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监理工程师考试 > 行业视点 > 正文

2014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将开始 行业前景引深思

来源:考试吧 2014-01-21 11:4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建筑工程类众多执业考试一直以来就以颇高的含金量,惹人艳羡的就业形势,以及日新月异的行业前景,深受广大考友的“青睐”。

  监理工程师应该说是我们国家在97年考试,实际上监理工程师也是我们在建筑法里面明确的一个叫推广建制,实际上我们带有行政命令的这种形式,主要问题是我们工程质量问题,工程的一些管理落后,相对来说,跟世界上先进的国家相比比较落后。所以我们引进了监理工程师的概念和位置,来进行工程管理,这也是跟世界接轨的过程。对于监理工程师来说,我们发展了这么多年,应该说成绩是卓越的,也跟我们国家的体制有关系。外国监理工程师行业的形成,首先是有了需求,市场上有了需求以后,逐步地产生了监理工程师,然后监理工程师互相之间出来一个协会,这是由需求导致的行业的诞生。

  而中国由于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的问题,它是由国家来强制地推行,虽然我们没有说强制,但实际上是强制来推行监理行业,你没有监理你的工程就不批准你开工,所以这基本上相当于一种强制的形式。而这种形式对于我们监理的推广包括对我们工程的质量的保障,对我们进度的管理、合同的管理都是大有益处的,所以说监理工程师对我们的工程上的原来是三控两管一协调,后来叫四控两管一协调,包括建筑、包括质量、包括投资、包括安全、包括合同管理和我们的信息管理还有我们的协调各方关系。

  通俗的讲,平抑物价、平抑房价,包括我们拉动GDP,肯定要在工程上要投资,而投资需要我们监督整个国家的运行,就是工程怎么才能干好,怎么才能保质保量保时间,就需要我们监理工程师来做。所以随着我们GDP的所谓的保八,随着我们几个万亿的投入,那么对于监理工程师的需求会越来越多,这是我们对前景的一个展望。应该说是非常好。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不是一个概念,监理工程师的注册要求要高多了,你的专业是网络通信专业,按照国家规定是必须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类的专业,专业应该是符合的,不过监理工程师的最低标准是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还需要中级以上职称,并且任职满3年。

  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参加全科(4科)考试的条件: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二) 免试部分科目的条件:对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工作并同时具备下列4项条件的人员,可免试《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科。

  1、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含中专)以上毕业;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从事工程设计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从事监理工作满1年。

  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符合免试部分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规定的两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只要满一个条件就能参加考试和注册。

  眼下,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工程马上开始,提醒广大考友,在对监理工程师考试有一个深入了解的同时,要及时报名,可时刻关注考试吧为大家第一时间公布的报考信息,也可订阅考试吧推出的免费短信提醒方式,预祝各位考友顺利通过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专题最新文章

  各地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4年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详细解析

0
收藏该文章
在线课程
2023年
高端尊享班
37%学员选择
2023年
畅学口碑班
43%学员选择
2023年
全程班
20%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有效学习时间少,需要高效定制辅导方案;
②基础知识较薄弱,需要循序渐进高效提分;
③学不进去不想学,需全面全方位领学促学。
①首次备考,对考试认知不足;
②基础薄弱,知识体系不系统;
③工作繁忙,集中学习时间少。
①知识基础较好,有现场监理经验;
②自学能力较强,备考时间充足;
③预算较少,注重课程性价比。
在线课程
2023年
高端尊享班
37%学员选择
2023年
畅学口碑班
43%学员选择
2023年
全程班
20%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有效学习时间少,需要高效定制辅导方案;
②基础知识较薄弱,需要循序渐进高效提分;
③学不进去不想学,需全面全方位领学促学。
①首次备考,对考试认知不足;
②基础薄弱,知识体系不系统;
③工作繁忙,集中学习时间少。
①知识基础较好,有现场监理经验;
②自学能力较强,备考时间充足;
③预算较少,注重课程性价比。
导学阶段 入学测评卷
学习方法论
基础阶段 备考指导
考点精讲班
精讲习题集
强化阶段 母题提分
真题解析班
强化测评卷
冲刺阶段 密训小灶班
模考点题班
应试技巧班
考前预测卷
考前10页抢分资料
专项阶段 控制特训-含计算题
网络图特训(土建)
案例第六题(土建)
案例集训云课堂(土建)
电子资料 2022年教材精讲班
不定期直播公开课
课程配套精编讲义
智能题库
入学测评卷
强化测评卷
模考点题卷
专属学习计划
20+教研精编版思维导图
含数字知识点汇总【数字5页纸】
章节习题册(1000+题)
历年真题资料包(甄选近3-5年真题)
考前10页抢分资料
6H易错点专题课
高频易错点资料包
恒重考点资料包
独家精编记忆口诀
计算题公式手册
考前预测卷
纸质资料 23年新版官方正版教材(全科含汇编)
23年新版监理试卷(土建专享)
课程服务 案例云课堂全真模拟面授,提升命中率
班主任1V1全方位领学促学
教研精编专属学习计划
4V1在线答疑-24h答疑室/直播/班主任/助教
24小时内在线快速答疑
考试重要信息公告提醒
支持Web、APP、Ipad做题、听课
支持课程讲义/视频下载
备考保障
全科:当年不过办理退费或三年免费重学
两科:当年考试不过三年免费重学
全科/双科: 当年考试不过,三年免费重学
单科:当年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1年有效期!
套餐价格 两科:3830
交通/水利全科:6630
土建全科:7830
单科:1830
两科:2830
全科:4830
单科:830
两科:1630
全科:2630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关注官方微信
·考试资讯 ·学习资料
·考点预测 ·优惠活动
公众账号:考试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5月18日、19日
版权声明:如果监理工程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监理工程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监理工程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