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一级建造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机电工程 > 正文

2017一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机电工程试运行管理

来源:考试吧 2017-06-12 8:2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一建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一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机电工程试运行管理”,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一级建造师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考试吧提示:下载“一建万题库”,立即开启刷题模式 

  1H420000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1H420140 机电工程试运行管理

  1[简答题]

  某施工单位承担的一项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单机试运行阶段。项目部计划对一台解体出厂、现场组装的大型往复活塞式压缩机进行试运行。试运行前,施工单位建立了试运行组织,组建了试运行保修班组,配备了相关试运行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经过考试合格。

  项目部对试运行前的条件进行了检查、确认:

  (1)与机组相关的工程和资料:除压缩机出口管道系统未进行水压试验外,其他工程已按设计文件的内容全部完成,并按质量验收标准检查合格,完工工程施工技术资料齐全。出口管道未进行水压试验的原因是一台反应器与出口管相连,而该反应器短时间内还不具备水压试验的条件。

  (2)压缩机本体安装检查情况:未查到压缩机随机技术文件,施工班组解释,机组安装合格后,该资料已还给建设单位设备管理部门,机组其他安装资料完整;润滑油路系统清洗合格,资料完整;压缩机作为一个分项工程,未进行质量评定。

  (3)试运行方案:试运行方案已编制完成并报送有关单位待批。该方案已向试运行人员进行了交底,操作人员已熟悉试运行方案。

  (4)测试仪表、工具、记录表格齐全。

  (5)试运行所需动力、仪表空气、冷却水等已具备。

  项目部认为,机组试运行条件基本具备,出口管道系统未进行水压试验,对压缩机试运行影响不大,而该压缩机是否试运行影响后续动设备的试运行。为了加快试运行进程,项目部决定进行压缩机试运行,在条件具备时再进行出口管道系统水压试验。在准备进行试运行时,被监理单位制止。

  问题

  1.指明项目部认为压缩机组试运行条件基本具备,决定在出口管道系统水压试验前先进行该机组试运行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2.指出项目部对试运行前检查、确认的五方面条件中,有哪几条完全符合单机试运行前必须具备的条件,哪几条不完全具备?不完全符合条件的几条,应补做哪些工作?

  3.压缩机单机试运行的目的是什么?未进行质量评定是否可以进行单机试运行?为什么?

  4.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是什么?对解体出厂、现场组装的机械设备安装的要求是什么?

  ◆◆参考解析:

  1.项目部决定在出口管道系统水压试验前先进行该压缩机试运行不正确。因为单机试运行必备的条件之一,是要求“试运行范围内的工程已按设计文件的内容和有关规范的质量标准全部完成”,包括其出口管道系统水压试验合格。出口管道系统未进行水压试验,达不到要求。有一项条件不符合,就不能进行单体试运行。而无论这台压缩机的试运行是否影响其他设备试运行工序的进行。

  2.背景中第(4)、(5)两条符合。第(1)、(2)、(3)条不完全具备。

  第(1)条中:出口管道系统应进行水压试验,补齐水压试验的记录。

  第(2)条中:应有完整的压缩机随机技术资料。

  第(3)条中:试运行方案还应获得批准。

  还需清理试车区域、设立警示标志、配备消防用具。

  3.单机试运行的目的是检验压缩机的机械性能和制造、安装质量等是否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压缩机未进行质量评定可以进行单机试运行。因为:①分项工程质量评定不是单机试运行的必备条件;②压缩机的安装质量要通过单机试运行进行检验。压缩机作为一个分项工程,其质量评定应在单机试运行之后进行。

  4.机械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是:开箱检查→基础测量放线→基础检查验收→垫铁设置→吊装就位→安装精度调整与检测→设备固定与灌浆→零部件装配→润滑与设备加油→试运转→工程验收。

  解体出厂、现场组装的机械设备应在安装现场重新按设计、制造要求进行装配和安装。不仅要保证设备的定位位置精度和各设备问相互位置精度,还必须再现制造、装配的精度,达到制造厂的标准,保证其安装精度要求。

