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阅读 > 正文

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阅读题五大题型考前技巧

来源:文都教育 2016-06-17 8:1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阅读题五大题型考前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阅读技巧、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醒醒,醒醒,四六级考试马上就要到了,还在焦头烂额的小伙伴们都注意力集中了!再不抓紧时间复习可能就要一辈子和四六级相亲相爱了。说起四六级,小伙伴们都惧怕阅读,因为自己词汇量和阅读习惯的问题,阅读成了我们最难攻克的大关。可是文章固然难,但是可以从题目下手,找到突破口,任何困难的文章都可以轻松拿下了。

  阅读题型一:中心主旨题

  首先我们在拿到题目的时候要能够识别出来,什么样的题目才是中心主旨题。小伙伴们在题干中发现了subject、summarize、main idea、mainly about、best title、primarily about、main topic等表达方式的时候就可以断定为主旨题了。小伙伴们在遇到中心主旨题的时候,要注意找到文章的中心词和主旨句,注意文章的首段和尾段的首尾句,这四句话中很有可能会出现文章的主旨句。而中心词就更好找了,一般中心词就是在文章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另外,一般中心主旨题的题干中也会出现中心词,小伙伴们在做题的时候可要擦亮自己火眼金睛啊!

  阅读题型二:细节题

  细节题是我们四六级阅读的一大题型,题干中出现了明显的词汇、因果关系、作者观点、具体事实的等能够直接对应到文章中的定位信息的题目,一般就可以判定为是细节题了。我们在做题的时候首先要找到定位到文章中的关键词,然后根据定位的位置浏览文章,从文章中找到题目的答案。在这里小伙伴们要注意了,一般来说我们四六级阅读命题的时候会遵循题文同序的原则,所以小伙伴们在做题的时候应该对题目对应的段落位置有一个大概的把握。

  阅读题型三:态度题

  做态度题的时候小伙伴们首先要明确态度题的答题三要素,分别是态度的主体、态度的对象和态度的表达。接下来要分清楚是全文态度题还是局部态度题,全文态度题一般以作者来作为态度的主体,以文章主题来作为对象进行考查;而局部态度题考查的则是某一部分或某一事件的态度,态度主体、对象和表达都是不一定的。小伙伴们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首先要分清态度的主体和对象,然后对应到文章中的相应段落,然后分析得出答案。

  阅读题型四:词汇题

  词汇题一般考查的是小伙伴们的词汇辨析能力,题干中会要求对某个单词或短语进行含义的推测,或者进行同义词替换。小伙伴们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单词的时候就要联系上下文来推测词汇的含义了;首先要根据词汇定位到文章的相应段落中,然后载根据上下文语境推测出含义。要留意的是,英语中很多词汇往往都不是字面上的意思,所以小伙伴们做完题之后一定要代入原文验证。

  阅读题型五:推理题

  题干中出现infer、learn、imply、conclude、suggest、indicate等词汇的时候就可以判定为推理题了。首先推理题分为三种类型,包含具体定位信息的细节推理题、包含具体段落信息的段落推理题以及全文推理题。一般来说,段落中的首尾句、中心句和观点句是出推理题的重灾区,同时出现转折关系的地方、包含强调和递进关系的地方也都是推理题经常光顾的地方。推理题在实质上还是一种同义词改写,小伙伴们要注意,推理题还是必须以原文为依据的。

  以上就是我们四六级常见的五大题型,小伙伴们拿到题目之后要一边做题一边思考,掌握应对每种题目的技巧和窍门,做起题来才能得心应手而且效率还高。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解析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及阅读题答题策略

  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前冲刺阶段复习建议

  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各题型考前小技巧

  2016年起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改革,该如何应对?

  2016英语四级作文如何写?才能讨阅卷老师欢心

  2016英语四六级词汇记忆:60组近义替换高级词

  2016年英语四级真题 | 2016年英语四级答案

  2016年英语六级真题 | 2016年英语六级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