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学习资料 > 英语四级 > 听力 > 正文

2015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题型分析及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5-03-28 15:2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题型分析及答题技巧”更多关于英语四级听力试题等,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考试网或微信搜索“566四六级”!

  Section A:10 short conversations 复习的重点

  Section B:最可能考三个段子(3 passages)。其次,有可能考复合式听写(Compound Dictation)或听写填空(Spot Dictation)。

  提高听力的步骤:第一步,听懂考题;第二步,总结考题规律;第三步,了解考试本身,做类型题。

  短对话题型分类:

  Section A考题为六种题型。无论每个考题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考题的题型总在重复。我们要培养解类型题的能力。比如在态度方向题中,每个考题的内容肯定不同。但题型高度一致,解题的方向也必然相同。

  如:Would you go to dance with me tonight?第二人的回答只有两种Yes或No。我们要听的是第二个人的态度方向。这个题问去跳舞吗?而另外的一个完全不同的考题可能会问去看电影吗?去音乐会吗?去野餐吗?去看比赛吗?这些不同的考题在我们的耳朵里就应该是同一类考题。我们要听的是:他在问去还是不去?第二人要回答Yes还是No。而解题点即正确选项一定就在第二人的回答的开头。

  听力范围:Campus life

  考察对象:College students(在什么都没听清的情况下,异性猜classmate,同性猜roommate)

  一、语音问题:连读小练习

  1. rush hour 高峰时间,尖峰时刻;

  2. cheer up 使振奋,使高兴;

  3. check (it) out 借书;办理出院手续;彻底检查;退房(check in 开房);

  4. travel agent 旅行社(travel agency, travel bureau);financial aid 经济资助;

  5. turn down 关掉,拒绝;turn on 打开

  二、口语问题:注意语气,语调,语汇。

  例如:1. tape 胶带;cassette 磁带。

  2. project 作业(homework, assignment);工程;项目;计划;任务。

  3. awful 糟糕的;terrific 特别棒的,好极了(口语中);可怕的,恐怖的(阅读中)。

  4. I can tell that. 我能看得出。

  5. I understand that... 我听说……。

  6. I have got this one. have= have got have to= have got to (gotta)

  7. must 在口语中表猜测

  8. I'll take this one. 我要买这个。

  9. I won't buy that. = I won't believe that. 我才不信呢。

  10. He was my boyfriend.

  三、考题内容:生活情景,场景会话

  场景题:如何出考题;判断场景的线索词。

  比如:book,校内library;校外book store(线索词manager, order)。

  四、解题思路比如:交通:traffic jam车:break down

  题目分析:Section A为重点(主要为三种题型)

  but题型:but以后是重点。

  这类考题的回答都是:I'd love to, I'd like to, Sounds great, Sounds a lot of fun...... but ......

  注:be sold out 售光了 wear out 穿破了; be worn out (指东西)破旧;(指人)非常疲惫check out 借书;出院;彻底检查;退房 figure out 想清楚,弄明白;figure 数字;体形work out 想清楚,弄明白,解决问题;(gym)拼命锻炼make out 分辨出,辨认出help out 帮个大忙hang out 到处闲逛dine out 外出吃饭cook out 野餐 turn out 事实证明

  注:1. 一句话后面加一个小尾巴,都是反义疑问句。核心是陈述句。2. sth. doesn't agree with sb. 指某人不适应某种情况。悲惨原则:

  第一个人说一件事情,第二个人回答听不清或一点都没听到,一定有麻烦,回答多半是抱怨。

  比如:谈论买东西肯定买不到,谈论订房肯定订完了,谈论交通肯定拥挤,谈论车肯定坏掉,谈论考试肯定不及格,谈论野餐肯定下雨。

  相关推荐:

  2015年英语四级听力备考须谨防4大误区

  2015年6月英语四级阅读最常见四种逻辑关系

  2015年英语四级阅读中常见四大逻辑关系小结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