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语法 > 正文
考试吧整理“英语四级语法:travel,trip,journey”,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语法,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21天搞定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 点击加入

  英语四级语法用法辨析之travel,trip,journey的用法区别

  三者均可表示“旅行”,区别如下:

  1. travel 泛指一般意义的旅行,是不可数名词。如:

  He is fond of travel (= travelling). 他喜欢旅行。

  Travel is much cheaper than it used to be. 现在旅行比过去便宜多了。

  注:有时可用复数形式,主要指时间较长的各处旅行,此时通常有物主代词修饰,但是尽管用了复数形式,却不能与 many 或数词连用。如:

  He's gone off on his travels again. 他又外出旅行了。

  另外,travel 通常只是泛指旅行,而不特指某次具体的旅行,所以通常不说:How was your travel?

  2. journey 通常指远距离的陆地旅行,并且不一定要返回到出发地(即通常指单程)。如:

  I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祝你一路顺风。

  He made a journey to Beijing. 他去北京旅行了。

  注:journey 有时并不指真正意义的“旅行”,而只是表示走过一段距离。如:

  How long is your journey to work? 你上班要走多远?

  3. trip 通常指近距离的为了办事或消遣而进行旅行,并且往往要回到出发点(即指双程),不过有时 trip 也可指远距离的长途旅行,可与 journey 换用,比 journey 更通俗。如:

  A:Where is John? 约翰在哪里?

  B:He's on a trip to Shanghai. 他去上海旅行了。

  He'll make a round-the-world trip. 他将周游世界。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四六级]真题\模拟题等资料>>>

四六级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四六级学习
加入四六级学习打卡营
获取四六级历年真题
四六级考试手机做题
获取四六级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 英语四级作文 | 六级作文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汇总

  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 | 英语六级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