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社会单位和群众举报消防技术服务违法行为,发动社会参与消防技术服务质量监督。

  附件:(点击查看全部附件)

  1.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临时资质单位名录

  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

  3.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4.从业人员名单(样张)

  5.技术服务项目目录(样张)

  6.主要仪器、设备、设施清单(样张)

  7.法人授权委托书(样张)

  8.个人授权委托书(样张)

  9.消防技术服务项目证明(样张1-维保)

  10.消防技术服务项目证明(样张2-检测)

  11.消防技术服务项目证明(样张3-评估)

  宁夏公安消防总队

  2017年12月2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考试最新资讯
获取2018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万题库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各地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官方网站及报名入口汇总

  2015-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师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关注万题库消防工程微信,获取最新资讯、通关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