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安徽 > 正文

安徽省颁布实施“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6-12-12 1:4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级消防万题库
安徽省消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将为全省的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

  近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安徽省消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这将为安徽省“十三五”期间消防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为全省的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也必将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规划》指出,“十二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落实消防责任、创新消防管理,统筹城乡发展、整合社会资源,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实战练兵,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明显增强。《规划》还指出,“十三五”时期,国家将打造包括我省8个城市在内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加之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建设、淮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绿色发展、皖江示范区规划发展项目等多重政策叠加,安徽城市建设将不断提速、人口规模将持续增大。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消防安全风险也将随之加大,全省社会面的消防安全形势将日益严峻。

  《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总体要求,积极融入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大局,不断创新社会消防治理,统筹城乡消防协调发展,加强灭火应急救援,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实现消防责任体系健全、火灾防控能力增强、公共消防设施完善、社会消防安全素质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优化、消防信息化水平提升、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壮大和消防产业市场不断规范等八大主要目标,有效减少火灾总量和亡人火灾数量,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保持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消防事业发展的21项主要任务。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政府消防工作责任,完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推行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完善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体系。提升消防治理水平,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高压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推进消防安全“两化”建设,有效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推进消防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强城乡消防规划建设,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强消防装备和灭火应急救援保障,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加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加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加强训练基地建设。

  《规划》要求,坚持政府统一领导下的消防工作责任制,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协调作用,把“十三五”消防事业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发展。健全规划实施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消防专项规划实施情况纳入各级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内容,每年组织考评。各级政府贯彻落实财政部《地方消防经费管理办法》,将消防部队及其管理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履行法定职能所需的地方消防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本地消防事业发展。对贫困地区消防事业发展给予资金扶持和政策倾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定实行规划落实年度评估制度。市、县(市、区)政府要分解落实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制定详细的年度实施计划,建立完善规划实施考核机制,保障规划分步有效实施。规划实施情况实行年度检查通报制度,定期考评分析,跟踪问效,并接受人大、社会公众的监督。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各地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官方网站及报名入口汇总

  2015-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关注考试吧消防工程师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关注考试吧消防工程微信,获取最新资讯、通关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一级技术实务
共计948课时
讲义已上传
60412人在学
一级技术综合能力
共计57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909人在学
一级案例分析
共计12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62037人在学
火灾基础知识
共计463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458人在学
爆炸基础知识
共计544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5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消防工程师考试提醒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消防工程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消防工程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消防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消防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