  2[简答题]

  某安装公司承接了一新建供暖厂的建设合同。设备安装量有4台引风机、8台鼓风机、2台20t桥式起重机、26台水泵、4台胶带输机、10台螺旋输机、2台斗式提升机、2台振动筛的安装。引风机经过就位、地脚螺栓灌浆、初找、精找等工序,最先达到了单机试车的条件,机械工程师编制了单机试运方案,直接报送业主,获得批准后,立即组织了单机试运并完善了各项安装和试车记录,其各项参数符合技术文件的要求。螺旋给料机的减速箱散件到货,设备安装人员清洗了各部件后,就将各机件装配到机座上。在随后螺旋给料机的无负荷试运时发现设备振动大,用听针检查发现减速箱内有撞击声,减速箱轴承温度高。运行21分钟后停机,将减速箱解体调整后,又继续补完螺旋给料机无负荷试车不足的1小时39分钟,上述超标现象消失。在进行煮炉和烘炉后,项目部认为整个流程具备联运条件,遂编制了联运方案,经项目总工程师批准后,报监理审批。在联运时再次开启引风机,却发现引风机振动过大,并损坏了一台引风机的轴承压盖。项目部启动质量事故程序,由技术员组织施工班组查找故障原因。找到了原因,经过处理,终于让引风机恢复了正常工作。质量事故程序关闭。

  问题

  1.项目部认为引风机最先达到单机试车条件,请分析还有哪些要完善的地方。

  2.详细分析螺旋给料机减速箱故障的原因。

  3.螺旋给料机的无负荷试车时间是否符合规范?

  4.分析引风机在联运时的故障原因。

  5.项目部启动了质量事故程序,在执行该程序中有哪些不妥?

  ◆◆参考解析:

  1.分析是否达到试车条件,可从5个方面分析。人的方面:已建立试车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人员经培训合格。机的方面:与引风机相关联的工作(管道、电气、仪表等)都已完成并检查合格,安装记录完善。本案例在单机试车后才完善安装记录,是不合规的。料的方面:单机试车所需的物料要准备好,包括能源、介质、润滑油脂、材料、工机具、检测仪器、安全防护设施及用具等。从本案例而言,单机试车能顺利进行,说明料的方面的组织是完善的。法的方面:应编制单机试车方案,由项目总工程师审核、项目经理审批后报监理单位审批。未经项目总工程师审核的方案直接交业主审批是不妥的。方案经监理和业主批准后,项目部须对试车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环的方面:应清理试车现场,与试车无关的物品应移走,设备附近不得进行粉尘或噪声较大的作业。设立警戒线,配备消防器具,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2.首先要从技术层面分析故障可能的原因.再采用排除法确定故障的直接原因,从而加以处理。本案例中,造成减速箱故障的可能因素有:减速箱中齿轮的加工质量、精度不合要求;减速箱的装配质量、精度不符合要求;减速箱的润滑不符合要求。加工精度主要检查形状(外形尺寸)是否符合要求,表面的光滑度是否符合要求。由于材质一般有证明文件,现场一般不进行材质检查,除非有特殊要求时才进行材质复验。减速箱各齿轮的装配尺寸的检查,一般要检查主动轮与从动轮的轴线间距、平行度。检查位置公差,应符合要求。减速箱的撞击声一般是轮系轴间距过大造成的,需要检查和调整。除此之外还要检查主动轮与从动轮的啮合面积等参数。润滑不良往往是润滑油(脂)注入量不足或超标、润滑油(脂)质量或标号有问题造成的。一般会造成轴承温度超标。齿轮间润滑不良也会产生温升和机械噪声。

  3.试运需连续进行,在规定的试运时段内,检查各项规定的指标,符合规范或机械设计文件的规定为合格。本案例以补足试运时间的方式来处理试运中断的问题是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应重新进行2小时的无负荷试运。

