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一级建造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1)

来源:考试吧 2016-09-05 15:4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建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4 页:案例分析题

  推荐: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一建试卷 阅后即焚!热点文章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单选题] 为加强沥青道路的面层之间及沥青面层与水泥混凝土面层之间的粘结而洒布的沥青材料薄层被称为(  )。

  A.封层

  B.透层

  C.粘层

  D.过渡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点为沥青路面知识。正确答案为粘层油的粘层。

  透层、粘层、封层的区别和作用简介如下:

  透层(油)——沥青混合料面层摊铺前应在基层表面喷洒的液体(乳化)沥青层,通称为透层油。具体应用时,应根据基层类型选择渗透性好的液体沥青、乳化沥青作透层油;按照设计要求均匀喷洒在基层表面,在透层油完全渗入后方可铺筑沥青混合料。

  粘层(油)——为加强道路的沥青面层之间及沥青面层与水泥混凝土面层之间的粘结而喷洒的乳化沥青薄层被称为粘层油;宜采用快裂或中裂乳化沥青、改性乳化沥青,也可采用快凝或中凝液体石油作粘层油。粘层油宜在摊铺面层的当天按照设计要求提前洒布。

  封层(油)——为封闭表面空隙防止水浸入面层或基层而喷洒的沥青薄层,分为上封层和下封层;上封层用于道路大修的面层表层处理,如稀浆封层技术;下封层宜采用层铺法表面处治,如铺筑基层后不能及时铺筑面层且有施工车辆通行时应在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表面喷洒透层油。封层油多采用改性沥青或改性乳化沥青,一般沥青用量为1.4~1.6kg/m2。稀浆封层技术是采用专用车连续、均匀地摊铺在路面上形成的沥青表面处理薄层,用来作为原路面的保护层或磨耗层。稀浆封层混合料在水分蒸发干燥硬化成型后,其外观与细料式沥青混凝土相似,均有耐磨、抗滑、防水、平整等技术性能,是一种沥青路面养护用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

  透层、粘层宜采用沥青洒布车或手动沥青洒布机喷洒,喷洒应呈雾状,洒布均匀,用量与渗透深度宜按设计要求及规范规定,并通过现场试洒确定参数。封层宜采用配套设备,按照施工工艺标准或设计要求施工。

  2[单选题] 斜拉桥的斜塔柱施工时,应分高度设置横撑,使其线形、应力和(  )满足设计要求并保证施工安全。

  A.变形

  B.强度

  C.稳定性

  D.倾斜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解析】考点应为斜拉桥施工技术内容;属于专业技术型考题。

  应试人员需对斜拉桥的工程技术有一定知识,才能用排除法做出正确选择。

  斜拉桥是一种自锚式体系,斜拉索的水平力由梁承受;梁体除支承在墩台上外,还支承在由塔柱引出的斜拉索上。斜拉桥由梁、斜拉索和塔柱三部分组成。塔柱可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或钢架结构。斜塔施工技术要求:必须对各施工阶段索塔的强度和变形进行计算,应依据计算结果按高度设置横撑,使其线形、应力、倾斜度满足设计要求并保证施工安全。斜塔柱施工,特别是无背索斜塔施工,必须保证塔柱倾斜度符合设计要求,此外,索塔施工的技术要求还有:

  (1)索塔的施工可视其结构、体形、材料、施工设备和设计要求综合考虑,选用适合的方法。裸塔施工宜用爬模法,横梁较多的高塔,宜采用劲性骨架挂模提升法。

  (2)索塔横梁施工时应根据其结构、重量及支撑高度,设置可靠的模板和支撑系统。要考虑弹性和非弹性变形、支承下沉、温差及日照的影响,必要时,应设支承千斤顶调控。体积过大的横梁可分两次浇筑。

  (3)索塔混凝土现浇,应选用输送泵从两端分段施工;超过一台泵的工作高度时,允许接力泵送,但必须做好接力储料斗的设置,并尽量降低接力站台高度。

  (4)索塔施工必须制定整体和局部的安全措施,如设置塔吊起吊重量限制器、断索防护器、钢索防扭器、风压脱离开关等;防范雷击、强风、暴雨、寒暑、飞行器对施工造成影响;防范掉落和作业事故,并有应急的措施;应对塔吊、支架安装、使用和拆除阶段的强度稳定等进行计算和检查。

