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07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cet)考试大纲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纲

  Syllabus for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Four(CET-4)—

  总 则

  国家教委在印发理工科本科和文理科本科用的两种《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通知中指出,大纲执行两年后,开始对结束四、六级学习的学生进行统一的标准化测试。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就是根据这一规定而设计的。考试的目的在于全面考核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学生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确定的各项目标。这种考试属于尺度相关常模参照性考试(criterion-related norm-referenced test)。

  教学大纲指出:大学英语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一定的听的能力(理工科适用的大纲还规定一定的译的能力)以及初步的写和说的能力,使学生能以英语为工具,获取专业所需要的信息,并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打下较好的基础。为此,本考试主要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同时也考核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

  本考试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由于目前尚不具备口试的条件,暂时只进行笔试。考试范围主要是教学大纲所规定的一级至四级的全部内容(说与译的内容除外)。为保证试卷的信度,除短文写作是主观性试题外,其余试题都采用客观性的多项选择题形式。短文写作部分旨在较好地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从而提高试卷的效度。

  本考试于每学期结束前后举行,由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考试设计组负责和实施。每年举行两次。

  考试内容

  本考试包括五个部分:听力理解、阅读理解、词语用法与语法结构、完形填空、短文写作。全部题目按顺序统一编号。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Part 1:Listening Comprehension):共20题,考试时间20分钟

  。这一部分包括两节:A节(Section A)有10题,每题含一组对话,对话后有一个问句。B节(Section B)有10题,分别安排在若干篇听力材料之后,每篇后有二至四道题,每题为一个问句。

  听力部分的每个问句后有约15秒的间隙,要求考生从试卷所给出的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录音的语速为每分钟约120词,念一遍。

  选材的原则是:

  1、 话部分为日常生活中的一般对话,句子结构和内容不太复杂;

  2、 短篇听力材料为题材熟悉、情节不太复杂的故事、讲话、叙述等;

  3、 所用词语不超出教学大纲词汇表四级规定的范围。听力理解部分的目的是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Part Ⅱ:Reading Comprehension):共20题,考试时间35分。

  要求考生阅读若干篇短文,总阅读量不超过1000词。每篇短文后有若干个问题。考生应根据文章内容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选材的原册是:

  1、题材广泛,可以包括人物传记、社会、文化、日常知识、科普常识等,但是所涉及的背景知识应能为学生所理解;

  2、体裁多样,可以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3、文章的语言难度中等,无法猜测而又影响理解的关键词,如超出教学大纲词汇表四级的范围,用汉语注明词义。

  阅读理解部分主要测试下述能力:

  1、 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和大意;

  2、 了解说明主旨和大意的事实和细节;

  3、 既理解字面的意思,也能根据所读材料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论;

  4、 既理解个别句子的意义,也理解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阅读理解部分的目的是测试学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既要求准确,也要求有一定速度。

相关推荐:大学英语新六级(CET)考试考试大纲

更多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四六级栏目

  更多资料,去四六级论坛看看吧!

  去看看名师们的博客,去四六级博客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船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