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阅卷流程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8-12-13 7:48: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2018年度全国一级消防工程师评卷工作大致分为预评、培训、评卷、复核几个阶段。

  日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阅卷拉开序幕,怎么个阅法?据悉,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由机器阅卷;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前两道大题,即18个选择题,共36分,也由机器阅卷;而采用人工阅卷、人工判断打分的是案例分析的后4道大题。

  至于大家写的答案,能不能踩在得分点上?全看能不能踩在那些关键点上了!据悉,本次阅卷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两系本科学员担任。具体流程如下:

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阅卷流程公布!

  评卷与阅卷流程、步骤已经基本确定。整个评卷工作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预评阶段---培训阶段---评卷阶段---复核阶段

  第一阶段:预评阶段

  考试结束后,出题人以及改卷的负责人一起,从全国不同地区随机抽出5000份左右试卷,按照按照标准答案(每题都有出题人列出的不同得分的参考答案,和具体解释为什么这样给分,这答案不会对外公布)评分,评完后就统计达到72分的人数,和每题的得分情况,并计算通过率。

  假设计算的通过率为10%,而当年根据报名,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定出的通过率为8%的话,这个时候专家组就通过分析每题的得分情况,适当调整各题的得分比例和判卷的严格程度,达到控制得分,实现预定通过率的目标,这一工作做完后,就可以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培训阶段

  这个时候那些阅卷人员就该登场了,培训时间为2天,第一天上午为讲解,下午为预评卷校核阶段,第2天为模拟评卷。

  先说第一天,由于每个学生只评一道题,案例的前两道题机器阅卷,所以学生被分成了4个组。由4个小组的负责人进行自己小组的题目评分讲解,下午是试评卷和校核阶段,按照早上讲的进行评卷,要求是每题只给90秒时间,评完后马上就可以看见自己的评分和专家给出的评分之间的差别。很快大家就可以做到基本上和专家评分大致一致。

  这里再说明一下就是每道题目的总得分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的差距在2分之内都算合格,超过就算不合格。第2天就是按照上面要求进行全天预评卷,改卷时间7个小时,上午三小时,下午四个小时,一天要改300份,当天改完后,电脑自动给出当天和专家对比不合格的试卷数,如果超过了15张。你的工作就结束了。不能进入下阶段的正式评卷工作。

  第三阶段:评卷阶段

  具体流程同培训阶段第2天的情况,唯一变化的是每张试卷被不同的人改2遍,如果2个人给出的得分相差超过2分,这张试卷将会被电脑发送给小组负责人进行评卷;如果没有超过2分,电脑就直接取2人的平均分。

  为了确保质量。每人每天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不能超过15份,超过第一次停止改卷一天时间,进行培训阶段第2天的工作,第二次超过就可以结束工作了。

  第四阶段:复核阶段

  专家随机从每个人的批改的试卷中抽出10份,进行评分,看你的评分是否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相近,如果有2张以上超过2分,所评分的所有试卷全部提出来,重新进行评分。

  现在大家对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评卷流程都了解了吧?流程看起来还是很公平的。因为一份试卷是10个人在改,不可能10个人都出现阅卷错误。何况阅卷大学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改的是哪个人的卷子。

  相关链接:2018一级消防师报考人数近90万,创历史新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消防考试通关
获取2018消防真题答案
获取2018消防成绩查询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消防真题试卷

消防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消防工程师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消防微信查分服务

  一级消防合格标准 | 成绩管理办法 | 证书领取时间 | 管理规定解读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 |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