  四个选项中,正确项为D“倾斜度”。

  3[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盾构施工选择考虑因素的是(  )。

  A.砌块形式

  B.软弱地层

  C.地面建筑物多

  D.地表沉降控制严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考点属于盾构施工内容,属于城市中盾构施工方法选择的常识型考题。

  教材中可参考内容:

  盾构施工方法适用条件有:(1)松软含水地层,相对均质的地质条件;(2)隧道应有足够的埋深,覆土深度不宜小于1D(洞跨)。隧道覆土太浅,盾构法施工难度较大。(3)地面上必须有修建用于盾构始发、接收的工作井位置。盾构法施工,除了工作竖井外,作业均在地下进行。因此工作竖井位置要选择在不影响地面社会交通且对附近居民噪声和振动影响较少的区域,还得能满足施工生产组织的需要。

  在城镇地区选择盾构法施工的前提条件:(1)必须掌握隧道穿过区域地上及地下建(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的详尽资料,并制定防护方案。(2)必须采取严密的技术措施,把地表沉降变形限制在允许的限度内。(3)选择泥水式盾构必须设置封闭式泥水储存和处理设施。

  应补充条件主要是:工程现场不允许明挖施工——地面建筑物或构筑物多,没有拆迁条件或拆迁工作量大、不经济。

  砌块形式不属于选择盾构施工的考虑因素,正确选项应为A。

  4[单选题] 刚性挡土墙结构承受土压力中,位移最大的是(  )。

  A.竖向推挤力

  B.被动土压力

  C.主动土压力

  D.静止土压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解析】考点为刚性挡土墙基本知识,需要掌握刚性挡土墙的结构受力知识。

  本题在于检验应试人员的土力学基本知识,教材相关内容如下:

  挡土墙结构会受到土体的侧压力作用,该力的总值会随着结构与土的相对位移和方向而变化,侧压力的分布会随着结构施工程序及变形过程特性而变化。挡土墙结构承受土压力有:静止土压力、主动土压力和被动土压力,压力分布如下图所示:

  

  静止土压力:若刚性的挡土墙保持原位静止不动,墙背土层在未受任何干扰时,作用在墙上水平的压应力称为静止土压力。其合力为E0(kN/m)、强度为P0(kPa)。

  主动土压力:若刚性挡土墙在填土压力作用下向背离填土一侧移动,这时作用在墙上的土压力将由静止压力逐渐减小,当墙后土体达到极限平衡,土体开始剪裂,并产生连续滑动面,使土体下滑。这时土压力减到最小值,称为主动土压力。合力和强度分别用EA(kN/m)和PA(kPa)表示。

  被动土压力:刚性挡土墙在外力作用下,向填土一侧移动,这时作用在墙上的土压力将由静止压力逐渐增大,当墙后土体达到极限平衡,土体开始剪裂,出现连续滑动面,墙后土体向上挤出隆起,这时土压力增到最大值,称为被动土压力。合力和强度分别用EP(kN/m)和P0(kPa)表示。

  三种土压力中,主动土压力最小;静止土压力其次;被动土压力最大,位移也最大。四个选项中B为正确选项,A为干扰项。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沉井下沉监控测量内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班至少测量一次

  B.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

  C.终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小时测一次

  D.如发生异常情况应加密量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为沉井下沉施工内容,属于专业技术型考题。

  沉井下沉施工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显然是干扰项。沉井施工标高、轴线位移监测有关规定如下:

  (1)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班至少测量一次,每次下沉稳定后应进行高差和中心位移量的计算;

  (2)终沉时,每小时测一次,严格控制超沉,沉井封底前自沉速率应小于10mm/8h;

  (3)如发生异常情况应加密量测;

