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阅读 > 正文

2020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如何轻松拿到180+?

来源:考试吧 2020-12-11 23:3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如何轻松拿到180+?”,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阅读理解分为三部分,词汇理解,长篇阅读和仔细阅读。分值比例占最高的是仔细阅读,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要分清主次。

2020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阅读如何轻松拿到180 ?

  1 先看题目,再看问题,最后看文章

  40分钟做四篇文章的时间相对比较紧张,有的同学是“4+5”或者是“5+4”的模式(适用于仔细阅读),也就是四分钟的时间看文章,五分钟做题目;或者是五分钟看文章,四分钟做题目,这个相对不是特别合理。

  建议大家一个时间比例,“1+4+4”的模式。一分钟时间把后面的题目看一下,分别是考什么方向,考词汇,还是考推理,还是考细节。接下来用四分钟左右时间把文章看一下,然后再用四到五分钟时间把后面的题目做完。只要你第一分钟是有效的,看文章之后,就会非常有方向感。如果看文章是有方向感的,后面做题目,当然也非常有效。另外建议大家,在做题过程中,要回到文章,分析相关内容,防止用主观印象来做题。

  2 用40分钟做4篇文章

  按照以前的一些考试经历来讲,用40分钟做四篇文章,这个时候的正确率是最高的。

  那这40分钟应该如何分配呢?不妨试试“22+18”这个概念。也就是说,我们用22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前两篇文章。后两篇文章,考生的做题速度会比较快,很多考生可以用7-8分钟做完一篇文章。不管怎么讲,“22+18”的时间概念是比较合理的。这会对我们的考试心理状态,有一种比较好的调节。

  3 调整速度,不要过快/过慢

  在做题过程中,很多伙伴总是怕时间不够,所以总是拼命往下做。导致的结果是,感觉什么都没看懂就开始做题了。这样再回到文章去分析文章本身,导致的结果就是时间被浪费了。所以你就明白,过于求快,实际上结果是变慢了。建议大家在考试过程当中边看边做一些标记,文章中哪个地方是转折性的语言,哪个地方是因果关系,或者是比较关系等等。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阅读太慢。有的同学看文章,都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往下看,视野的宽度比较窄。建议慢慢扩展看文章的视野,比方说每一眼看下去,能够看两到三个单词,后来可以扩展到四到五个。

  4 注重“关系词”

  文章中,常常有很多“关系词”。有表示观点性的语言,有表示结论性的语言,近几年,表示结论性的语言考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如果你发现文章里面有一句话是结论性的语言,它有可能会考题。如果文章里,有一连串的专有名词,这些名词限定或者是说明一个问题,那么你可以放心大胆地跳过了,因为这些专有名词是没有意义的。

  5 排除干扰项

  有一些选项,如果简单的话,这个信号和文章重叠的比较多,一般是对的,如果考得比较难,和文章信号重复的越多,或者是越相似的选项,一般是错的。总之,如果你看到题中很多信号和文章是雷同的,你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盲目选择!

  出的最难的一种是需要你选择最佳选项的题。这类选项是考生错误率比较高的。这类题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觉得“这个也是合理的,那个也是合理的”,让你左右为难。但你要明白,我们选一个最佳选项而不选一个正确答案。很多选项都错,或者是四个选项都错或者是都对,我们选择一个最佳选项。

  6 给自己降低难度

  如果你在做题的时候遇到几种情况,你可以直接排除,给自己降低难度:

  如果某一个选项,无论是细节还是观点,和文章的主题是比较相近的,那么这个选项一般极有可能是对的。反过来,如果上面这些和文章的主题相距甚远,或者你选的答案非常肤浅的话,一般是干扰性选项;

  如果题目是考特别细的话题,那么它的某一个选项范围很大,具有概括性,这样的选项就是错误的;

  如果一个选项特别绝对化,特别程度很高,特别绝对,这样的选项十有八九是一个干扰选项。

  7 平时注重错题的积累

  很多伙伴对错误是不总结的,导致的结果是他以后该错的还得错,类似的错误还得犯。如果你把每道做错的题总结一下,把错误的原因罗列一下,就明白,你就会发现,错误的原因是有共同原因的,有一个普遍规律,把这个规律掌握了,以后就不会错了。

  8 总结>刷题

  有一个伙伴,备考四六级时买了十本参考书,每本书已经做过两遍,任何真题可以把这个答案告诉你,但是就是过不了。因为他犯了“试图只想通过做题提升能力”的大忌。做题在于能力的检测,想要了解自己的水平有多高,光检测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你必须总结—— 第一,要总结刚才提到的错误。第二,要总结的是单词。如果时间有限,一定把阅读真题上的单词背一下。第三,要总结的是难句。如果一个句子很难,你看了两遍没有看懂,说明这达到了能力的局限。你需要分析这个句子的结构,做一个解剖和细分,不断的理解、背诵,最好是模仿。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学习46级考试
了解四六级考试动态
了解四六级历年真题
了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了解作文听力等资料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英语四六级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历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下载(原文+MP3)

  2020年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 英语六级考试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