  4.引风机同锅炉烟道相连,在进行煮炉和烘炉的工序时,烟气中的焦油、粉尘等会附着在引风机迎烟面风叶上,使引风机转子失去静平衡和动平衡。若在锅炉的正常生产时,在点炉前会先启动引风机(或点炉启动后,马上启动引风机),烟灰难以附着在叶轮上。即使有部分烟尘附着在叶轮上,也是在叶轮的周向均匀附着,不会破坏静平衡和动平衡。鉴于本案例中叶轮的平衡已破坏,项目部采取措施,人工清理了叶轮的烟尘附着物,设备运行恢复正常。

  5.质量事故程序是:启动质量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事故报告、组织事故调查、事故原因分析、制定事故处理方案、事故处理、事故处理的鉴定验收。本案例中,应先停止引风机的运行,并停止与引风机关联的锅炉的运行;及时向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程师汇报,项目部再分析和判断该事故的等级,本案例属一般质量问题,未造成重大经济和人员伤亡事故,可在项目部内处理,但由技术员组织施工班组查找故障原因是不妥的。事故调查应由项目总工程师主持,质检、技术及施工班组参加;分析事件的原因,制定处理方案;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件的处理;在对本引风机修复及对其他引风机进行复查后,方可关闭质量事故程序。

  3[简答题]

  某施工单位承担的一项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单机试运行阶段。项目部计划对一台解体出厂、现场组装的大型裂解石油气压缩机进行试运行,该压缩机转速为5850r/min。试运行前进行检查,确认试运行范围内的工程,压缩机出口管道系统设计压力为11.2MPa,组对焊接工作已经结束,除少量固定焊口外,无损检测也基本结束,其他相关工程已全部完成,并按质量验收标准检查合格。由于工作量大,出口管道在10日内也不能完成所有工作。由于这台压缩机的试运行影响后续动设备的试运行。项目部认为,机组本体试运行条件具备,仅出口管道系统还存在一些尾项,对压缩机试运行影响不大,决定立即进行该压缩机的试运行。

  压缩机按照规范的规定进行空气负荷试运转,在排气压力达到3/4额定压力运转40分钟后,出口管道中有一道焊口泄漏,多道法兰接口严重泄漏,试运行中止。试运行班组作业人员在管道安装班组的配合下,将出口管道从压缩机法兰处卸开,对管道泄漏部位进行补焊或处理。处理完成后,将出口管重新与压缩机连接并继续进行试运,运转时将排气压力直接升到3/4额定压力,运转了1小时20分钟后,试运行班长认为在此压力下总计运行时问达到了规定的2小时,决定将压力升至额定压力运行。达到额定压力后,压缩机发生较大振动,运动部件有异常响声。试运行结束后复查压缩机位移值超标,不符合压缩机单机试运行的要求。

  问题

  1.根据压缩机出口管道的设计压力和介质,该管道属于压力管道的什么类别和级别?该管道在组焊(含检测)完成后应做哪些试验?

  2.从管道系统未达到试运行前要求具备的条件来分析压缩机被迫中止试运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出口管道泄漏部位处理完成,与压缩机重新连接后立即进入试运行程序是否正确?为什么?

  4.规范对压缩机空气负荷试运转的升压运转的程序、压力和运转时间的要求是怎样规定的?背景中压缩机重新运转的程序与时间是否符合试运行的规定?说明理由。

  5.分析压缩机发生较大振动,运动部件有异常响声和试运行结束后压缩机位移值超标与试运行中止后的处理过程和管线复位的操作有何关系。

  ◆◆参考解析:

  1.压缩机出口管道为可燃介质、高压管道,属于压力管道的工业管道(GC类别)GCI级别管道。该管道在组焊(含检测)完成后应做压力试验(或称耐压试验)和泄漏性试验。

  2.由于出口管道无损检测并未结束,系统未进行水压试验和泄漏性试验,出口管道系统工程可能存在质量隐患,未能在试运行前事先消除。试运行中,出口管道系统承受压力,质量隐患处发生了泄漏,影响了压缩机的运行,迫使单机试运行中止。因此必备条件中“试运行范围内的工程已按设计文件的内容和有关规范的质量标准全部完成”的要求,十分重要。