  (4)大型沉井应进行结构变形和裂缝观测。

  由此可知B项“下沉时,标高、轴线位移每节测一次”虽不正确,但符合题意。

  6[单选题] 预应力张拉机具设备应配套校验,配套使用,校准期限不得超过(  )。

  A.2个月或200次张拉作业

  B.半年或200次张拉作业

  C.2个月且200次张拉作业

  D.半年且200次张拉作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应为预应力筋张拉机具的技术要求,属于张拉前准备工作内容。《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 2规定:预应力张拉机具设备应配套校准,配套使用;张拉设备的校准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200次张拉作业。

  应提请注意的是:教材内容依据行业标准《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规定:“张拉设备的校准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200次张拉作业”(双控)。与地方上习惯做法“校验期限不得超过半年或200次张拉作业”(单控)是有区别的。在实际应用中要注意事先确定。

  7[单选题] 大型水池施工过程抗浮措施不包括(  )。

  A.降低地下水位

  B.基坑四周设防汛墙

  C.使水池内外无水位差

  D.构筑物增设锚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为水池施工中的抗浮措施,属于实践型考题。本题可采用排除法,找出答案;四项实用的抗浮措施选项中,只有D选项“构筑物增设锚杆”属于设计变更,非施工措施范围。可参考内容如下:

  (1)雨期施工时,基坑内地下水位急剧上升,或外表水大量涌入基坑,使构筑物的自重小于浮力时,会导致构筑物浮起。施工中常采用的抗浮措施如下:基坑四周设防汛墙,防止外来水进入基坑;建立防汛组织,强化防汛工作;构筑物下及基坑内四周埋设排水盲管(盲沟)和抽水设备,一旦发生基坑内积水随即排除;备有应急供电和排水设施并保证其可靠性。

  (2)当构筑物的自重小于其承受的浮力时,会导致构筑物浮起;应考虑因地制宜措施:引入地下水和地表水等外来水进入构筑物,使构筑物内、外无水位差,以减小其浮力,使构筑物结构免于破坏。

  8[单选题] 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除编制专项方案外,还必须编制(  )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A.备用方案

  B.应急预案

  C.修复方案

  D.考核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应为专项方案与应急预案编制内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关于应急预案的规定:专项方案应包括施工安全保证措施:组织保障、技术措施、应急预案、监测监控等。

  应急预案内容与编制要求参考内容:

  (1)预警:

  明确本单位对危险源监测监控的方式、方法,以及采取的预防措施;明确事故预警的条件、方式、方法和信息的发布程序;

  (2)信息报告与处置:

  按照有关规定,明确事故及未遂伤亡事故信息报告与处置办法:信息报告与通知明确24h应急值守电话、事故信息接收和通报程序;信息上报,明确事故发生后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报告事故信息的流程、内容和时限;信息传递,明确事故发生后向有关部门或单位通报事故信息的方法和程序。

  (3)应急响应:

  针对事故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和单位控制事态的能力,将事故分为不同的等级;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应急响应级别;根据事故的大小和发展态势,明确应急指挥、应急行动、资源调配、应急避险、扩大应急等响应程序。

  (4)保障措施:

  通信与信息保障:明确与应急工作相关联的单位或人员通信联系方式和方法,并提供备用方案。建立信息通信系统及围护方案,确保应急期间信息通畅。

  应急队伍保障:明确各类应急响应的人力资源,包括专业应急队伍、兼职应急队伍的组织与保障方案。

  应急物资装备保障:明确应急救援需要使用的应急物资和装备的类型、数量、性能、存放位置、管理责任人及其联系方式等内容。

  由此可知,B为正确选项。

  9[单选题] 沉桩深度以控制桩尖设计标高为主,当桩尖已达设计标高,而贯人度仍较大时,(  )。

  A.即可停止锤击

  B.应继续锤击,使贯入度达到控制要求

  C.继续锤击100mm左右或30~50击,无异常可停锤

  D.会同设计与监理研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为预制桩沉桩施工终沉的控制规定。沉入桩施工与控制要点如下:预制桩的接桩可采用焊接、法兰连接或机械连接,接桩材料工艺应符合规范要求;沉桩时,桩帽或送桩帽与桩周围间隙应为5~10mm;桩锤、桩帽或送桩帽应和桩身在同一中心线上;桩身垂直度偏差不得超过0.5%。

