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六级 > 听力 > 正文

2021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过级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4:5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过级攻略”,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Part1 六级听力 题型介绍

  六级长对话:

  大多是跟工作、学习、校园生活以及个人经历相关的原创对话(有头有尾)。节奏感强,理解难度适中。

  六级篇章听力(Passage):

  表达相对书面、逻辑性更强,内容多是关于科技、社会、环境、健康、文化等。

  六级讲座/访谈听力(Recording):

  长篇的听力内容,多是关于经济、社会、人文、科技、环境主题的演讲,对话或者议论、说明性质的文章。

  Part2 命题常见原则

  1. 顺序原则

  听力出题的顺序和听到的内容顺序一致:都是从前往后顺序出现的。做题时应该根据顺序原则定位。

  2. 同义替换

  正确选项和对应的听力原文答案句存在同义替换现象,六级听力中尤其常见。

  3. 转折处常设出题点

  语音语调变化,如升降调表疑问、表转折等处常设考点。

  相应地在做题时,应该注重抓听以下标志词:

  最高级标志词

  The most/ chief / primary / main / leading

  唯一级标志词

  only / unique / prefer / perfect

  逻辑关系词

  1)注意表示转折和对比的逻辑词:but,however,nevertheless,while,in fact,whereas,unexpectedly,unfortunately,yet,except,on the other hand,compared to,unlike,instead,in contrast to等

  2)注意表示因果的逻辑词:as a result;since,due to;because of;therefore,thus,so

  3)注意表示否定的逻辑词:not,no,rarely,seldom,never

  4)表让步的逻辑词:despite, in spite of, although, though

  转折、因果、否定部分的内容一般是说话人强调的内容,也是考试的重点,所以当我们听到表示这些逻辑关系的词汇时,一定要注意记笔记,一般就是答案区间所在。

  序数项标志词

  first/ another / the other / next / last / in addition / on the other hand

  总结项标志词

  all in all / in brief / to conclude / at last / in summary / in short

  Part3 听题三大原则

  1. 强调原则

  1)含义强调:specially,especially,indeed,certainly,only,certainly

  2)解释原则:which is,that is,which means,that is to say

  3)举例强调:for example,for instance,such as,illustrate

  4)结论强调:above all,in short,in a word,in conclusion,all in all,in brief

  5)重复强调:短文中重复率很高的词或者概念往往就是该短文的主题。

  2. 结尾原则

  在文章读到最后,问题开始读中间会有一定时间的停顿。这个停顿相当重要,使得我们明确文章结束以及最后说的什么。

  结尾也容易设置考点,询问事情的最终结果。

  3. 观点原则

  需要注意文章中表示观点的句子,通常出现在例子之前,某人或机构的看法。

  这些句子通常带有以下特征:

  ①Scientist/ psychologist/ expert/professor 做主语

  ②Believe/found/ estimate/point out/suggest/mean/explain 做谓语

  ③Research/ studies/,survey/ finding 做主语

  ④Indicate/show/review/are/explain/prove/ mean/ 做谓语

  Part4 听力预读技巧

  1.预读时间

  听力中的预读技巧是指在相关录音播放之前,考生快速浏览选项,并根据选项内容猜测录音内容、提问方向以及可能的正确答案等,从而在随后听录音的过程中有效把握重点,快速选出正确答案。在预读时,考生要重点把握预读时间与预读目标。

  此外,每道选择题的做题时间为15秒,考生应该用8秒时间做题并填图答题卡,剩下的7秒时间再次预读刚才读过的题目,以加深印象。

  选听力答案时切忌纠结!要在8秒钟的时间内快速作答,并填涂答题卡。不要纠结于某个选项上,否则会影响听下一个问题;也不要想着都听完再回来选,一是答完所有题后根本记不住原来的题目,二是听力考试时间紧张,可能导致答题卡填涂错位,而满盘皆输。另外,新提醒各位同学,做听力题时要且选且涂卡。根据以往经验,听力录音播放完后会立刻收走答题卡,不会单独预留涂卡时间,及时填涂答题卡很重要。

  2. 预读目标

  考生在预读的过程中应力求达到以下三个目标:

  ①推测对话或者文章的主题是什么;

  ②题目可能会如何提问;

  ③根据猜题原则锁定正确答案的范围或者排除错误答案。这三个目标是递进的。

  要想做到这三点,考生需要在考前分析大量真题的出题思路,把握有效的猜题原则,并辅以大量练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0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