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如何轻松搞定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6-04-28 1:0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支招如何轻松搞定2016年6月英语四六级听力复习?更多关于英语四六级听力复习、英语四六级听力指导,请访问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各位考生们,距离2016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还有2个月时间,提醒大家要开始准备复习喽~四六级英语老师也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对于考试中听力这一环节,无论是参加过去年12月考试的同学,还是今年第一次参与四六级考试的同学,都应该放下包袱,即刻动手,重视真题,已达到考场上轻松秒杀的效果。

  众所周知,任何一门外语考试的听力部分都不是容易突击提分的。无论考试规则如何变化,要想取得好成绩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练习。去年的四六级英语考试改革中,听力部分实际并无太大变动,前面环节基本没变,仅将最后一节的听写句子换为单词或词组。而这一变动实际是降低了该部分的难度。

  首先,A节当中考查的仍然是八个短对话和两个长对话,涉及到的场景还是集中在校园生活和日常生活两大范围之内,如旅游、商务、会议、求职、看电影、居家等等。在应对短对话时,要充分利用对话开始之前的时间,迅速浏览四个选项,对问题进行预测。因为对话只有一轮,根据选项特点可以大致预判出所提问题,如对话发生地点、身份关系类等。 两段长对话大约都会进行七到八轮,每段长对话后会有三到四个问题,基本是关于谈话的一方或双方说了什么、所处状态、做某事的原因何在、结果如何、或一方建议另一方去做什么等等,所以在听的时候要有所侧重。

  第二,B节还是三段短文,每段之后有三到四个问题。因为文章较长,涉及的信息较多,相对来说难度较大。而我们能够读取的信息还是只有选项,因此提前阅读选项、从中寻找线索就更为重要。尤其是在紧张时往往只听到只言片语,那么选项中的低端逻辑干扰也会难以分辨。如,有两个选项意思明显相近,那么这两个选项往往均不是答案;再如,有的选项明显包含另一个选项的含义,那么该选项往往不为答案。另外,有些陌生的专有名词并不影响解题的,不必纠结,以免贻误更多有用信息的获得。在这部分中,要在听的过程中适当做些笔记,关于时间、地点、人物等关键信息。

  第三,C节变为填空后仍然是听三遍录音,所以第一遍以尽量听懂大意为主要目标。第二遍时主要完成这十个空,最后一遍查缺补漏,处理之前没听准或完全没线索的部分。取消了对整个句子的听写后,可以使考生更加集中精力关注填空位置前后所缺的成分结构,所以同样可以提前有所判断。

  以上所述种种,希望广大考生利用真题反复体味,切莫贪多,另外莫要急于翻看听力原文的文本部分。尽量通过听的过程将词汇、词组辨析出来。相信通过一个月的练习时间,各位考生的听力实力会有大幅提高~

关注"566四六级"微信,获取最新资讯、内部资料等

英语四六级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相关推荐:

  2016年大学英语六级听力改革后如何备考?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最新样题(调整后 )

  2016年起英语四级听力答题时间调整为25分钟

  考试吧收藏:历年英语四级真题听力(含MP3)汇总

  备战2016四六级考试:揭秘新闻听力的十个秘密

  2016年最新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分析(新增改革内容)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