  沉桩顺序:对于密集桩群,自中间向两个方向或四周对称施打;根据基础的设计标高,宜先深后浅;根据桩的规格,宜先大后小,先长后短。

  施工中若锤击有困难时,可在管内助沉。沉桩过程中应加强邻近建筑物、地下管线等的观测、监护。

  桩终沉(终止锤击)的控制应视桩端土质而定,一般情况下,以控制桩端设计标高为主,贯入度为辅。当桩尖已达设计标高,而贯入度仍较大,应继续锤击,使贯入度达到控制要求。沉桩过程如贯入度发生剧变,应暂停施工,并应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由此可判断B为正确选项。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城区盾构施工注意事项,不属于施工技术的是(  )。

  A.选择工作竖井位置要考虑不影响地面社会交通,对附近居民的噪声和振动影响较少区域

  B.必须掌握隧道穿过区域地上及地下建(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的详尽资料,并制定防护方案

  C.必须采取严密的技术措施,把地表隆沉控制在允许的限度内

  D.盾构施工始发段长度不宜小于10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为城区选用盾构施工时应考虑的因素,主要有:

  (1)工作井位置选择:

  盾构法施工,除了工作竖井外,作业均在地下进行。因此工作竖井位置选择要考虑不影响地面社会交通,对附近居民的噪声和振动影响较少区域,且能满足施工生产组织的需要。

  (2)工作井断面尺寸确定:

  始发工作井平面尺寸应根据盾构装拆的施工要求来确定。井壁上设有盾构始发洞口,井内设有盾构基座和反力架。井的宽度一般应比盾构直径大1.6~2.0m,以满足操作的空间要求。井的长度,除了满足盾构内安装设备的要求外,还要考虑盾构始发时,拆除洞口围护结构和在盾构后面设置反力架以及垂直运输所需的空间。

  (3)施工环境条件限制:

  在城镇内选择盾构法施工前提条件:1)必须掌握隧道穿过区域地上及地下建(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的详尽资料,并制定防护方案;2)必须采取严密的技术措施,把地表隆沉限制在允许的限度内;3)选择泥水式盾构必须设置封闭式泥水储存和处理设施。

  (4)始发段:

  始发段是指盾构自始发工作井内盾构基座上开始掘进,到完成初始段(通常50~100m)掘进止,可划分为:洞口土体加固段掘进、初始掘进两个阶段。

  因此,可以判断D选项表述有误,但为本题正确选项。

关注"考试吧一级建造师"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一级建造师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QQ群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2016一级建造师资料下载中心|视频讲义|考前资料热点文章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各类试题汇总

  2009-2015年一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答案 | 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在线直播
名师课程
主讲
老师
导学
规划班
直播 1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基础
精讲班
直播 24-28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强化
精讲班
直播 27-36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突破特训,吃透必考点。
课程优势:从新教材和考纲出发,提升对必考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程度。
冲刺备
考指导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掌握冲刺期复习方法,调整高效备考方式。
课程优势:结合考试特点及应试要求,指导冲刺阶段备考方法
考点
锁分班
直播 9-12小时/科
课程目标:紧抓命题特点及趋势,掌握考试命题规律。
课程优势:讲练结合,对高频知识点匹配合适题目,同步梳理出题要点。
高频
刷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总结解题方法技巧,提高做题准确率。
课程优势:精选高频题目,名师带领刷题,讲授解题技巧及口诀。
案例专项
突破班
直播 实务科目9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案例答题技巧,掌握案例分析答题模板。
课程优势:深度剖析近年案例真题,挖掘出题规律,总结案例答题技巧及模板。
密押
点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基础阶段检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通关
必背班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熟悉掌握考试必背内容,拿下必得分。
课程优势:总结提炼多年必考核心内容,实用性极强。
应试
技巧班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临门一脚,掌握应试技巧。
课程优势:巧做难题,名师直播亲授实战解题方法,指导应试技巧。
密训
提分班
直播 1.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再强化,确保不丢分。
课程优势:考根据历年命题规律,考前再次梳理重要知识点,临考提分。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小时/科 24-28
小时/科
27-36
小时/科
0.5小时/科 9-12
小时/科
9小时/科 9小时/科 9小时/科 3小时/科 0.5小时/科 1.5小时/科
项目管理 二师兄
牛魔王
/ 报名
工程经济 牛魔王 / 报名
法规相关知识 房博 / 报名
建筑实务 大鹏 / 报名
市政实务 白象
菲菲
/ 报名
机电实务 黄狮 / 报名
公路实务 白象 / 报名
在线课程
2024年
无忧取证班
46%学员选择
2024年
AI私塾班
39%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备考很茫然
②需要系统化、全流程学习
③需要名师领学,专业指导,稳步提升
④希望顺利通过考试,高效取证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
②需要全面系统学习
③自学能力不足/喜欢陪伴式学习
(需要全程督学/希望名师领学的学员)
④希望一次顺利通过全部科目
在线课程
2024年
无忧取证班
46%学员选择
2024年
AI私塾班
39%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备考很茫然
②需要系统化、全流程学习
③需要名师领学,专业指导,稳步提升
④希望顺利通过考试,高效取证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
②需要全面系统学习
③自学能力不足/喜欢陪伴式学习
(需要全程督学/希望名师领学的学员)
④希望一次顺利通过全部科目
AI