  3.不正确。出口管道缺陷处理完成,应对补焊部位进行无损检测。在所有焊道无损检测完成并合格后,进行压力试验和泄漏性试验。完成出口管道系统所有的工作,达到试运行前的必须具备的条件后,才能进入试运行程序。

  4.规范规定,升压至排气压力为额定压力的1/4时应连续运转1h;排气压力为额定压力的1/2和3/4时应连续运转2h;在额定压力下连续运转不应小于3h。升压运转过程中,应在前一级压力下运转无异常现象后再将压力逐渐升高。

  背景中压缩机重新运转的程序与时问不符合试运行的规定。理由:压缩机试运行中止后重新试运行,应按规定从头开始进行,从第一级压力下开始运转,达到规定时间无异常后,方可逐级升压运转,重新试运行不能将排气压力直接升到3/4额定压力。其次,在排气压力为额定压力的3/4时应连续运转2h,中途中止后重新运转,还需运行2h,不能累计计算时间。

  5.出口管道卸开后重新与压缩机连接时,应监视和测定机器的位移,当测出超过规范允许的偏差时,应松开管道法兰再次找正压缩机并调整管道后重新连接,再行检查,直至合格为止。出1t管复位与压缩机重新连接时没有监测机器的位移值,在连接后可能给压缩机产生了附加外力,致使其在非正常的附加负荷下运转,这是运行时振动较大的重要原因。同时,没有逐级升压也对运转不正常有影响。

  4[简答题]

  A施工单位总承包某机电安装单项工程,该工程包含3个单位工程,其中单位工程泵房分包给B专业施工公司。进入工程后期,两个单位工程已经办理中间交接手续,其中A施工单位承包的1个单位工程中,有一台能量回收系统的燃气轮机组,因受介质限制而不能进行单机试运行,确定留待负荷试运行阶段运行。泵房工程正在进行单机试运行。由于急于投产,建设单位要求进行联动试运行,并决定把3个单位工程合并进行联动试运行,未进行中间交接的泵房工程中没有完成单机试运行的设备在联动试运行中一次进行考核,在联动试运行后补办中间交接手续。建设单位组织了联动试运行的准备工作,认为试运行条件已具备。

  联动试运行过程中,B公司承担的泵房中,1台离心泵轴承温度超标,1台离心泵填料密封的泄漏量大于规定值,试运行操作工人临时找了B公司进行现场保卫的施工工人断开这两台泵的电源进行处理,在更换离心泵填料密封时出现错误,导致该泵大量泄漏而无法处理。同时,A单位已经办理中间交接手续的一条热油合金钢管道多处焊口泄漏,联动试运行被迫暂停。经检查和查阅施工资料,确认管道泄漏是施工质量问题。

  问题

  1.建设单位决定把未进行中间交接的单位工程中未完成单机试运行的设备纳入联动试运行一并进行试运行考核的做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2.联动试运行应从哪几个方面进行准备?

  3.因受介质限制而不能进行单机试运行的机械设备留待负荷试运行阶段运行应经过谁批准?背景中能量回收系统的燃气轮机组在联动试运行阶段应如何处理?

