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英语四六级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文的目的旨在考核学生英语书面表达的能力。作文考试时间为30分钟,要求写出不少于120个词的短文。六级考试作文的出题方式有:命题作文,看图画或图表作文,根据所给文章(英文或中文)写出文章摘要或大意,给出关键词作文章。考试的作文内容为社会、文化或日常生活的一般常识,不涉及知识面过广、专业性太强的内容。对作文的要求是:切题,文理通顺,表达正确,意思连贯,无重大语言错误。 下面介绍六级考试作文的评分原则和标准,并通过五份样卷作一个详细说明。
  (一)、作文评分原则

  1.CET是检查考生是否达到大学英语教学大纲规定的六级教学要求,对作文的评判应以此要求为准则。

  2.CET作文题采用总体评分方法。阅卷人员就总的印象给出奖励分,而不是按语言点的错误数目扣分。

  3.从内容和语言两个方面对作文进行综合评判。内容和语言是一个统一体,作文应表达题目所规定的内容,而内容要通过语言来表达。要考虑作文是否切题,是否充分表达思想,也要考虑是否用英语清楚而确切地表达思想,也就是要考虑语言上的错误是否造成理解上的障碍。

  4.避免趋中倾向。该给高分的给高分,包括满分;该给低分的给低分,包括0分,一名阅卷人员在所阅的全部作文卷中不应只给中间的几种分数。

  (二)、作文评分标准

  1.本题满分为15分。

  2.阅卷标准共分五等:2分、5分、8分、11分及14分。各有标准样卷一至二份。

  3.阅卷人员根据阅卷标准,对照样卷评分,若认为与某一份数(如8分)相似,即定为该分数(即8分);若认为稍优或稍劣于该分数,即可加一分(即9分)或减一分(即7分),但不得加或减半分。

  4.评分标准: 2分 ……条理不清,思路紊乱,语言支离破碎或在部分句子均有错误,且多数为严重错误。 5分……基本切题。表达思想不清楚,连贯性差。有较多的严重语言错误。 8分……基本切题。有些地方表达思想不够清楚,文字勉强连贯;语言错误相当多,其中有一些是严重错误。 11分……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连贯,但有少量语言错误。 14分……切题。表达思想清楚,文字通顺,连贯性好。基本上无语言错误,仅有个别小错误。 [注:白卷,作文与题目毫不相关,或只有几个孤立的词而无法表达思想,则给0 分。] 累记字数 CET6 100-119 100-109 90-99 80-89 70-79 〈69 扣分 

  [注:]
 
  1.如题目中给出主题句,起始句,结束句,均不得计入所写字数

  2.只写一段者:0~4分;只写两段者:0~9分(指规定三段的作文)

  3.为了便于阅卷人员掌握评分标准,现将各档作文分相当于百分制的得分,列表如下,称为得分率。其中9分的得分率为60(相当于百分制的60分)。

  作文分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得分率 100 94 87 80 74 67 60 54 47 40 34 27 20 14 7 

  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四、六级考试已从1997年6月份起采用“作文最低”制计算成绩,其中足见国家对提高大学英语写作能力的重视程度。按规定,考生作文若为0分,无论其总分是否高于60分,均作不及格处理;若其作文分高于0分,低于6分,报导成绩时,需从总分中减去6分,再加上实得作文分。也就是说,要从总分中减去实得作文分与6分之间的差额部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船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英语四级
共计42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206人在学
英语六级
共计313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312人在学
阅读理解
共计6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77人在学
完形填空
共计3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161人在学
作文
共计58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187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英语四六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英语四六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英语四六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