导学
入门
导学规划班
直播 1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夯实
基础
基础精讲班
直播 24-28小时/科
课程目标:全面掌握知识点,打牢基础
课程优势:全方位无死角精讲教材知识点,梳理知识体系。
强化精讲班
直播 27-36小时/科
学习目标:强化突破特训,吃透必考点
优势:从新教材和考纲出发,提升对必考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程度
AI智能课后作业
课后练习
课程目标:学练结合,知识点内化吸收
课程优势:私教精讲班配套,知识点智能推荐课后练习
强化
突破
冲刺备考指导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掌握冲刺期复习方法,调整高效备考方式
课程优势:结合考试特点及应试要求,指导冲刺阶段备考方法
考点锁分班
直播 9-12小时/科
课程目标:紧抓命题特点及趋势,掌握考试命题规律
课程优势:讲练结合,对高频知识点匹配合适题目,同步梳理出题要点
高频刷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总结解题方法技巧,提高做题准确率
课程优势:精选高频题目,名师带领刷题,讲授解题技巧及口诀
案例专项突破班
直播 实务科目9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案例答题技巧,掌握案例分析答题模板。
课程优势:深度剖析近年案例真题,挖掘出题规律,总结案例答题技巧及模板。
考前
冲刺
密押点题班1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基础阶段检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密押点题班2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阶段检验,查漏补缺,强化提升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密卷点题班3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模拟实战,掌握实战技巧,考场不慌乱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通关必背班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熟悉掌握考试必背内容,拿下必得分
课程优势:总结提炼多年必考核心内容,实用性极强
终极
抢分
应试技巧班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临门一脚,掌握应试技巧
课程优势:巧做难题,名师直播亲授实战解题方法,指导应试技巧
密训提分班
直播 1.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再强化,确保不丢分
课程优势:考根据历年命题规律,考前再次梳理重要知识点,临考提分
VIP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每日错题榜
教材同步
★★★★
四星题库
真题题库
章节刷题
模拟题库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真题视频解析
VIP密训
美题·辅助练习
练习工具
VIP



电子资料 电子书—通关攻略
电子书—极致真题
全程学习计划书
五年真题集锦
速记口诀
考前10页纸
课程讲义
VIP



人工助学服务 授课老师1V1
班主任1V1
班级交流群
(AI)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智慧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电脑、平板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备考保障
2年有效期!有效期结束,考试不过科目退费!协议>> 全科2年有效期,单科1年有效期!考试不过科目,免费重学1年! 协议>>
套餐价格 全科:10800
实务单科:3880
公共单科:3680
全科:8880
实务单科:3280
公共单科:3080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工程经济
共计4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1250人在学
工程项目管理
共计17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871人在学
工程法规
共计74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46人在学
市政工程
共计187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5714人在学
建筑工程
共计19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8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一建考试时间:9月7日-8日
版权声明:如果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一级建造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点击
咨询
点击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一建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建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