  4.联动试运行过程中B公司承担的离心泵出现问题,试运行操作工人的做法为什么不正确?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5.已办理中间交接手续中的合金钢管道在联动试运行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应由谁承担责任?说明理由。

  ◆◆参考解析:

  1.不正确。中间交接是单机试运行转入联动试运行的标志点,目的是解决施工单位尚未将工程整体交工之前,建设或生产单位有权对部分工程进行试运行作业的问题。未中间交接的工程不便于生产操作人员进入装置,进行联动试运行,在程序上是错误的。联动试运行范围内机器单机试运行全部完成并合格是联动试运行的前提条件,未进行单机试运行的机器(机组),没有对其制造、安装质量进行考核,可能存在的缺陷未能被发现和消除,会造成联动试运行出现问题或事故。

  2.联动试运行应从以下方面进行准备:①试运行范围内的工程全部完成,进行中间交接;②编审试运行方案、生产操作规程;③建立工厂的生产管理机构、试运行组织,培训试运行人员,通过生产安全考试;④试运行物资准备,包括能源、介质、材料、工机具、检测仪器等;⑤加注润滑油(脂),装设过滤网(器);⑥完善安全、消防设施。

  3.确因受介质限制而不能进行单机试运行的机械设备留待负荷试运行阶段一并运行的,必须经现场技术总负责人批准。

  背景中能量回收系统的燃气轮机组进入联动试运行阶段,应在所有与燃气轮机组有联系的系统上设置盲板,使燃气轮机组系统与联动试运行系统隔离。若这种隔离影响联动试运行系统连通的,还应设置旁通管路。

  4.按照联动试运行的规定,试运行人员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按建制上岗,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联动试运行划定区域。试运行操作工人临时找的B公司的从事现场保卫的工人,属于与试运行无关的人员,达不到上述试运行人员的条件和规定。正确的做法是,2台泵运行出现问题时,操作人员应及时向试运行组织报告,由组织安排有资格的保障人员进行处理。

  5.合金钢管道焊口泄漏的施工质量责任由施工单位承担。中问交接不解除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交工验收应负的责任,且质量责任是终身制。因此该质量问题应由施工单位负责并在限期内整改。

  5[简答题]

  建设单位G公司投资新建了一化工生产装置。工程进展到投料负荷试运行阶段,建设单位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A和相关单位按照负荷试运行的分工要求进行各自准备工作,编制了试运行方案。在负荷试运行开始之前,G公司的大部分操作人员刚刚实习归来,正在熟悉和了解本装置生产流程,部分重要生产管理岗位和操作岗位人员还缺员。建设单位认为当前的操作人员基本上能够胜任操作,满足试运行要求,开始组织负荷试运行。试运行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投料试运行时主进料泵发生异常停车,使负荷试运行中断2小时。经检查,停车的主要原因是进料控制系统失灵,该控制系统是联动试运行之后才新到货安装的,更换原系统后未进行联合校验和调试。

  事件二:投料试运行时发生了一起火灾,因处置不当和延误时机,5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投料试运行中止。经事故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事故的原因有:(1)操作工误操作,致使管道系统当时的工作压力远大于设计压力,导致一法兰接口泄漏,高温易燃物料泄漏直接引起大火。(2)联锁、报警系统到货晚,安装调试工作还没结束而未投用,发生火灾时未报警。(3)操作人员联系A施工单位保运人员处理,负责管道保运的工人不在值班点,经联系,该员因个人事务离开装置区,20分钟后才赶回。(4)消防设施的配置等远达不到设计及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火灾不能很快控制和扑灭。

  问题

  1.合同没有约定的通常情况下,负荷试运行中建设单位和施工承包单位的分工和职责是什么?负荷试运行方案应由哪些单位组织或参加编制?

  2.从事件一中,G公司进行负荷试运行时在试运行条件方面未满足什么要求?应如何处理?

  3.说明操作工误操作的主要原因。

  4.A施工单位和保运人员在保运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整改?

  5.消防设施配置达不到规定要求是否可以进行负荷试运行?若不能进行,应完善哪些内容?

