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报名流程详细说明

  ⊙ 报名前的准备工作

  ● 确认报考资格

  申请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的考生必须达到一定的笔试成绩标准。

  2005年1月考试以前(含):六级成绩在 75 分及以上或四级成绩在 80 分及以上;

  2005年6月以后(含)考试:六级成绩在 520 分及以上或四级成绩在 550 分及以上。

  ● 电脑要求

  与互联网相连接并且装有网络浏览器(最好是IE浏览器,版本为6.0以及更高)。推荐显示分辨率为1024X768。

  ● 所需个人资料

  个人资料信息包括姓名、学校名称、系别、身份证件等;

  个人两寸照片(JPG格式电子版,分辨率保持在240x320,文件大小在20KB以内,报名时需要上传到系统中)。

  ● 了解考生规则

  在报名以及考试前请务必仔细阅读相关的规则。

  ·返回流程图

  ⊙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

  在不同时间参加CET四、六级笔试的考生,使用不同的编号进行登录:

  ● 参加了2005年6月及其之后的CET四、六级笔试的考生

  请使用参加笔试时的准考证号码进行登录(15位数字)。

  ● 参加了2005年之前的CET四、六级笔试的考生

  请使用考生已获得的四、六级证书的编号进行登录,该编号可以在证书上获得(16位数字)。

  在输入编号同时,考生还必须输入证件号码或者姓名,确认后系统将检查考生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注意:请注意考委会公布的报名时间范围,在报名时间之外,系统不接受网上报名。

  ·返回流程图

  ⊙ 登录后,确认考生是否已报名?

  考生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一次,不得重复报名。对已经报过名的考生,不允许再次进行报名。

  注:如果考生需要查询报名状态、修改基本资料、打印报名凭证或者取消网上报名,请使用“报名查询”。

  ·返回流程图

  ⊙ 开始网上报名,填写基本资料

  请按照系统提示认真填写考生基本资料,尤其是通信地址。无效的资料可能会影响考生的考试过程以及后面的成绩发布,后果自负。

  考生必须提供下列资料: 性别、EMail地址、通信地址、邮编、二寸大头照片

  通信地址以及邮编请确保能够联系到考生个人。

  ·返回流程图

  ⊙ 选择考点

  根据系统的提示选择考点。

  考点分布情况

  如果某考点达到其名额上限,该考点将不再接受报名。

  在系统提示报名成功后,表示网上报名阶段结束。

  如果系统提示报名失败,则可能是该考点当天的报名人数已达到容量上限。考生可以刷新页面,重新选择考点以及考试时间。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务必要打印报名凭证,用于日后到相应考点缴费并领取准考证;请注意报名凭证上的缴费时间,考生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到所报考点进行缴费,逾期报名将作废,后果自负。

  注意:本次考生不能选择考试场次,具体考试时间在缴费后由考点统一编排,考生在设置的缴费时间结束后进入考生查询里查询考试时间。

  本次不再限制考生报考考点。

  根据需要,考试委员会可以更改考生的考试时间。

  ·返回流程图

  ⊙ 报名后,需要修改报名资料

  网上报名成功之后,如果考生资料有变化(只限基本的联系资料以及照片),可以立即登录系统,进行修改。

  注意:

  已报名的考生如果要更换考点或者考试时间,必须先取消当前报名,然后再重新进行报名,但重新报名时考点可能名额已满,后果自负。已领取准考证的考生不能更改考点以及考试时间。

  一旦网上报名时间截止,考生将不能修改任何资料。

  ⊙ 现场报名、缴费、领取准考证

  网上报名成功之后,考生务必在指定的时间内(报名凭证上会注明)到所报考点进行现场缴费,并领取准考证;否则,该名额将作无效报名处理。

  ⊙ 查询考试场次时间

  在考生报名信息回执上有考生考试场次查询时间,在这个时间后进入考生查询查询具体的考试场次。

  ⊙ 报名结束,等待考试

  现场缴费并领取准考证之后,考生即完成了整个报名过程。

  ⊙ 如何取消报名、更换考点以及考试时间

  已报名的考生,通过使用“报名查询”,可以取消报名。

  注意:

  已报名的考生如果要更换考点或者考试时间,必须先取消当前报名,然后再重新进行报名,但重新报名时考点可能名额已满,后果自负。已领取准考证的考生不能更改考点以及考试时间。

  一旦网上报名时间截止,考生将不能修改任何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