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向雅思看齐

来源:考试吧 2013-10-23 1:1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英语四六级万题库

  记者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获悉,年年考、年年遭人诟病的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即将“变脸”。从今年12月份的考试起,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中翻译由单句变为段落、不再考查完形填空……细心网友发现:“变脸”后的四、六级考试大有向雅思、托福等考试方式看齐的趋势。

  对此,高校专家叫好,认为四、六级考试开始变得有“范儿”。而网上一项调查显示,八成网友担心今后的四、六级考试难度会加大。

  多考10分钟 取消完形填空

  此次改革中,四、六级考试时间由过去的120分钟增至130分钟。

  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

  完形填空将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加长版的短句翻译,今后要求将一篇完整的小文章翻成英文。

  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后,考试的翻译内容将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段落信息匹配题看齐雅思

  消息一出就有人发现,英语四、六级有照着雅思、托福“变脸”的趋势。

  今年年底的四、六级考试中,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介绍,段落信息匹配题是雅思考试中的经典题型,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西学东用’未尝不可,英语四六级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大气。”他说。

  其实,在今年6月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不少考生已嗅到一丝“洋味”。比如听力靠近雅思常考的租房、打电话等日常生活的对话内容。

  考试变难 写作翻译要多练

  “这是要考倒学生的节奏么?”考生哀叹。

  网上一项调查显示,80%以上的网友认为,从新四、六级考试发布的样卷来看,试题变难了。多数网友担心自己栽倒在翻译题上。

  梁小华提醒,此次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后难度显著加大,考生应加强写作、翻译和精听的练习。同时,英语六级考试新增了选词填空,这一点尤其凸显出词汇的重要性。广大考生切不可再抱着侥幸的心态裸考上阵,提前制定好科学的复习计划并认真执行,高分过级才更有希望。

编辑推荐: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改革新样题及答案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改革新样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2013 年12月四六级考试改革及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