  ◆◆参考解析:

  1.在常规情况下负荷试运行的分工是:由建设单位(业主)组织、实施,职责包括建立统一的领导指挥体系,负责及时提供各种资源,选用和组织试运行操作人员;实施试运行操作等。施工单位参加、协助,职责包括负责岗位操作的监护,处理试运行过程中机器、设备、管道、电气、自动控制等系统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

  负荷试运行方案由建设单位组织生产部门和设计单位、总承包/施工单位共同编制。

  2.新到货安装的控制系统未进行联合校验和调试不符合负荷试运行应具备的条件,即控制系统不符合“在线分析仪表、仪器经调试具备使用条件,联锁调校完毕,准确可靠”的要求。联动试运行之后更换控制系统,应对系统调试合格,然后对该系统控制范围内的设备、设施进行联调,无问题后才具备进行负荷试运行要求的条件。

  3.操作工误操作主要的原因就是刚实习归来,对工艺流程和岗位工作不熟悉,技术和技能低,操作不熟练,还未达到“三懂六会”(懂原理、懂结构、懂方案规程;会识图、会操作、会维修、会计算、会联系、会排除故障)的要求。同时,负荷试运行方案向生产人员交底,事故处理应急方案落实方面的工作也有缺陷。

  4.存在问题:A施工单位保运工作不落实,保运人员不遵守劳动纪律。

  整改:在落实保运工作方面,主要针对保运组织和人员管理,要做到:划分好保运的范围、责任;组成、健全保运队伍,落实好保运人员上岗的管理和保运后备人员配备;保运值班地点挂牌,实行24h值班制度。

  对于参加保运工作的人员,应加强遵守劳动纪律、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和有关制度的教育。做到不脱岗、工作负责。

  5.不可以。应完善的内容主要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程齐全,建立安全管理体系,人员经安全教育后取证上岗;制定消防巡检制度,消防道路通畅;岗位消防器材、护具已备齐,人人会用,并进行过消防演习;消防设施、报警器、监测器已投用,完好率达到1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一建证书
获取2017一建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一建真题试卷
获取2017一建预测试卷

一建视频题库一建万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考试吧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章节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2017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预习知识点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每日一练大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习题汇总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章节习题汇总

  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章节习题汇总

  2009-2016一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在线直播
名师课程
主讲
老师
导学
规划班
直播 1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基础
精讲班
直播 24-28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强化
精讲班
直播 27-36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突破特训,吃透必考点。
课程优势:从新教材和考纲出发,提升对必考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程度。
冲刺备
考指导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掌握冲刺期复习方法,调整高效备考方式。
课程优势:结合考试特点及应试要求,指导冲刺阶段备考方法
考点
锁分班
直播 9-12小时/科
课程目标:紧抓命题特点及趋势,掌握考试命题规律。
课程优势:讲练结合,对高频知识点匹配合适题目,同步梳理出题要点。
高频
刷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总结解题方法技巧,提高做题准确率。
课程优势:精选高频题目,名师带领刷题,讲授解题技巧及口诀。
案例专项
突破班
直播 实务科目9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案例答题技巧,掌握案例分析答题模板。
课程优势:深度剖析近年案例真题,挖掘出题规律,总结案例答题技巧及模板。
密押
点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基础阶段检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通关
必背班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熟悉掌握考试必背内容,拿下必得分。
课程优势:总结提炼多年必考核心内容,实用性极强。
应试
技巧班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临门一脚,掌握应试技巧。
课程优势:巧做难题,名师直播亲授实战解题方法,指导应试技巧。
密训
提分班
直播 1.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再强化,确保不丢分。
课程优势:考根据历年命题规律,考前再次梳理重要知识点,临考提分。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1小时/科 24-28
小时/科
27-36
小时/科
0.5小时/科 9-12
小时/科
9小时/科 9小时/科 9小时/科 3小时/科 0.5小时/科 1.5小时/科
项目管理 二师兄
牛魔王
/ 报名
工程经济 牛魔王 / 报名
法规相关知识 房博 / 报名
建筑实务 大鹏 / 报名
市政实务 白象
菲菲
/ 报名
机电实务 黄狮 / 报名
公路实务 白象 / 报名
在线课程
2024年
无忧取证班
46%学员选择
2024年
AI私塾班
39%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备考很茫然
②需要系统化、全流程学习
③需要名师领学,专业指导,稳步提升
④希望顺利通过考试,高效取证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
②需要全面系统学习
③自学能力不足/喜欢陪伴式学习
(需要全程督学/希望名师领学的学员)
④希望一次顺利通过全部科目
在线课程
2024年
无忧取证班
46%学员选择
2024年
AI私塾班
39%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备考很茫然
②需要系统化、全流程学习
③需要名师领学,专业指导,稳步提升
④希望顺利通过考试,高效取证
①零基础/多次考试未通过
②需要全面系统学习
③自学能力不足/喜欢陪伴式学习
(需要全程督学/希望名师领学的学员)
④希望一次顺利通过全部科目
AI







