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监理工程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合同管理 > 正文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强化练习(15)

来源:考试吧 2018-12-17 9:3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强化练习(15),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监理工程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强化练习汇总

  1.某工程竣工验收阶段,承包人于3月1日向工程师送交了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于3月15日组织生产设备启动试车检验,3月18日试车完毕后发包人、承包人、工程师和设计代表在试车记录上签字确认质量合格,工程师于3月20日签发工程移交证书。则承包商的实际竣工日应为( )。

  A.3月1日

  B.3月15日

  C.3月18日

  D.3月20日

  答案:A

  解析:P127 在竣工时间的确定中,工程竣工验收通过,承包人送交竣工验收报告的日期为实际竣工日期。工程按发包人要求修改后通过竣工验收的,实际竣工日期为承包人修改后提请发包人验收的日期。这个日期的重要作用是用于计算承包人的实际施工期限,与合同约定的工期比较是提前竣工还是延误竣工。

  2.某材料采购合同中,双方约定的违约金是10万元。由于供货方违约不能交货,采购方为避免停工待料,不得不以较高价格紧急采购,为此多付价款20万元(无其他损失),若停工待料采购方的损失为50万元。供货方应支付的违约金额为( )。

  A.10万元

  B.20万元

  C.30万元

  D.50万元

  答案:B

  解析:P135 本题属于供货方的违约责任,因供货方的原因导致不能全部或部分交货,应按合同约定的违约金比例乘以不能交货部分货款计算违约金。若违约金不足以偿付采购方所受到的实际损失时,可以修改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使实际受到的损害能够得到合理的补偿。如施工承包人为了避免停工待料,不得不以较高价格紧急采购不能供应部分的货物而受到的价差损失等。

  3.在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中,合同协议书应当在( )后签订。

  A.开标

  B.发出中标函

  C.提交履约保证

  D.开工

  答案:C

  解析:P145 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通用条件中规定,业主发出中标函的28天内,接到承包商提交的有效履约保证后,双方签署的法律性标准化格式文件,即协议书。

  4.在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中,合同有效期是指( )。

  A.合同约定的工期加经批准顺延的工期之和

  B.合同签字之日起至竣工之日止的期间

  C.开工之日起至结清单生效之日止的期间

  D.合同签字之日起至结清单生效之日止的期间

  答案:D

  解析:P147 合同有效期是指自合同签字日起至承包商提交给业主的“结清单”生效日止的这段时间,在该段时间里施工承包合同对业主和承包商均具有法律约束力。结清单生效指业主已按工程师签发的最终支付证书中的金额付款,并退还承包商的履约保函。结清单一经生效,承包商在合同内享有的索赔权利也自行终止。

  5.在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中,争端裁决委员会的成员在与本工程有关的其他工作中( )。

  A.不得担任业主咨询顾问,但提交仲裁时可任仲裁员

  B.不得担任业主咨询顾问,提交仲裁对也不得任仲裁员

  C.可以担任业主咨询顾问,但提交仲裁时不得任仲裁员

  D.可以担任业主咨询顾问,提交仲裁时也可担任仲裁员

  答案:B

  解析:P151 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中规定:(1)在业主与承包商双方同意的任何时候,他们可以共同将事宜提交给争端裁决委员会,请他们提出意见。没有另一方的同意,任一方不得就任何事宜向争端裁决委员会征求建议;(2)裁决委员会或其中的任何成员不应从业主、承包商或工程师处单方获得任何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3)不得在业主、承包商或工程师处担任咨询顾问或其他职务;(4)合同争议提交仲裁时,不能被任命为仲裁人,只能作为证人向仲裁提供争端证据。

  6.按照FIDIC施工合同通用条款的规定,如果由于承包商的故意违约行为给业主造成损失,则承包商的赔偿应( )。

  A.以履约保函金额为限

  B.以中标的合同金额为限

  C.为业主的全部损失

  D.包括业主的全部损失加违约金

  答案:B

  解析:P153 按照FIDIC施工合同通用条款的规定,在施工现场属于不包括在保险范围内的,由于承包商的施工管理等失误或违约行为,导致工程、业主人员的伤害及财产损失,应承担责任。依据合同通用条款的规定,承包商对业主的全部责任不应超过专用条款约定的赔偿最高限额,若未约定,则不应超过中标的合同金额。

  7.某采用FIDIC《施工合同条件》的合同,工程师审查承包商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和进度计划时,认为承包商使用的施工设备数量不够而不能保证工程进度,则工程师( )。

  A.有权要求增加施工设备,增加的费用由承包商承担

  B.有权要求增加施工设备,增加的费用由业主承担

  C.无权要求增加施工设备,但有权要求加快施工进度

  D.无权要求增加施工设各,也无权要求加快施工进度

  答案:A

  解析:P156 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中关于对承包商设备的控制规定,若工程师发现承包商使用的施工设备影响了工程进度或施工质量时,有权要求承包商增加或更换施工设备,由此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责任由承包商承担。