导学
入门
导学规划班
直播 1小时/科
课程目标:了解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课程优势:入门必修课,认识考试情况及备考学习逻辑。
夯实
基础
基础精讲班
直播 24-28小时/科
课程目标:全面掌握知识点,打牢基础
课程优势:全方位无死角精讲教材知识点,梳理知识体系。
强化精讲班
直播 27-36小时/科
学习目标:强化突破特训,吃透必考点
优势:从新教材和考纲出发,提升对必考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程度
AI智能课后作业
课后练习
课程目标:学练结合,知识点内化吸收
课程优势:私教精讲班配套,知识点智能推荐课后练习
强化
突破
冲刺备考指导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掌握冲刺期复习方法,调整高效备考方式
课程优势:结合考试特点及应试要求,指导冲刺阶段备考方法
考点锁分班
直播 9-12小时/科
课程目标:紧抓命题特点及趋势,掌握考试命题规律
课程优势:讲练结合,对高频知识点匹配合适题目,同步梳理出题要点
高频刷题班
直播 9小时/科
课程目标:总结解题方法技巧,提高做题准确率
课程优势:精选高频题目,名师带领刷题,讲授解题技巧及口诀
案例专项突破班
直播 实务科目9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案例答题技巧,掌握案例分析答题模板。
课程优势:深度剖析近年案例真题,挖掘出题规律,总结案例答题技巧及模板。
考前
冲刺
密押点题班1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基础阶段检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密押点题班2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强化阶段检验,查漏补缺,强化提升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密卷点题班3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模拟实战,掌握实战技巧,考场不慌乱
课程优势:核心考点强化突破,稳抓得分点
通关必背班
直播 3小时/科
课程目标:熟悉掌握考试必背内容,拿下必得分
课程优势:总结提炼多年必考核心内容,实用性极强
终极
抢分
应试技巧班
直播 0.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临门一脚,掌握应试技巧
课程优势:巧做难题,名师直播亲授实战解题方法,指导应试技巧
密训提分班
直播 1.5小时/科
课程目标:考前再强化,确保不丢分
课程优势:考根据历年命题规律,考前再次梳理重要知识点,临考提分
VIP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每日错题榜
教材同步
★★★★
四星题库
真题题库
章节刷题
模拟题库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真题视频解析
VIP密训
美题·辅助练习
练习工具
VIP



电子资料 电子书—通关攻略
电子书—极致真题
全程学习计划书
五年真题集锦
速记口诀
考前10页纸
课程讲义
VIP



人工助学服务 授课老师1V1
班主任1V1
班级交流群
(AI)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智慧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电脑、平板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备考保障
2年有效期!有效期结束,考试不过科目退费!协议>> 全科2年有效期,单科1年有效期!考试不过科目,免费重学1年! 协议>>
套餐价格 全科:10800
实务单科:3880
公共单科:3680
全科:8880
实务单科:3280
公共单科:3080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工程经济
共计4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1250人在学
工程项目管理
共计17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871人在学
工程法规
共计74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46人在学
市政工程
共计187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5714人在学
建筑工程
共计1902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8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一建考试时间:9月7日-8日
版权声明:如果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一级建造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点击
咨询
点击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一建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建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