  8.在FIDIC的《施工合同条件》中,工程师颁发履约证书即表明双方剩余义务仅限于( )。

  A.工程维修

  B.清理施工现场

  C.报送竣工报表

  D.财务结算

  答案:D

  解析:P165 履约证书是承包商已按合同规定完成全部施工义务的证明,因此该证书颁发后工程师就无权再指示承包商进行任何施工工作,承包商即可办理最终结算手续。但此时仅意味承包商与合同有关的实际义务已经完成,而合同尚未终止,剩余的双方合同义务只限于财务和管理方面的内容。

  9.《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规定,工程索赔事件发生后的28天内,承包人应向工程师递交( )。

  A.索赔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证据资料

  B.索赔的依据

  C.索赔意向通知

  D.索赔报告

  答案:C

  解析:P180 索赔事件发生后,承包人应在索赔事件发生后的28天内向工程师递交索赔意向通知,声明将对此事件提出索赔。该意向通知是承包人就具体的索赔事件向工程师和发包人表示的索赔愿望和要求。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工程师和发包人有权拒绝承包人的索赔要求。

  10.《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规定,工程师对承包人索赔的处理决定,在法律上的效力( )。

  A.是终局的,对发包人具有强制约束力

  B.不是终局的,但对发包人具有强制约束力

  C.是终局的,仅对承包人具有强制约束力

  D.不是终局的,对发包人和承包人均没有强制约束力

  答案:D

  解析:P183 工程师对索赔的处理决定不是终局性的,对发包人和承包人都不具有强制性的约束力。承包人对工程师的决定不满意,可以按合同中的争议条款提交约定的仲裁机构仲裁或诉讼。

  相关推荐

  2019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章节考点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提高练习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提高练习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在线课程
2023年
高端尊享班
37%学员选择
2023年
畅学口碑班
43%学员选择
2023年
全程班
20%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有效学习时间少,需要高效定制辅导方案;
②基础知识较薄弱,需要循序渐进高效提分;
③学不进去不想学,需全面全方位领学促学。
①首次备考,对考试认知不足;
②基础薄弱,知识体系不系统;
③工作繁忙,集中学习时间少。
①知识基础较好,有现场监理经验;
②自学能力较强,备考时间充足;
③预算较少,注重课程性价比。
在线课程
2023年
高端尊享班
37%学员选择
2023年
畅学口碑班
43%学员选择
2023年
全程班
20%学员选择
适合学员 ①有效学习时间少,需要高效定制辅导方案;
②基础知识较薄弱,需要循序渐进高效提分;
③学不进去不想学,需全面全方位领学促学。
①首次备考,对考试认知不足;
②基础薄弱,知识体系不系统;
③工作繁忙,集中学习时间少。
①知识基础较好,有现场监理经验;
②自学能力较强,备考时间充足;
③预算较少,注重课程性价比。
导学阶段 入学测评卷
学习方法论
基础阶段 备考指导
考点精讲班
精讲习题集
强化阶段 母题提分
真题解析班
强化测评卷
冲刺阶段 密训小灶班
模考点题班
应试技巧班
考前预测卷
考前10页抢分资料
专项阶段 控制特训-含计算题
网络图特训(土建)
案例第六题(土建)
案例集训云课堂(土建)
电子资料 2022年教材精讲班
不定期直播公开课
课程配套精编讲义
智能题库
入学测评卷
强化测评卷
模考点题卷
专属学习计划
20+教研精编版思维导图
含数字知识点汇总【数字5页纸】
章节习题册(1000+题)
历年真题资料包(甄选近3-5年真题)
考前10页抢分资料
6H易错点专题课
高频易错点资料包
恒重考点资料包
独家精编记忆口诀
计算题公式手册
考前预测卷
纸质资料 23年新版官方正版教材(全科含汇编)
23年新版监理试卷(土建专享)
课程服务 案例云课堂全真模拟面授,提升命中率
班主任1V1全方位领学促学
教研精编专属学习计划
4V1在线答疑-24h答疑室/直播/班主任/助教
24小时内在线快速答疑
考试重要信息公告提醒
支持Web、APP、Ipad做题、听课
支持课程讲义/视频下载
备考保障
全科:当年不过办理退费或三年免费重学
两科:当年考试不过三年免费重学
全科/双科: 当年考试不过,三年免费重学
单科:当年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1年有效期!
套餐价格 两科:3830
交通/水利全科:6630
土建全科:7830
单科:1830
两科:2830
全科:4830
单科:830
两科:1630
全科:2630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关注官方微信
·考试资讯 ·学习资料
·考点预测 ·优惠活动
公众账号:考试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5月18日、19日
版权声明:如果监理工程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监理工程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监理工程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